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20170429-流浪單車-首航第一天-北宜+南山+梨山


(以這張 - 思源埡口剛開始下滑段的美景,來代表今日行程)

===============================================
帶著 帳篷,騎著單車到處旅行,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上禮拜 - 到台中的行程,將相關行李打包,試騎背著背包是否可行??
第一天騎160KM、第二天騎100KM,狀況都還算OK。


就利用這三天連假,到「梨山」那兒流浪啦!

計畫,第一天到梨山、第二天武嶺、下滑到苗栗再住一晚,第三天騎回台北。



星期五下班,趕快將要帶的行李打包一下!

這是所有要帶的東西~~


帳篷、睡袋 、睡壂 、一套衣褲、鞋子~~

而此行最怕的就是「冷」,好在這三天天氣晴朗!這樣 梨山就不會冷到太冷了!(應可以忍得過.....)


最後,濃縮成這兩包~~



而單車上,就挷上「雨傘」,以防不時之需




==========================================

星期六,早上五點就起床,開始吃土司,東西弄一弄,六點要出發









首航的心情記錄 - 沒有錄到聲音,大意就是說.....今天天氣很好,準備開始今日的旅程啦~~






南深路的風景照~




這個是爬石碇高點的過程~~



一路上,就一直在「模擬」找住宿搭帳的地方,好多地方都可以搭帳呀 (不過在馬路邊不太好就是了~)


也好一陣子沒爬這一段,蠻長的~~


風景




茶壺在這頭上之紀念照~~~我爬到高點~




再來就是 菩薩 列隊歡迎路段~~~從另一邊上來可是會爬很多陡坡呀


到了坪林市區



很棒的北宜風景



這邊只能說,是跑車、重機的練車路線~~~~的自已小心為妙~



石牌高點紀念照~


美景



錄影 - 滑下宜蘭 - 天氣超好、心情超開心路段~



這些照片就都是「不用停」直接拍的方式進行,讚呀!能快速記錄下當下的狀況













拍這張的原因是,原來礁溪多了這麼多「建案」呀!?好多高級住宅~~~~






這是在宜蘭河那的早餐店吃個東西,騎了三小時左右。



一個老闆娘在做,感覺忙不太過來,那我就只能等啦.......

覺得...........也許我做這種「流程」性的東西,會找到它「最快」方法。
自已強的地方在於將固定的事情、流程快速化........所以.....你現在是個「匠」才,而非「將」才 ^^


有個人,盯了我好一陣,後來跟我聊聊天,
不過,我不太會聊天就是了~~

他是做業務的,常常到處跑,年紀跟我差不多吧~~
他就比較能跟我這陌生人介紹他的生活背景。

而我就較不會介紹自已,跟他說明今日的旅程~~~~算是有趣的接觸~~


早餐 - 兩漢堡 +豆漿   = 100元,吃不用省!!!



美麗的宜蘭河河畔~~~



三小時吃一餐,好像太早,且吃得太久~~~不過也算了,反正也不趕時間~



這是過了員山,我還有「107KM」~~~




我家附近的風景~



在內城派出所,補一下水,看來這兒是不錯的補給點~~方便



準備進入山路前的錄影 ~~「梨山我來了!」



這一段,大約一小時初可以到北橫入口~~

路上遇到不少反方向的單車客,看來都是在練「一日雙北」的路線吧~


某座小橋自拍~~小橋流水~~














沒有停之「北橫」入口自拍照~




岔路口,往左是「太平山」,而我是往右~~梨山~~




這邊算是河谷緩坡~~~









騎到受不了,四季前就先買個飲料喝~~~維大力呀~~~

這商店的老闆娘,在顧孫女、跟人打牌~~~~這種悠哉的生活也是不錯~~


沒有這瓶,我就騎不下去了!



維大力的心情~~



風景



彎上南山的橋~~再來印象中是不太好爬的 高麗菜區~












終於讓我遇到「同向」的單車手啦~~兩個人~







影,幫遇到的車友「自介」一下他們的行程~~~


南山的坡,不是那麼好爬~~


南山村,以結論來說,它對「素食」好像不是很友善~~~以後就直接吃便利商店了~




在一家店點了 麵、加一盤高麗菜~~~之後就再到全家 吃東西~~


在這兒,就跟 剛剛那兩位一同吃,不過,我較不會聊天,就有一句沒一句的嘍。

在全家,開始吃「第二攤」~~~



二點半,開始接下來的 50KM~~~天黑前騎得到吧?? 四小時騎50KM應沒什麼問題~




再來爬坡的就是 埡口段了,剛車友說:它就像北宜公路一段,平緩、長而已~~



沿路拍風景

























終於騎到埡口啦~~



爬上來的心得:毅志力有些不夠~~



「讓自已騎單車,讓自已能力越強,你能騎的地方就越遠,看的視野就越高」

再來,下坡的比例很多~開始賺里程數啦



















岔路口,在滑下後不遠處~



又遇到單車客啦~



忘了是這之前、還是之後

下坡段,我狂超車的,不過都是外側超車,有留意到車子之間的過彎狀況~~~

有提醒自已慢一些,但跟在後面實在是忍不住~~~

印象較深的是超過「遊覽車」~~~

跟在他們後面好一段時間,

而在那個「大轉彎」之際(往左彎),因為他們會頓一下,確認車頭能不能過。

就利用這時間,超過他們~~~~不過,這就要自已小心他們的視角了!(我都有在看~)


這個車友,跟著他聊了一陣~~



他們是公司團的,請自行車協會幫忙辦理安排行程!
公司是「彥豪」(這兩字我一直記不起來)   公司簡介: http://bit.ly/2oWLoCa
做剎車系統的,而我的OCR也是他們家的~~

他們的老闆很鼓勵員工這類的挑戰行程,之前也有自已辦「一日雙塔」的活動(他們是工作人員),

20幾個人參與這次的活動。

嗯,這間公司感覺不錯,老闆都很重視「運動」這一塊XDDD


後來這 10%的坡,就跟他告別啦~~~我開始騎我的了~~









五點半,到達岔路口~~~終於到梨山啦




簡易的「觀光客行程」拍拍紀念照~







再來就是「找吃」的,理想的狀況,是來個「炒飯」,然後隔天的早餐也順便準備好~~~


一找就找到了!門口有寫「素食」,且也有炒飯~~~以後來梨山就吃這家啦







再來,他們大概有 100多人的用餐人進來~~~


吃飽,就開始找「睡覺」的地方,

先去問問「國小」,一開始找不到管理員,繞了好一陣子,
碰到一個女老師,問一下能不能搭帳??她說不行,因為六日學校還是有上課的~~
她的回覆態度還不錯,很能理解我的「困境」 ~~哈。

再來遇到 溜狗的男老師(過來的路上有印象)
他說,可以到宮那問看看,而旁邊的教堂,剛要開幕 ??有人在那,也可以問看看~~


到那教堂,看看有沒有人在那兒??沒看到人~~~
就這麼幸運的,兩個「女生」,他們是在這兒工作的(??)
正要開門進去,
就這樣問她們一下啦~~~

她說,裡面是不行啦,你在那停車場搭應沒什麼關系~~
總之,她們對我一個人的單車行也覺得很「勇敢」~~~


就這樣,今晚就在這兒搭帳篷啦!!真是老天爺給我的好地方~


搭好的帳篷~~


我的睡壂~~




很棒的洗手間~~~我一人獨享!!(簡易用擦澡的方式進行)






今晚的影音記錄



我很早,九點前就睡了~~~而身體狀況,實在是左手臂好不舒服,像是廢了一隻手臂一樣~~~




再來,整個「睡眠」狀況,就留在「第二天」記錄啦!

(THE END)
============================================
Garmin相關記錄
============================================
活動記錄
http://bit.ly/2oWGCEM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