2015/11/02

20151102-工作心情-爆點後第一天工作日+觀看高年實習生的感觸

「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情緒,不管是誰都一樣」

「大家在工作中追求的並不是內容或是酬勞,而是情感」

這是今日上班前,拿起漫畫,所看到一段內容。

這也讓我在想,當自已在做明辯事非,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事情時

還有一件比這更重要的,就是「情緒」


這也就是現在藍綠之間互鬥的原因之一,只要是對方提的,不論對錯,先否決再說~~~

------------------------

寫日記,在今日驗証後,的確是我頗好的舒壓&心情調適方式。

我不了解自已,但可以透過我寫下的心情文字,來跟自已講說,這就是「我」。

而我會看著日記的文字,讓自已有個處理的方向。

藉由寫日記來更了解自已。

------------------------

「討論不要帶有情緒性的字眼」

今日在討論,EAI 訊息處理的架構,我就有好好「遵守」這一點。
不會像之前那樣,讓自已用情緒性的發言或是回應。

我的目標就是「收集」好現狀情報,再來整理那些是需往上拋的決議點?而可行的方案有那幾種?
因而最後匯整了目前的狀況表格:



然而,這件事情,的確早該拋出來做決議討論。但就是先前所思慮的部份不夠廣,且帶有情緒。因而沒有先確認好「需求」,就開始想「實作」的部份。

因此,針對「主機訊息於各AP做」的作法,我已經在上星期五把程式寫出來了。
本來還計畫今天要跟大家說明呢~~~~~但,這並不是個好做法。

好了。所以在工作上,維持住前一封所述的內容,若不記得就再往回看。
好好地讓自已成長。

今日的工作內容,大致上就是:
上午確認好交易訊息處理、是否要套EndToEndProtect之架構、查看還沒架構批次架構的SIT/開發機。
下午,2點跟Benson他們說明兩個開發重點:電文加額外資訊的寫法、批次架構的說明。
這兩個重點,講到口好渴,而之中,也盡量思考看怎麼表達清楚,讓對方能理解「我的苦心」呀。

======================================

再來就是記記電影事啦 (大約4點離開,看4點40分場次的電影~地點在信義威秀)


這次主管會安排這樣特別的「互外」活動,主要也是希望能「舒壓」大家。

我直到拿到票,才知,原來我們今天要看的是這一部:「高年實習生」

這部我沒看過,但影評對它的評價不錯,且與職場相關,
真是合適於這次「出遊」所看的電影~~~育教於樂。


針對內容,寫寫自已感觸的地方:

70歲的人,在職場工作中,所「講」的話,並沒有我想像的多。
而多是在「觀察」別人的舉動,進而「做出對的事,且把事做好」的模式。

他主要不是靠講話風趣而受愛戴,
而且他在職場中,也不會因為老、而裝糊塗、或是以老賣老的教導帶人。


而是~傾聽、觀察,並在「合適」的時機表達。


因此,我要去學的,不是「說話技巧」也不是「溝通技巧」
而是,你是具有「傾聽」、「察覺出對方的心思&他所面臨的問題」的能力?


說不用說得多,而是你的想法是什麼。


這也是讓自已成為,其他人可以「信任」的人的因素。


所以,眼睛要看著對方  (且要適時地眨眼 XD)

因為看著對方,你才可以多方面感受到對方的反應。

再加油吧。


今日的職場狀況,修正很多。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