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0170527-流浪單車R2D1-北宜+南山+梨山(雨天新營地)[183KM]


(這一次終於將此路線完成 - 親自感受三天行程)
===================================

Garmin記錄:

====================================


繼上一次,挑戰此路線失敗:
20170429-流浪單車-首航第一天-北宜+南山+梨山
20170430-流浪單車-首航第二天-武嶺+埔里+棄賽買票回家


最大的主因:我不能用「後背」的方式攜帶行李。這樣肩膀是無法負荷的!

所以:「後車架」一定要弄到手!


「後車架」:除固定在座位那點外,還要是可以固定兩側的,不然,一定會一直晃。
(印象是$600元左右~不貴)

「包包」:幸運的事,有個大行李包可直接拿來用。

「固定繩」:挷機車那種的固定繩,

「大隻打氣筒」:這是不要帶的,而是想到,家裡還是要有一隻,不然每次的打氣就要到車店,太麻煩了! ($700)


星期三晚上,將它打包好  (背景東西太亂請友善忽略^^)



帶的東西:
1. 睡袋
2. 帳篷
3. 睡壂
4. 一套換裝衣物(壓縮)
5. 鞋袋(跑鞋+拖鞋)
6.攜車袋(未來要帶的)
7.雨傘

這些東西,全塞進行李包內,超多東西的。

最後挷的樣子,




近期整車時,將這世大運的紋身貼紙,加在我的單車上!!超級讚的!!









==========================================

對於此次路線,一定要將它騎完。才可以親自體驗騎這路線是什麼感覺。
第一天梨山的搭帳地,已有解決方式。
而第二天之後,平地的搭帳,還不知真實會怎麼做?路邊?國小?還是其它?



計畫,第一天,早上六點出發,騎到那最晚晚上六點前可以到。


星期五,工作弄得比較晚,且又下雨....


星期六,早上五點多的鬧鐘,開始吃早餐,準備今日行程。


這一大包的行李,要牽車下去,還真是不好牽呀!


出發的紀念照




再次挑戰!

(寫日記時已過了三天,只能看照片說故事了~~都快忘了當下狀況)


爬上南深路~~第一個坡。



這樣的負重,困擾的事:沒辦法站起來「抽車」!  (不過到第3天習慣後,它已與車融為一體~可以抽車了)


此路段,三小時應可以到宜蘭的。


今天老天爺一樣給了個好天氣,沒有下雨、陰天。


爬石碇高點,這一段有在想,這麼重的後行李包,到時爬山路陡坡時,會不的「翻」過來!?







高點






坪林路口



看到一個單車手。熱血了起來。 看起來是一個不到20歲的小夥子。




他超過我,他速度我應跟得上,就保持一個距離,以他的配速騎。

他留意到我,開始加速要拉開,但,速度我也還跟得上。就繼續跟。


他的騎法,太少「重踩」,而高迴轉速之下,也感覺不出他用「拉」的力量。因為身體「點晃」很大。
如果「踩與拉」平衡的話,畫出來的圓就不會身體「點晃」那麼大。

想建議他這兩點:1.練重踩  2.運用拉的力量。

但.....最後也是沒上去說話,就「嘿」打個招呼後,超了過去。

以為他會黏上來,但....完全沒有。

快到了北宜高點





美景~











好視野,一樣沒有停,直接拍照









開始吃饅頭,這一次,沒有打算停下來吃早餐,就一路一直騎。邊騎邊吃








宜蘭河的景色,一樣美





越吃越餓,這兒就吃了一顆。


這是我老家附近的景色,這次已是「二顧家門而不入」了。



內城補水的好地方,







變裝前



變裝後



開始下雨,中間有一段沒有雨,到了「四季」又開始下雨了。






北橫岔路口,紀念照






這邊開始下了大雨~









上一次 喝「維大力」的地方!




以這一件「雨衣」是擋不住的~~~下一次要想想,雨備方案。




爬南山村,就是過橋後,高麗菜園的這一段最不好爬。



慢慢的推~







在南山的全家,停下來大休一次。吃吃東西再出發




買了舒跑,巧克力買一送一,威德IN。






已沒有什麼雨了,




對這橋名,覺得有意思。



一個半小時的爬坡段。這次爬的結果,沒有用到「第三盤」,不錯。還可以應付。















思源埡口,到了。再來就Easy啦。








紀念照








其中一段,渾沌的泥水會流。




有一段,是這最陡的陡坡,就只有幾10公尺。
而我想說用「第二盤」試試。

結果,竟然就這樣「翻車」!因為重心後面,龍頭快翹起來!失控就倒車啦!
對後方來車示意一下,先等等。

他們還問我有沒有怎樣@@

真的發生 坡度太陡造成翻車的情況!

翻車後的狀況,包包變成側掛了!


晚上才發現,我右臀撞到,黑青。



最後這10KM,不是那麼好騎,原想趕在 10個小時內完賽的說。




小瀑布



取這個景,來做個紀念照吧






再來,到100元的素食炒飯那吃東西,也外帶一份。



外面雨也下得蠻大的。
吃完後,就往教堂的方向前進,也採買個「舒跑、餅乾」晚上可以吃。




因五點半他們才下班,而我想說,應該借我搭一下OK吧??
結果他們看到我在搭帳,就來問一下,(反而年輕的是負責人?)

年輕人就不讓我搭。那我也先撤退好了!晚點等你們下班後再來看看 (當下心裡面的事)

而也去停車場那一帶看看,看一下環境。

後來,看這環境,也是可以來搭的。
找到非主要的步道, 而我也不用回去教堂那。。。雖心裡覺得可惜,但....這也是天意呀。


在停車場這一帶找到的搭帳點。小雨中搭起帳篷,且樹也會幫我擋一些雨。



這隻傘,對我幫助很大。









我還是計畫要借用 教堂那的 廁所 盥洗, 結果過了六點,他們人還在那兒....應該在防我再回去吧 XDDD

就算了吧。直接在帳篷內擦拭身體、換裝就好。

結束今天的行程。

八點多就睡了。

=============================
帳篷內的「反潮」,讓外面在下雨,裡面會灑下那反潮的水珠。
睡一睡,都怕篷內全濕。

三不五時就拿 吸水抹布來處理。

(THE END)

註:
寫日記,有些沒有效率,上傳影片&照片,編輯整理,
再貼照片到Blog上,然後描述幾段重點。

會覺得......為什麼要花時間寫這日記?這一篇就占了我一天的時間了。
嗯,為了記錄吧...
一個整理回顧的地方。

======================================
今日記錄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