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0170528-流浪單車R2D2-武嶺+埔里台21+東勢溪邊營地[146KM]


(以第二天 - 梨山超好的天景,開始今日的序章!)

===========================================
Garmin記錄:

===========================================
好在今天沒有下雨,因為,我的車衣都是濕的,再穿上去,恐會冷到受不了。


一早,還是「賴床」,一天最美好的時刻就在此時了。

昨晚睡覺,以地點來說,這比上次「教堂」那好多了,也安靜許多。
這次有帶「保暖」的睡袋上山(適溫7度),所以沒被冷醒。反倒擔心 帳篷漏水。




一早我的窗外景色 ^^



在帳篷內,把炒飯給吃掉,東西就慢慢的整理,

好在沒下雨,不然「收帳篷」會很難做。


離開這美好的營地~~~下次我會再來同地點搭帳的。



單車牽上去、東西分多次拿上來。

在挷東西時,有個人跟我小聊一下。
他是之前來這找朋友,後來在這兒工作 一個多月。
他還問我有沒有吃過東西,他有多的便當給我吃 ^^。謝謝。我早餐已吃過了。

真的是好美的天空。






2017-05-28-流浪單車R2-第二天-一早要出發的好天氣(聲音超小)-075700_edit

也錄一下這周遭的景色,期望中午可以到埔里~~


準備出發!紀念照。



我的單車及行李 & 風景




這是在路上遇到的 四人車友。




小聊一下,
他們是住環山的教堂?廟? 他們說 費用只要$300元/人。
問他們人會多嗎?
他們說,爆滿,因為連假,很多人去爬山。

而他們也說「梨山」也有可以住的地方

疑?梨山也有??回家找一下,那以後我若「輕裝」到梨山,就可以住了。

===========================
找到的資訊:
梨山靈山慈元宮 香油錢隨喜
預訂專線:(04)25989955
梨山慈元宮(不確定現在可不可以掛單)
費用隨喜
但是請別當作「免費」,別把人家給的方便當隨便
參考文:
http://bit.ly/2rA0cfH
http://bit.ly/2rA6rjr

===========================

再來就道別自已先騎了。




一路上,就是賞風景,看看這景色。
另外,從「梨山-大禹嶺」看似平緩,就是騎不快。
30KM,也要花我2個小時的時間。










風景。



延路上,也有在看看,那兒可以搭帳篷的營地^^
就隧道前,常看到登山團的人會在那兒搭。

出來大禹嶺這一邊了。



前面那兩個人在跑步。之後還遇到不少人,他們說是自主練習,不是比賽。



開始爬坡啦。



陡坡示意圖~~~



都是最輕檔在爬的。



竟然!!在這時間可以遇到「黑哥」!!



黑哥是昨天爬「屏風山」,別人網誌介紹:
http://tw.hiking.biji.co/index.php?q=review&act=info&review_id=719


他說,昨天下大雨,弄到差點失溫,
另外,他的帳篷是我幫他訂的^^,也是跟我同一款單杆 輕型帳篷。
且昨晚的狀況,我們倆「狀況一致」~~就是「反潮」感覺像雨漏進來一樣^^


黑哥車上補給很多。
他給了我 舒跑 、還有一包巧克力。

遇到他真是幸運!!


這兩個車友,剛剛有碰到,而就是在這個「彎角」!我「翻車」了!


就在轉彎處超過他們,也跟他們講個話。
就這樣,在超陡處沒注意到,前輪翹起來一些,控制不住,就翻了!


牽到平緩之處,整理一下。



「紀念照」~~~後來發現,我的左腳卡鞋,前面斷掉!!有點卡不住。











過了這,又有一個超陡彎角,「又摔了」!後面車問我有沒有怎樣@@

一樣,又牽到平緩地,開始再整裝

第二次摔!


就是在這一個彎角。



現在對「陡坡」有恐懼了!!那接下來 松雪樓上武嶺那段怎麼辦 @@


將行李一些東西,換到「後背」包包上。讓它重心往前移些~~





我以為是登山客路邊隨便停車,想不到,是大塞車~~(但原因也跟 有人隨便停有很大的關係)


爬到風口這一段,我已是用牽的,超怕。




先是赤腳騎,後來拿出拖鞋來



下滑到 松雪樓, 了解這整個塞車狀況,真的要解開,很難呀! (黑哥也在其中)

開始下了大雨!!



真的好佳在!我有這把傘!!不然我一定會冷死,下大雨,然後又冷!



就這樣一路往上牽。

雨下成這樣子。


當下的情形,完全沒想到,登武嶺,會是這種結果。

2017-05-28-流浪單車R2-第二天-事事難料的合歡武嶺段(用牽的)-114138




武嶺「紀念照」



下滑的路段,也是冷冷冷。起霧,視線不好,
就找到「車」跟。由他的尾燈帶路。




雨漸漸變大,找個地方穿上風雨衣。

2017-05-28-流浪單車R2-第二天-武嶺下滑到一半錄下大雨又冷的狀況-122140


這是我停下來後,開始下「超大雨」,而我的身體也是超冷的,一直抖。




這下滑超久,我只能專注在「最高小七」!在那兒好吃點東西才行。



撐到小七,我的注意力完全在「泡麵」上!
我需要「熱食」,我整個人以發抖到不行了!一定要先吃個泡麵!

好在這間小七有「隨緣」紅燒麵!

在排隊時,冷到前面結帳的人讓我先結帳。感謝了。
我完全沒辦法去聊天,就是要趕快把「泡麵」泡出來。


寒冷中生泡麵!~~~~為什麼會冷成這樣子!



再來,就繼續下滑

清境,這路段超塞車,而且又下大雨,
我剎車剎到我肩膀好難受。

真希望快點到平地。

下滑中小照一張。


這中間,一直留意車子。也適時的宣誓「我的路權」,空出一個汽車空間出來。

也是超長路段。瘋了。

這已是下到平地了。整個天氣,無法想像,山上會冷成那種樣子!







到埔里市區。開始進補了!



這裡好多素食,一看就有三家!



先來個「鍋燒烏龍」$90元。



接下來的行程,要騎台21線到東勢那。

上次「棄賽」的狀況,就在這一次補上吧。讓我了解台21線的狀況,以及「住宿」的可能地點。

43KM,距離還可以接受。



路況景象。



這是之前環島時,有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一下子就到高點,而之後,就是之字型的下坡路到國姓鄉。


國姓路段



準備爬這座山頭






這也是當初環島時,與小杰在這兒休息一陣,那時騎到很累。



它前段,都是很平緩的。
看到一堆檳樃樹後,就是爬坡的開始。之字型的爬坡。

坡度不算陡,就是長。






高點紀念照,這是今天「最後」一個山頭了。



2017-05-28-流浪單車R2-第二天-爬台21羊奶頭的心得-170918


滑下去,印象中有個地方,當初是騎136賽事時的補給站,就看這兒可否搭帳了。


後來,發現那地點,是別人的農場,不是我所想的「公園」。所以沒辦法搭帳啦


往谷關的岔路口



就是看到這景,讓我想直接在溪邊露營!!



再來就是找地方下到河床那。(看這路線,一定是有車可以下去的!)

往山裡找,沒有相近的岔路口。

就再往下游找。騎了好了段路。終於讓我「猜」出,這路口一定是「河床出入口」。

中間這條路,就是往河床的!






幸運的事,在它接到河床附近,讓我看到 「右側」可搭帳篷的點!



先探路,果然,這是有「人」走過的路線,路跡明顯!
就這樣在這兒找地方搭帳篷啦!



落日美景



打卡上傳照 ^^


旁邊的溪流,急,但不深,後來因為接家裡電話,而沒有下去 泡泡腳了。










就這樣,結束這一天,
晚上,就在溪裡簡單的擦拭一下,清爽許多。


2017-05-28-流浪單車R2-第二天-結束心得-河床上露營-202032


這是黑哥的巧克力,就當晚餐吃掉啦!




半夜睡覺,總是「擔心」有的沒的,怕一醒來「溪水暴漲」之類的XDDD

不過,算是好環境,只是自已難以入睡而已。


這兒就是我「住」的地方: http://bit.ly/2sacJmX


=================================================
活動記錄
=================================================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