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20160605-種菜-開墾頂樓的空地(整一半)


(這是最一開始的模樣)

會選這一塊地,是因為媽媽說,我原本選的那地方,陽光不足,不好種。
要找像這種照得到太陽的,才會長的快。


看著我的木瓜樹一天一天的長大,不快點弄個環境實在不行。

這是我的木瓜芽,已長好多嘍,要快點將它移植到空曠的地方。



這一塊左邊的樣子



計畫處理方式:
1. 把鐵片全部整理一下,把它推一起。
2. 清出一塊空間來,到時再想辦法弄新土來種。


開始動工吧,今天睡到九點,起來就是先來弄這個了~~




這些鐵片先處理掉。



本來想搬到另一邊去,但發現好無力呀XDDD,就先把它堆在右下角的那地方。


搬完後,找一些工具,而房東他那也說~~要我帶個草帽不較不會熱。


而使用「山揪」??(剷子),發現~~原來它會有一層植披(??),所以這一層把它弄起來~~
比較想像中,要一個一個除草來得快!



而這些呢,全部往右側堆,這也是天然的土堆,到時上面也可以拿來種木瓜~~


不至於花太多時間,將一個區塊的草,全部往右側堆,到時那邊看能不能種起木瓜~~



再來「左下」的部份,整理一些,把這空間做大。
 「左中」那一塊,也是要整理掉的~~~只是這一次沒有弄完成。


草帽~~~好用咧! 雨柔昨天說會下雨~~~在滴一些小雨時,我就先收工啦XDDDD



其它部份,留到「端午」四天年假再來弄。


弄這芒草,它根捉的較緊,花一些時間處理。




今日工作階段完成!!清出一塊場地出來。



下一次,就是 坡那一帶整理好,然後去找「土」,開始要去做「圃」了~~~

這一次,花了「二小時多」的時間開墾。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