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20090920-環島第8天-(續)梨山福壽山、天池、大禹嶺、關原過夜

小傑破胎記~

準備出發往 大禹嶺 ,打聽的情報說,這條不會很難走,而有一段路是在施工的。
另外,聽到 大禹嶺的 海拔 比 天池 還要高 ~~

因為我騎比較慢,所以由我騎前面。
這是出發沒多久,所拍的風景照。


騎騎騎~~就有些下坡~不會說很累~~
後來小傑打電話給我,說他破胎了!!

因為我一直認為他會跟上我,所以我騎的時候,也沒太注意他騎到那兒~~
當接到他電話時,我和他已差了好一段距離~~
所以,我只好掉頭回去找他。

騎了一陣子才到他那兒,他的後輪破了!!
修車工具我和他都有帶,不過,都沒那麼好用。
我們少一個可以拆下後輪的梅花扳手

他在修車,我就開始攔車,看有沒有工具可以借?
攔了一兩台,都是沒有工具可借的。
後來攔了一個當地人,他說,這附近有工寮可以去問看看
嗯~~這主意不錯~~

前面一個彎角,有工寮,我和小傑就牽車過去那。
「有人在嗎?」......沒人耶~~看看週遭也沒人~~
我就 開始自已找工具 啦 =.=a

整個過程,就像小偷一樣,東翻西找,
看有沒有值錢的東西?
咳咳~~不對,是看有沒有可以修車的工具。

找到一個勉強可以來拆後輪的工具~~
沒多久,主人開車經過這~~以為遭 小偷  !~~
我們解釋說明一下原由~~
「東西用好,要記得放回去呀!」~~~

修了一個小時左右,小傑他換他的內胎,
我就在旁邊補一下內胎~
把昨天所學的補胎技巧,來補一下這內胎。
以防之後要用時,沒有內胎可以用。
(我和小傑的 備胎 都用完了)

也還好昨天機車店老闆有教過我,
今天修起來比較有概念。
不過,小傑今天破胎真的比較不幸運。
什麼工具都沒有,全要自已來~~


通往大禹嶺
修完車後,出發上路,這次,我們倆就沒離太遠。
都會留意一下彼此~

延路山景~~很美喔!(時間15:23)


大多都是延著山壁繞,所以坡度不會很陡~
而我都會猜一下,之後的路線會是怎樣怎樣的~~心理稍微準備一下。

餓肚子啦!(時間15:51)
延路景色
合歡山隧道
大禹嶺(標高:2565公尺)

嘿嘿~~終於到了大禹嶺啦!
過了這隧道,兩邊的氣溫感覺差蠻多的~~
在大禹嶺這邊,覺得好冷 =.=a
這時時間大約是 17:00 ,太陽下山,氣溫也開始降了。

今日晚餐:炒飯$60,可讓我加飯^^

今日晚餐處
炒飯$60
在這,覺得好冷,點個飯類來吃比較補體力。
也順便打聽一下這裡住的地方。

這裡要住的話,也只有民宿,
而派出所要再往下騎4KM左右才會到。
我和小傑的共識就是=>到「派出所」
到那兒再打聽一下情報。


今晚睡加油站旁

滑下山,很快~~也很冷 =.=a
這兒沒幾戶人家,看來一定要投靠派出所~~

關原派出所,這兒的人都還蠻不錯的。
打聽一下住的事情
他們說,這兒延路都是不可以搭帳篷的
派出所前面空地也是沒辦法的!
之前他們就讓過客在門前搭帳篷,就被檢舉。

就只有下面加油站旁的停車場 (?或是露營區)
可以搭帳篷。

嗯嗯~~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我們就在這兒待到想睡覺時再出去。
因為,外面真的很冷!~~

我們就在那盥洗、喝個茶聊個天~待到八點半時我們才離開~~




這不是今天的月亮,而是今天的手電筒!!今天真的是又冷!又黑!~
最後一天 "寒冷"的夜晚。

(今日Endi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