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20151031-工作心情-修正對此人的認知

我的日記寫下自已的文字。

目前的狀況,感覺像是之前社會揶逾的事件

「日本侵占了釣魚台,而我們的政府的作為竟是發徵文比賽!?」


等同於目前我的現狀
「都發生到這種事情,而我只能在網上寫日記舒壓!?」


不過,現在我也能理解,政府不能直接對槓的原因,
因若這一對槓起來,背後影響的因素實在是難以估計。


而一切的起因,就僅因你吞不下這口氣!?



我想,我必需修正自已內心原本對他期待的願景了。


昨夜失眠,就因腦子都一直在想這類的事情,
自已的問題在那?未來是不是要多問問合作過的人經驗,我的狀況造成對方不逾快,該如何修正?

問問別人怎麼處理所謂人的問題?

專案進度慢,自已產生的情緒還可以化解的了。

人之間相處的問題,所產生的情緒,我還不知如何確切的去面對處理?


==========================================

之後面對他保持這幾項的原則:

1. 不要「假面笑迎」,仍維持住我的態度。以更開放的態度來面對他。

2. 跟他工作對話,不可以帶情緒性的字眼。他有問題來問,一定就以「專業」的態度去回覆,解決對方的問題。

3. 不要再開他玩笑,只要對專案沒有幫助的話語,都不可以說。

4. 全面修正對他的認知期待,他不會是合適於你的合作夥伴。

5. 訓練自已以更高的視野、非情緒性地,去處理未來工作上的衝突。

6. 不能單單僅是做好自已的工作,對整個專案要去整個了解。這也是你的事!

7. 最重要的:眼神要看著人說話!
==========================================


這現狀是我未來職涯的「炸彈」,不用心思面對,到時可能面對「關門大吉」的地步
(PS:關門大吉 這語意,為何關門是屬於大吉??查不到解釋)


加油。


先前規勸雨柔要面對的課題,想不到我也要好好面對了!


===================================
我又重看了我226的日記,我好像再重新站地來
http://hougii.blogspot.tw/2010/10/226km_21.html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