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20170430-流浪單車-首航第二天-武嶺+埔里+棄賽買票回家


(以今天騎上武嶺的照片,代表今日的行程)

===========================================
先來描述昨天睡梨山的狀況吧。

大概晚上九點多就睡了。
而這條馬路,車子也不算少。

打氣的睡壂,睡起來還是不習慣,就一直翻來翻去的~~
而最主要的是「冷」這件事。

凌晨,會一直被冷醒,並確認一下目前是幾點,我只要撐過「四點」這最冷的時段就OK。

冷到身體要整個曲起來,

好在今天沒有下雨,不然,狀況會更糟。

早上自錄昨晚心情:冷 加上 左臂快廢了.....


今天沒特別早起,一來是冷,二來身體也累了。

在帳篷內吃昨天買的炒飯,東西收到好,也差不多是「八點半」管理員上班的時間了!


帳篷內的陽光~~





新的教堂~早上有情侶進去看風景~




我的帳篷,搭在「軟地」上,還算是可以!



早餐



將東西打包好,準備出發






先去市區買個飲料(健酪),將兩瓶裝滿,開始今日行程~~~

累~~~~主要是背包的關系,沒辦法很盡性的去踩踏


出發,到「大禹嶺」約有28KM








遇到施山管制段,自已也沒有辦法硬闖,乖乖的在那等待放行




騎了好久,速度都慢慢的推。


在中後段遇到昨天20幾人的車隊


他們在山洞口前約5KM處,等待其它還沒騎完的。而我的「後背包」也成了他們注意的焦點






騎了快兩個小時,到了隧道口,這一段,只有一線道的寬度,真怕對面有來車進來。




大禹嶺~~~我來了~~~~來張紀念照吧。



看著前面這合歡山的陡坡,心裡覺得「恐懼」~~~它是最陡的公路段。




先到一旁的廁所先處理一下,待了好一陣子。

好吧,開始今天的爬坡。


從東邊上的次數不多,一次環島、二次比賽。就這樣......


這個爬坡,真的爬到「不要不要」的!超級累!腳力也不太夠。


很遠的那方岬口~ 第一段要先看到遊客中心,


風景~



遊客中心也不是說到就到~~~這路程,很不好爬。








遊客中心過後,又是另個陡坡開始。





這張,是特別拍下,當下騎到喘得要死的時間點。



風景~



岬口上的紀念




這邊望向對面的武嶺,會覺得武嶺坡好好爬的錯覺。
這錯覺僅維持一下下,下滑到松雪樓, 這世界又改觀了~








再來爬武嶺,總共有「三個」惡魔坡,這三個撐過去後,終點就快到了!

終於終於讓我爬上來,而我也打算到那牌樓上拍照~就直接到停車場那休息





這次爬上武嶺的心情記錄~~



山景,今天的好天氣,令我心情也開心起來~



這期間,遇到一個小朋友,大概是國小高年級吧,一直盯著我的車子看.......

也沒有跟我說話,就一直看著我 和我的車........

「你也有在騎車是嗎?」由我開啟談話.....

他沒有騎,但他對公路車很有興趣,從新竹過來,他問我是車手嗎??
我說,不是,我是個有興趣騎車的人。

他說,我的車子很輕,

嗯,沒和他說,車子重點不在輕重,而是你和他的感情,他是你的夥伴。
OCR已騎了好多年了,是個好戰友^^。

沒和小朋友好好交流,也許,我可以在他心中種下 單車的種子 ~哈


待了好一陣子,要下滑離開了

前段車子比較多,後來,就在於「超車」&「不超車」之間取捨。



下滑路段,怎麼那麼長?在最高小七後,還有那麼長的一段路。

這段,下坡飆很快。很專注在道路上。

而內心也提醒自已,沒必要騎到那麼快,也不趕時間之類的.....


下到人止關後,開始長長的道路路線。

我也累了.....也覺得我等一下,沒有辦法再騎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時,已打算好所有「撤退」方案



撤退方案:
一、搭客運回台北,看車子若沒攜車袋能不能上車??

二、若不能上車,我就在附近搭帳篷,然後,隔天將我後背包所有的東西用便利商店寄回去。整個輕裝騎回去。

我是真的沒辦法依「現狀」騎回到家裡。完全沒有辦法,左手臂也快廢了。


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客運,那兩個圓環讓我搞不清楚方向。



後來,他說沒車袋要補半票!
這對我來說已不是價錢的問題了!當下超感謝可以讓OCR可以上車,要我補全票我都願意。



這客運到台中,是走「省道」的,所以,花費的時間長,且搭車的人不多、

在客運上,也睡了一陣,也看了一部電影,也想想這一次行程所得到的東西。


這不得不「放棄」,我完全沒辦法繼續。

是個經驗吧。


回到台北,在京站那牽著單車,引起一些人的注目。
不過,原來 京站也可以下單車呀~~~


路上,找了個「火鍋店」想說可以白飯吃到飽.....但他白飯沒了,只有冬粉,且九點就打祥
我也就......照吃啦。懶得再移動了。


慢慢騎回家的紀念照,辛苦的OCR啦,之後再來挑戰一次這路線。一定要改用後馬鞍才行



(THE END)
================================================
運動紀錄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