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3

20160813-種菜-移植木瓜苗,請好好地活下去

相片:
(今日最終處理好的狀況,移植了5棵木瓜苗~)

===================================

今早,七點多就醒過來,不過沒有好好做正事,又是在網路上亂逛~~浪費了不少時間。

想想,這禮拜安排要移植木瓜,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開始動手做吧!(大約九點開始動工)


這是整完一片山坡時,順便把一些土集中,到時又會再弄一圃出來~~
相片:



「想的,完全和做的不一樣」~~~

一開始在思考移植時,一直在想腹地要找那兒??
小山坡一棵 、大木瓜樹旁一棵,然後馬路旁再種一排........

而今天開始動工時,在整理「小山坡」時,又花心思在弄一圃 ~~
工作範圍有些變調......

想想,不行,要開始擬定「專案範圍」.....

先訂定這一個上午,要施工完成的項目。

別做太多與今天無關的項目。


這就是小山坡的坡土,它「好黏」喔~~蓋土屋的是不是就用這種土??
相片:

而這兒,就挖了一些到中間做菜圃~~ 而這小山坡,就是要種下一棵木瓜苗的

預計在左1/左2 ,右1 種下三棵~~
相片:



從後方的木瓜苗開始,原本計畫從前頭取,最後後方因為長較好,從這兒先取
相片:


移植第一棵,有點算是「試驗品」,試試該怎麼移植它。
相片:

它們的根很淺,在挖時,很好挖。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還以為他們根會打結,纏在一起之類的.........但沒有~~~


第一棵移植,後來發現,保留它的土太少,導至我全部種完後,感覺它快死掉了~~
一開始的樣子
相片:


下午種完後的樣子.......感覺它根缺水快死掉了@@~~
相片:


第一棵 與第二棵,
相片:


第二棵,是發現在鐵桶旁那,若再種一棵,感覺它的空間也是夠的~
到時長大後,也不會跟第一棵打架~~


在種完第二棵,無意地將它這兒「圈起來」,到時可以種地瓜^^
相片:


中途跑下去休息一下,這就是我住的陽台看到的景色, 來一瓶黑麥汁吧!!
相片:

而也順便問問 松山素的,有沒有地瓜葉 可以讓我種??我中午會過去那兒走走。
到時我山上就可再多多種地瓜葉了!


再上去開墾~~~

第三棵,是種在木瓜樹旁,因這兒地板還是水泥地,所以,它能撐起這棵大木瓜也是挺不可思議的!!
相片:

我就仿效它移植了第三棵,然後再用一些土 &草堆來蓋~~~
在做這個,心裡想到的是,三隻小豬的大哥蓋的芧草屋XDDDD...........超級不踏實的!
相片:




這次,拔掉邊坡那一帶的草的時候,地面的水泥也被弄破開了一些~~
想想,在這兒挖個一兩個洞,種個2棵,也是不錯的方式!!

就這樣,挖了第一個芧坑 XDD
相片:


種下第棵木瓜苗~~
相片:


第五棵,就往左,等距地再挖一個坑~~種下它~

相片:


一個上午,「工時」約三小時左右,但勞力就耗得差不多了~~手臂變得無力~

這就是今日成果,種下「五棵木瓜苗」,以及堆出一小塊的「菜圃」~~
相片:

(THE END)~花 1小時寫~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