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20151030-工作心情-工作爆點之VirtualEAI事件

這篇記錄一下自已的心情,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種藝術,僅是目前的我還不懂得欣賞」

今天事件發生後,我以為我的心情可以調適的了,

但,到晚上目前寫日記的時刻,我還是非常的低落,轉換不過來。

深深的覺得,情緒處理很好的人,都可以轉換掉當下的情緒而繼續走下去,


「先不要去Debug Virtual EAI,這樣會造成專案Delay」

在幫學生看是什麼問題,看出它目前是使用Virtual EAI,而原因僅是該目錄下少了那一個電文RS。

因為這一句話,當下心情超不爽的!

使用Virtual EAI 目的就是讓你先忽略主機電文那一塊,
而寧可不用VirtualEAI,而在Service 程式寫死假的回傳資料,為的僅是讓學生它可以先順利的Run 下去!?


接著就引爆一連串的衝突。

皆因為,我不想吞下這口氣!

==================================================

就上一次回家事,我覺得我哥的情緒處理,比我好太多了,

那事件的過程,他的處理方式讓我覺得頗驚訝的。

我以為我很理性的表達出,卻變成與我爸對衝起來!
我的思想裡,只有爭論表達出對與錯,對方應該知道這個問題,要讓它去面對這個問題。

之間,我不論是否是長輩,說出來的說辭就只有一套。

沒有較大器的方式去面對這些事情。


「自以為有能力處理事情,結果卻是戰敗收場」


情緒 與 表達,是我相處的問題。
但,我內心不認為 這樣我 有什麼不對??

我的世界,想要將事情分的越黑越白,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來訂定出自已的價值觀。



但今天這事件,我對我的處理反應,開始猶豫了,

我認為我做的沒錯,但在別人的眼中,看法卻不一定是這樣,

所以「我認為沒錯」的這樣想法,是否 是錯的。
若中間的細微項目,也許,換種處理方式,事情會更圓緩??

================================================

未來,我也不會再去開他的玩笑、消遣他了,他的世界沒有我想像中的單純。

他要噹我就讓他去噹好了。

我保持住如何讓自已從多學到一些東西就好。

讓所有事情單純化,也忘了這一些事件,重新去看待這一個人。


讓自已重新出發,好好再去面對「各類」的問題。
幫助當初所看重你的人,別讓他失望了。



=================================================

這樣的心情處理,就像是2008 金融海嘯 那樣,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

所以我可以很無憂慮地看待這世界,與小杰那樣環島旅行。

世界的景氣很差,但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所以我可以活得很快樂。


所以,就用這樣的思維,來面對「人」的事情吧。


加油!

我還是往我的目標前進。


==================================================

另外這一陣子的心得之一:

「與其老師在台上講道理教他一大堆,
卻不如一個流氓使一個眼神來的有用」
給外面教,總比父母念他幾千遍來學得多。

而目前我就是這樣,由外人來教你成長吧!

===================================================
這一兩天,房東這邊的事,有了狀況。
漸漸知道了解他們家相處的事情。
而這也明顯又在考驗我:
若我「獨善其身」也許不會發生什麼對我不利的狀況,
但若看著目前的情境發生下去,對他們家又是很糟的事。

老天爺,給我個方向指示吧。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