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20090920-環島第8天-梨山福壽山、天池、大禹嶺、關原過夜

今日行程
早上的心情
好冷的日出
歡迎光臨~福壽山農場
走路上天池~是痛苦的
天池風景、下山搭便車
小傑破胎記~
通往大禹嶺
今晚睡加油站旁

早上的心情

今天,我們4點半起來~~~真的是超級冷的!為了要去看日出,而不得不起床~~
事實上,我是貪睡的那一個,如果沒有小傑,我大概是爬不起來的~會躲在眠被等暖了再出門

「你一個人去看日出就好了...」我講了一句沒志氣的話
「你這樣說,那要不要之後也各自走個的~」 小傑這句話點醒了我!嗯~我不該這麼不負責~

而我也錄下自已當時的心情:

其實 「隨性」並不是件好事,反而會讓自已在關鍵時刻,放棄掉自已的堅持。
所以,在環島的時候,好好培養自已的堅持、自已想要東西、自已的個性
而不能因為稍微苦了一點就不做了。


好冷的日出



我們摸黑出發,也不確定日出點有多遠,只知往「福壽山」那方向走。
天氣很冷,再加上我是個 瘦子
身體就一直發抖~看能不能抖出一點熱量來~~
唉~~這就是瘦子的悲哀~~~

福壽山 是個標準的爬坡路段~我們騎騎騎,是還沒騎到 福壽山
只在路旁,找一個地方來看日出~~
這兒的日出,不算是日出,因為周圍都被群山環繞著~~
不過,這兒的Fu 倒還是有的。

好冷好冷~吃著乾糧
指南針所指的「東方」






今日早餐:菜包x2+饅頭+米漿=$48

待這一陣子,我們就下山吃早餐~時間大約六點初頭而已~~
今天早上的日出,真的是讓我 「冷到發慌」 !感覺就快......

到早餐店,點了蠻多東西,不過,後來沒什麼胃口,一個饅頭就放到包包等之後再吃~~
我們大約待到七點,就出發往 福壽山
以及 當地人 推薦的 「天池
(「來 梨山 不上天池,有點可惜~~」......當地人都這麼說,不衝不行)

今天的身體狀況,只能說 「每況愈下」
肚子裡總是會有清不完的東西~
也不是因這一兩天吃壞肚子(因小傑都不會)
總之今天......還是照樣拍了很多漂亮照片

歡迎光臨~福壽山農場

(上福壽山路段的山景(時間07:27))

就依著今早的路線,再往上騎~~
這山路蠻陡~而我們不趕時間,所以也不會騎很快~~

觀迎光臨-福壽山農場入口處~(入園要收費的)

到了它入口處,本來是要收費的~伯伯看我們單車上山,就沒收門票讓我們過去 。

延途風景,很美!
聽說,梨山舉辦路跑賽就是跑這一段~~很有挑戰性^^





福壽山農場山莊
簡易園區地圖




走路上天池~是痛苦的
我們在山莊裡休息一下~計畫說,用走的到天池那~
嗯~~這主意不錯,地圖看起來也沒多遠~
最後我覺得被地圖給騙了 ,走起來有點久~~

牽管線~蠻特別的圈圈景象
被發現我在拍他了^^
這是在路上看到蠻新奇的圈圈景象,
這兒種菜、種水果的很多,而旁邊就會佈很多這種管線~
好像大家都各自接各自的水管~

(往天池的小徑)

茶園
「靜觀亭」下的福壽山莊


一路上風景真的好美!
而我的狀況只能說,身體的不舒服 中和掉 看美景的愉悅 =.=a
不難過,也開心不太起來。

延路情況
南投仁愛鄉
天池,是在那兒上頭
這是「思源埡口」的方向

天池風景、下山搭便車

很可愛的一張看板~它的畫意好傳神喔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天池~~


海拔 2580 公尺的天池是塊風水寶地,因此池水終年不竭......
繞著天池吸氣吐納,可以排除身體的廢氣,吸收天池日月精華......
繞天池,左三圈、右三圈許願就會靈驗......」

它的看版寫了這一些文字~~,而「繞圈圈」許願這事小傑超感興趣~~
他也就這樣子乖乖地左右各三圈,許下他的願望。

「排除身體的廢氣...」這倒蠻吸引我的~不過,我沒什麼體力繞~
就往旁邊的 「達觀亭-蔣公的靜思處」參觀啦!


屋內一景(一樓)
屋內一景(一樓)
屋內一景(二樓)


咳咳...蔣公上身


咳咳...蔣宋美鈴上身


呼呼~累了累了......本尊本尊


在這兒休息、享受一下清閒後~~
就準備下山。

因這段山路走起來有點遠,我們打算"搭便車"
看有沒有人願意載我們到山莊那。

在觀光地方,第一次這麼做,有點緊張,
我們會先在旁邊觀察,估一下那台車的人數
看是不是有空位可坐??
看了一陣,都覺得不太行。

後來,看到一位尼姑、另兩個朋友
覺得蠻有機會請他們幫忙的~~就快快上前去問他們~
他們也很爽快的答應!耶!有車可以下山啦!!

那兩個朋友,是別地來的,而尼姑是這兒的人。
也算是帶他們來天池走走。延路就就隨意地聊
「你們這花海有沒有拍?」~嗯嗯~有拍了幾張
你們有去過蔣夫人住的地方嗎??」
疑?我們不知有這地方。
他們就很熱心地帶我們到那兒走走 ^^

福壽山莊




之後,就謝謝他們送我們到山莊,也和他們介紹一下我們的鐵馬^^
休息一下,便往梨山那移動。

今日午餐~沒心情吃=.=a

就今天身體狀況~真的是虛到不行~~
後來覺得是自已胃漲氣所造成,沒吃什麼,肚子卻鼓鼓的~
到梨山那找間藥局,直接一包消氣的藥$20元,再買一包備用。(花$40元)

而我沒什胃口吃飯~~老闆看我這樣,就說,這附近有 衛生所
要不要過去那看看?

原來 梨山 有衛生所喔!?
不過,我過去時是醫生中午休息時間,而要等一個小時才看診。
等那麼久,就覺得算了,還要趕著上路呢!

走回去和小傑會合的路上~~
看到有賣樂透的,就進去買張大樂透
看可不可以去去霉氣    (花$50元)
呵~~不過在梨山買樂透,還蠻特別的~也算是紀念一下梨山行!

再來就出發往 大禹嶺



(續下篇.......)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