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20091121-單車練濱海+舊草嶺隧道



今天的情境用這句  "情深深  雨濛濛"  來形容最有Fu了!!

濃濃的單車情~碰上濛濛地細雨,
....碰出的不是火花~反倒是一條「舊草嶺隧道


這算是今天旅程的重點之一吧XDD

----
本來這一條路線都打算清晨出發的,但昨天晚上不知為何睡不著覺~
也不知在High什麼,到了2點多才算是入睡~
再次醒來的時候,也差不多十點啦!
之後就隨性地決定今天的計畫~~
吃飽飯再回家」^^

今天天氣狀況~溪水暴漲~綿綿小雨 ~~又冷!


吃飯加油啦XDD
吃完飯~我的牛角車~
今日天氣
出發時間12:55

吃飽飯,回家拿一下東西,準備出發!(時間 12:55)
騎騎騎~~
細雨還是一路陪著我~~
而往八堵的方向~這次沒有迷路了~
有一小段路,我沒延著 台5省道 走,改走另一條捷徑。
發現這個驚奇---「七堵車站」(感覺蠻復古的)


感覺這地方好像是"遺址",像似把舊建築移到這兒來。
而我拍張照,也就繼續上路了。

--

這是環島第1天所停留的公車站牌,當時的情境和現在一模一樣~
只是,我還是繼續騎啦!




到瑞芳(時間:14:10)
接到海邊的地方

瑞芳,時間過了 1小時10分 ,我就問一下當地的 派出所 位置,
之後這兒會是個休息裝水的地方
--
瑞芳到海邊的這小段山路~風景也算不錯~
--


這就是今天的海浪,可知今天的風來頭不小!~
而這一段路 ,濂洞 ->鼻頭->龍洞->澳底 -> 接到 雙溪出口
距離算是長,然後又有山路爬坡,不可小視~~
所以,我這段花的時間:一小時20分
騎著騎著,接到了雙溪出口,表示福隆車站很快就到了!
小傑介紹的"舊草嶺隧道",當然也要來走一回啦!!



今日旅遊:舊草嶺隧道

福隆車站(15:32)
小火車頭
往隧道方向


路上的風景,很棒,這條真的很適合單車休閒路線~不長也不短~~





這才是真正的鐵馬吧XDDDDDD




隧道的入口,超有Fu的


隧道一景
發現舊站牌
出口處


這隧道裡面,有著背景音樂~有時是丟丟噹~~有時是-褔爾摩沙那首觀光宣傳樂。

裡頭沒有很炫目的燈光造景~而是平淡的隧道風格~~
若是走路的話~會有點"靜"

看牌子長知識:

這兒是 宜蘭民謠-丟丟銅 提到的那個山洞~
民國13年完工 ,是當時最長的隧道
福隆端立有「制天險」、石城端立有「白雲飛處」
75年北迴改道後-廢棄封閉
97年將隧道轉化為自行車步道 (原來這條這麼新喔!!)



看來,之前國文老師說的「撞過福隆山洞,海闊天空
講的就是這一個山洞吧XDDDD


愛車合影(右邊遠方那一個才是舊隧道)


這一段的輕鬆騎後,我身體的熱氣也沒了,換成冰冷的濕外套~~好冷!
若是在這兒待太久,我深深地覺得我會失溫

所以,拍下最後一張風景照,就準備上路
(這是濱海線上,看石城 的樣子)




到達北關 (時間:16:35)
 
騎騎騎~終於騎到北關啦~到這兒就差不多快到 頭城市區
這一段,騎了 一個多小時 ,而之後的路段~~
騎的就有點"力不從心"

應該是 肚子餓了吧~~

力量有點使不出來~就這樣撐過頭城、撐過礁溪、再撐到 宜蘭橋
均速都儘量維持 25左右。
(這一段,讓我想起 單車200KM的後半段 ......就是撐 !)

看看時間,看可不可以在6點前到家~~
最後 員山 到我家 這段路,只維持在均速 20左右而已~
一路就一直換算 均速20 騎1KM要幾分鐘,還剩多少公里?約多久會到家~~
蠻腦子的數學換算~~

最後,17:55分到家!騎了五個小時,這一趟說來蠻耗體力的!呼~~~~~~~~~
終於到家了!
這一趟騎得蠻累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