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20130411-物理治療師-第四次療程

想想,每一次$800元,而花了這麼多錢,不把它寫寫日記記錄下來、寫寫自已的心得及收獲,實在很浪費。


這一切,實在是我太不清楚我身體狀況?為什麼?是什麼原因?明明很少在動,卻傷一堆。

而也在雨柔的介紹下,到南京的維康 做治療。

至於會花這錢,是為了 101 登高!每個禮拜一次,一直到101登高結束。

========
先寫今天的治療過程:

下班,天氣好冷,又下著雨,我與醫生約八點的看診時間。
第四次, 上次的心得就是 「臀中肌」太嚴重  ,所以這次重點就先預想在這一部份
(因上次,先和醫生說,右側另一處的傷,而造成對我所做的治療偏掉了~~上一次就沒有痛得那麼「充實」)


這一次,就沒打算和醫生說其它部位的痛(身體痛的地方很多)~
想讓醫生專注在「登高」會用到的肌群  (臀中肌之很重要的一個)

他有先壓我的右大腿前側,及內邊的地方,他說這裡也很緊!

先從右腿開始,
先測我的彎曲程度,給他治療幾次,右腿明顯是較可以彎的。

開始放鬆相對的肌群,後來曲右腿,身體側翻左邊,他按我的後屁股的地方,實在是痛的要命!!

我的「臀中肌」及「臀大肌」真的是我的罩門!!!痛的要命!

不過,有痛~心裡才會充實。

右邊告一段落,換左邊,我左腳的彎曲程度就差很多,很硬。

醫生一邊做,我心裡也一直想深深記下這種痛點!真的是很受不了@@~

對於我肌肉的硬度,讓我真的要好好地面對!!!

沒有做按摩(自已壓/或是醫生)
這樣的傷,要讓它自已好,是不可能的,它會永遠都那麼緊!!

沒有按,肌肉就不會自動放鬆。

半個小時的時間,這種錢該花的還是要花,
誰叫我自已那麼被動!!
別人說拉筋按摩,自已就都沒有認真地看待這一件事。。


加油!!!臀部真的是我的罩門!!
而這一部份,我一定要讓這個「封印」在101前解開。


醫生還問我,有沒有對登高做訓練?
目前的狀況,真的是沒有辦法做訓練,連完賽的狀況都沒有把握了。

所以,
要去「按」你的臀部。

可以敲臀部、不可以揉臀部。

一個點不要超過5分鐘。

另外,也有問醫生,壓的點要怎麼判斷??
醫生說,不是壓痛點,是壓筋較硬的地方!!!
(好像他也說,大部份這兩個是差不多的)

?????這還是奧義呀~~~~我還分不清楚,我壓都是壓痛點。

還有,別壓到它腫起來 (我也分不清壓到什麼狀況表示腫起來?)

目前,我就是想像,醫生幫我壓的痛   等於  我自已壓的痛   時,應該表示沒有壓錯。


醫生治療完後,我在那自已拿棒球壓臀部,想想醫生幫我壓的那感覺。

-----------
這一次的心得:

我還有救!
前提是要治好我的「罩門」!
要好好正視這一塊!

且在治這的同時,要加強 上半身的肌力。


加油吧!!
近期雨柔也是較支持我的,我就不該自已那麼早放棄!
還是有機會的!
加油!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