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20160814-探路-住家後面的土徑之差點走不出來

相片:
(這次探路的路線~~原來入口就在我家隔壁呀~~)

===================================
下午,吃飽飯,睡了個覺後,發現......我沒事可做XDDDD

想想,來找尋一下我家後面的土路路線在那兒好了~~~

因之前的房客,他說,從旁邊的小山坡可以一直通到另一邊去~~~
疑?那方向應有接到土路吧?

就這樣,帶水袋背包,開始試試這條可以通到那??
相片:

就這樣,差點出不來!!

先寫寫心得感想好了:
1. 山裡面自已要串出自已的路....很難!地圖上的一小段,你可能不知要走多久?
而且,樹林中實在「超原始」的!
2. 當警覺自已迷路出不去時,那心情很難說冷靜就冷靜的!~~這一次算是親身體驗到了!
好在,我離日落還有一小段時間。要是天黑我還不知道路的話,我真的無法應付。
3. 很難達到「腰繞」效果~~路線不明,而且坡度不定。
往上爬,找到崚線,在上面行走,是較平緩。然後再看那一段和適下切~~
4.一切,還好我還有地圖!若是兩手空空的話,真的會迷在山裡面。


=======================================

出發,

原本以為這一條是有前人走過的路線,後來才深知......完全沒有人走過!
一開始,就要察看,那一條是較好行走的路線。

最後看地圖,原來一開始看來好走的那一方向,是與我要走的土路平行~~~

一路很多的姑婆芋,到後來,我覺得,姑婆芋幫了我一些些。
因為,長姑婆芋的區域,較好看出「山型」是什麼樣子。決定路線要怎麼走。


往上走,後來想要往左側順時鐘腰繞,看能不能接到土路路線。

這也是我意識到「危險」的開始。

原來腰繞的路線那麼難掌握,你無法確定,你下一段是否是「能走」或是陡坡!

這時段,已是緊張自已會被困在山中的感覺!


不行!先直接往上爬!等高點後,再決定怎麼走!


在爬時,都以「樹」為標的物。讓自已往那方向前進。


這時算是爬到相對高點的崚線上~~~只是這路~~一樣要自已找~
相片:


也不想往左方向去接土路,開始「往右側」看能不能接到柏油路~~


也就從這高點上,找尋是否有下去的路線??
若照地圖上,我下切應會接到溪谷地型,到時,應就OK了。


找到一個看起來是緩下坡的地段。開始往下~~~

而這,說來用滑的也是OK!土質很鬆軟,

中途,看到馬路旁的紅色鐵皮屋頂!才整個放下心來,因為我知道那點是在那裡~~

看到鐵皮屋,我人還在半山腰,下切還在進行中~~~

終於讓我選到可以看到溪谷地型的路線~~~

這是接到溪谷後,我要前進的方向
相片:


這是我接到溪谷後,後方的景像~~
相片:


一整個安心,再來接到馬路就只是遲早的問題了!

接到馬路,整個心魂未定!!!真的感謝山神的保祐了!
相片:


在走柏油路的時候,就在思考,你若遇到這種陡壁時,你有辦法應付嗎??
相片:


或是,馬路左側那往下的景色,你有辦法下切嗎???

真的,在山裡面,沒有辦法 隨心所欲想切就可以切的~~~
而且植物那麼多,光要觀察出一條像樣的路~~就不一定找得到~~


所以,森林中,沒有人走過的路,別亂自已探~~真的會走不出來的。
即時是小小的山頭!!



後來回到家,本來是打算洗澡告一段落。
結果一看我的地圖,疑??怎麼土路就在我旁邊而已??
相片:


這麼近,不去找找它的入口怎麼可以??


原來,地圖上的前段,是柏油路路線,就是我上下班在騎的~~
而就從這個地方往內走!(有留意到有一個"登山布條")
相片:


沒想到,這兒竟有這樣的路!
相片:

而且裡面還住了幾戶人家呢!!

這條土路路線,實在是 讚!!
相片:



相片:



相片:


真的又是一條「為我而開」的路線。
假若我的腳可以好,我就可以來練跑這一條了!!


一張 林子隧道 做個記念啦!
相片:


回家,趕快洗個澡~~昏睡了一下,再去澆澆水,寫寫這篇日記。

而這,好想找阿寬、德鳴他們一同來探探路~~~感覺是個好路線~

(THE END ~1hr record)


這一帶的路線圖

相片:


相片: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