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20091107第十屆太魯閣峽谷馬拉松[21km]

這一場太魯閣的半馬,對我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

因為我跑的第一場半馬21KM,就是由太魯閣開始。

這一次是第三次參加,而以成績來說

第一次反而跑出很好的成績,之後就沒法與它相比~~

去年再跑一次太魯閣,成績反而退步了快十分鐘~

所以今年,我想扳回自已的記錄!怎麼可以跑那麼久,成績都沒有進步咧

再加上 今年是 小傑 第一次來參加 ^^,我更要保住我的面子,跑出好成績!!~~

====================================================


這一次一樣是坐夜車過去,而和小傑直接約在 「新城火車站」。

松山出發的車次,都被訂滿,沒有位子了。
而因為這樣,反而讓我找到一個更好的方案

雪隧客運,到宜蘭火車站再搭火車~~

這樣子的搭配,就都有位子可以坐,而且也比較省錢 ^^

星期五下班之後,就先去吃頓飽,享受一下我的晚餐,好讓隔天有體力跑。

雪隧客運,人雖然很多,不過它出車的班次多~等的時間並不久。
在車上就睡睡睡~~到宜蘭時間約九點半,要等十點五十分的班次~~

要等到22:50才有車
隔壁的大嬸睡翻了啦

宜蘭火車站等待的時間,發現車站裡有在播 無上師電視台  ,蠻開心的~
就看到火車來時才離開~~~

在車上~~蠻High的,睡不太著反倒是隔壁的大嬸..................(羨慕~)



十二點多到新城,現場的人還不多~~開始找「睡覺」的地方~~
一開始睡的地方不怎麼舒服~~後來找到一個不錯的睡覺地方^^
就睡到小傑過來~


小傑03:30分到新城

這次是小傑第一次過來,之前的兩場太魯閣,都是我自已一個人跑~
所以蠻開心的~~不過,當下最重要的是......「補眠」!!

所以,我們都很把握睡覺時間。


會場狀況(時間:06:12)

今天天氣很不錯,不冷不熱太陽不大~~很適合跑~
而我六點開始熱身,邊往起跑點移動~~
當我到起跑點處,人不算多,而我也排在起跑點的前兩排,算是很不錯的位置

然後,看到 受邀的肯亞選手三名,第一次這麼近身看!!
一個身高和我差不多,另一個比較高,不過也瘦瘦的~
皮膚的黑......真的是黑到發亮,超超超超超超黑的!!
(最後全馬是,高的第一,矮的第二名)

開跑後,自已腳的狀況還算OK,沒當初想像的嚴重~
就依自已的速度跑~~
這次的計畫,是前5KM不用太擔心體力~上山的8KM也全力下去跑~
最後下山的8KM就讓下坡往前推,這樣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太魯閣跑步和別地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當地的熱情^^
前5KM,幾乎旁邊都會有加油團在加油~~
也有小小小朋友,他看著地上在喊著加油~~蠻可愛的。

而經過出發點的那段,加油聲更是High!!

上山路段,前半部都很平坦,坡度不會很陡~到後半段水庫那兒~
坡度才不太好爬~~
延途就看看峽谷風景,保持跑步速度~
而這一次幾乎每個水站都會停下來喝水~~口蠻渴的。

折返後,狀況都還OK,依自已的計畫,過了這折返~
就可以「一無反顧」的跑啦!不用在乎體力^^

沒多久,遇到 威宇,他是跑全馬的~和我距離不算遠~
想不到他壓這種速度在跑全馬~
沒多久,遇到謝大哥,也是跑全馬的~
哈~~他那超大的加油聲讓我看到他~~
而我當然也回以同等級的超大加油聲^^。

後來,在某一段橋上,遇到婉平,也都彼此加油一下。

遇到熟人的感覺還蠻不錯的說~
前兩次跑太魯閣,都沒啥認識的人~只有一個人在跑~哈
這一次就多了許多~~

下坡路段,速度也有壓比較快~
剩4KM、體力都還OK~速度都有比平常快些~
3KM的點,我很熟悉~這距離已是安全範圍了,全力拼了!
進了山洞後,這一段路也是很熟~
大概還有2KM要跑~開始耗最後的體力啦~

跨大步伐~壓速度~然後頭不要抬太高~
這樣跑起來較不吃力。

最後的1KM,速度有維持住,也沒放棄~
有一個好像跟我跟蠻緊的~
就這樣跟他PK到最後~我忘了有沒有贏了

最後,看板時間:01:45分左右~我差不多也是這成績

看到這成績~~覺得......怎麼只有這樣?
感覺這次自已跑的不錯說。


水水地跑完了這一場半馬 ,出汗量蠻大的。



小傑這一次半馬難得跑輸我,算是有保住 "主場"的面子!!

之後,我和小傑拿完東西及便當後,跑去當啦啦隊,幫忙加油一下,
也要親眼目睹全馬第1名的回來~

半馬回來狀況~
跑步現場

全馬第一名回來。(重點在後面兩個黑黑的)


第二名的神情非常的棒!非常的拚命!看人家最後段的表情都蠻有感覺~

女子冠軍也在一段時間後出現(這張就拍的比較好)


我們就在那兒,邊吃著便當、邊幫人家加油~
快喔快喔~~便當快領完嘍」......不知這樣喊~能激勵到多少人

今日便當:素的~~


後來在那兒,也有看到婉平跑回來,當然拚命地給她加油一下啦!!
她有在三小時封關前跑回來~領到完跑紀念牌~~

(和婉平的合照~她得意的一佰元^^)

這場算是她第二場半馬吧,
她的跑齡不長,卻直接挑戰半馬~算是蠻威的~~
她說,這次剛好同事有多的號碼布~她就過來跑太魯閣這場,
她們同事一群人也打算順便到花蓮玩玩
(她們今晚還會待花蓮~~)


和小傑去看一下成績:

我的成績:01:45:20(總名:134;分組28)
小傑成績:01:47:27(總名:159;分組:32)


和小傑差距不遠,他就說,如果被他撞見,他一定會追上來PK一下~
呵~~我也是這麼覺得,如果他追上來,這一場我一定不會讓給他的!!

其實,他在出發時,人擠人有擠掉一些時間~
總之~~~~這場就是我贏啦!!真開心!
Happy  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