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8

20091108-場勘-陽金P字道路線


這是大會路線圖+自已標記

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陽金P字山道挑戰路線(我有小修一下路線)
故宮博物院→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至高點(小油坑)(海拔約800M)
→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
加油站→天祥寶塔→大坪產業道路→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要小心!不好過彎!))→
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
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陽金制高點約15K/

大坪國小約41K/
風貴嘴約52K/
平等里約66K/
冷水坑約74.7K
(截錄自大會資訊)
==================================

因為第一次參加這場比賽~陽金P字山道

然後看地圖也看不太懂~所以就想場勘一次跑看看。

今天的日記,也多偏這方面,記錄一下路況~

==================================
本來計畫:星期日,早上4:00上陽金的~因為車子會較少~

星期六,大概從 晚上六點 就開始睡覺 (超超超早睡的)
zzZZ~~四點多有醒過來~~不過......還是好想睡~好懶得起床
就繼續睡我的覺......

這一段時間,半睡半醒的~睡的有點不安心...
一直會夢到我"四點"應該起來的這件事 =.=a

睡到九點,覺得睡太久太對不起自已,也該是起床的時候了!

睡覺,真的是補體力最好的方法!
身體已經不會那麼地累了!

這次,帶了4~5個小麵包,裝一下水,再記一下路線~
改帶腰包以節省空間~就準備上路啦!(出發時間:09:54)

準備開始今天的「P」字路線
仰德大道入口(時間:10:17)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太陽也很大~~不過,沒在怕的~
自強隧道仰德大道入口,開始準備攻頂了(小油坑)

之前,跑步跑陽明山時,有騎過這一段,
而這次,換新車上路~是有比較好騎些^^

當然,路上也會想像比賽的情形~這一段爬坡路,
不可以被 小傑 巴太慘~~
一定要想辦法跟上他的爬坡速度!

到"文化大學" ,沒想像中的久~~
而滑下去之後,再來的上坡--非常地經典
坡度蠻陡的!不是很好騎~
一路一直到小油坑前個山頭,坡度才緩和下來~



從山下騎上來,
一直到 遊客中心 時才休息一下
(時間:11:00)
而這兒......
竟然沒水可以裝!?
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耶~~

好在沒有多渴~
不然旁邊洗水處會很吸引我。





再來,上小油坑的路~
一路上坡~不怎麼好騎~
不過,不像之前騎的那麼累就是了~

小油坑的風景

在這兒,本來是計畫休息一下的~~
後來發現我的相機沒電,多待也無意啦^^
拍個幾張,就繼續騎了。(時間:11:22)

再來的路線開始下坡,
在接 「戰備道路」的那一個大彎要小心~~會讓我誤判它的路況!~
接下來的彎道也有比較彎,但還不至於是死角~比賽時應彎的過去~~

我對這台車的下坡騎乘方法,還不太適應,
之後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方式,下坡段才可以跑得好~~

山路下坡有點長,到後半段,跟平地差不多、逆風~(長!)
下坡路段,路算是大條~且坡度不至於很抖~
這一整段下坡路要多去和別人競速PK ~

下陽金的一段路,路蠻大條的
陽金接上台2線(時間11:52)

接到 北海岸台2線 ,騎一段,看到 加油站 要右彎~~
而我先到 前面的 大鵬國小 前裝水,休息一下,吃個麵包~午餐就這樣解決啦~

再來由 加油站大坪國小
有一段是小迷路,在叉路口,覺得怪怪的~趕快問人家~果然我方向是錯的!
再來的爬坡陡,但不是說很長~
再來就再一次迷路了!而且是大迷路!!
有個彎要彎向 [天祥寶塔]的,但我卻「順著」路一直騎~~
一路下坡騎得好開心~後來才發現~~怎麼又接到[北海岸]那條路線=.=a

剛好有一批車友上來(5個人),就問路一下,他們也是要往[風櫃嘴]的
哈哈~~真開心!
就跟著他們往回騎~~

他們一樣是參加這一場[陽金P字道],
今天也是來熟悉一下路線~
其實他們也是迷路,才會從那一邊上來~
[風櫃嘴]也是第一次騎的,不過,至少他們有五個人~~
再加上我這剛迷過路的!應該是有辦法到 [大坪國小]的。

「你是沒有心臟喔?」其中有一個對我說
因為他們速度不快,而我騎得蠻輕鬆的~
所以~~他們是聽不到我的喘息聲的

「你可以去跟後面那一個聊~他騎的比較厲害」
騎車聊天是很累的事~~而我又在旁邊很想和他們哈啦一下^^

他們都是騎 登山車~~而我覺得 登山車 比 公路車 難騎~~
不過,和他們的想法不太一樣就是了。

就跟著他們好一段路~~回到我迷路的起點~~
有一個衝前面了~拉開他們好一段距離(好像是較厲害的那一個)
而我也就跟他跑啦~

到[天祥寶塔]那段,一台陌生的公路車把我們超過去~~
猶豫了一下,還是跟他們先道別~~去追那台車!~~

一段路就把它給巴過去了 ,

今天這樣一趟騎下來
沒有人把我超過去~
基本上我的體力都比他們還要好~~

到 [大坪國小] 後,下坡~
這裡有 兩個彎超危險的!一定要小心!!
急下坡、標準的S型彎道、事前「查覺」不出它是S型彎道!
而且它都有一條叉路接出去,
讓我在預測路時會誤以為是小彎接出去!
差點剎不及!
兩個彎後沒多久,就要接一條小橋到右邊去~~
那兒才是往[風櫃嘴]
再來就完全是山路了!而靠近 [風櫃嘴] 前的山路,它更陡~~
都是要用最輕檔才行!

攻上 風櫃嘴,這兒的風景......嗯~~我覺得只能算 小巫而已~~~
這裡人倒是蠻多的,很多機車、單車都來到這邊~~

有一個車友,我和他聊了一下~~他們也是參加比賽的~
後來~有一個女生騎上來,超驚訝她也是參加比賽的一員~~
而且今天也跑這路線攻上風櫃嘴~~強!
(後來我從冷水坑下山時,有再次遇到他們^^,他們也認得出我)

再來的下坡路 ,我走錯了 ,比賽不是走這條。
我走到一個超陡、超小的路~~它是接到 [聖人橋]~~
正常的比賽路線是要接到 [楓林橋]的
不過,也讓我見識到為什麼 練單車的人 都會練 風櫃嘴 這段山路
因這段山路,下坡讓我剎車剎得手好痛 ,
想必它的上坡一定......

接到至善路~騎了一段,看到 小小派出所~
進去裝個水休息一下~~再來就最後一段爬坡路 上 冷水坑
(上山時間:14:30)
一彎進這山路,坡度陡得跟什麼一樣
我換檔差點來不及換!
這段超超超難爬的!完全以最輕檔來應付。
重點是這段還蠻長的!

一直到 有村落 聚集的地方,才緩和下來~~
接下來,有些平路及下坡~
這兒就要看自已換檔夠不夠快,
這樣才可以佔得到便宜


再來要攻上 雷達站 的那個山頭~~
過了這,就接上 熟悉的上冷水坑路段。

而這一段山路~我肚子餓了~~~

我只要肚子一空,腳就沒什麼力氣踩~~
差點攻不上冷水坑,而打道回府。
 

好在往冷水坑的路上,有一家小小雜貨店
跟他買了 口糧($12)、巧克力($10)~~不算貴~
補充一下體力!
後來,有車友也來這補給,
不過,其中一個已沒體力攻上去了~~
也跟他們小聊一下,一樣是要參加比賽的

從這往上騎~~稱為 最後的考驗
這山路的坡度不好爬~~用輕檔才應付的了(好在有吃過東西~~)
騎個約15分才會到終點。

到冷水坑:時間快到16點~
總之,算是有把它完整地跑完一趟啦。
從出發10:00,一路騎騎騎,中途休息個幾次~~
到達時間 16:00,大約 6小時

扣掉一些休息時間,看比賽時,可不可以再進步一點

呼~~~
再來下山路就一路塞~~沒什麼好寫的~~

Ending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