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20151022-工作-今日工作又拖了一個人下水~


(from http://bit.ly/1LIg1jp)
依「精進」這字,來記錄一下今天所得到的省思。期望自已可以更進步些!


有才而性緩定屬大才
有智而氣和斯為大智

=======================================
今天的狀況,等同又拖一個人下水了!
他應有他要做的工作項目,卻還是那樣陪我一同看那些問題查看到最後。


這些問題,我今天根本沒有頭緒再去面對,僅剩下一堆的負面情緒來看待這些問題。
我看不到這些項目的處理解決方向。
而依這樣的「心境」下去,就是完完全全的擺爛罷了!!

PDF列印處理項目,沒有方向,沒有頭緒,我不知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沒有動力想要處理....
同樣的,IPad按鈕也是同樣的心境.....更為茫然!


而這禮拜的心情,大致上也是如此,低潮、沒有勁。


今天這樣的情境,若立場對調,
我應沒有那樣的心去陪他一同處理那些問題,
我自已手上還有一堆工作,況且這一個坑是他自已弄出來的。


而今天,在這樣的處理過程中,
他都比我還績極了解這問題,且沒有太多的責備&情緒性的字眼。
就這樣,把我的心境,從那低潮中拉了出來,
讓我可以在這問題之中看到「曙光」,有了些方向。


下班,在馬路旁,提了些疑問:
「如果交待一件事給你做,你估要八天,但這時間是不被允許的,且被認為這是兩天就可以處理好的。該怎麼辦?」
「如果另一件事,你答應了三天,結果卻交不出來,你該怎麼辦?」

這樣的對話,主要是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這事
若自已是主管,當你交代一個項目下去,是期望這樣的狀況可以跟上頭或客戶回報。
時間的多跟少,對主管是個依據考量。
你要將目前的「真實狀況」跟他陳述,
並非是透過「答應」他這件事,來突顯出自已的「價值」。

假若你這件事不熟,答應了五天,結果卻做不出來,
那麼,若一開始,你清楚的表達出,這我不是那麼熟,要研究一下,需要花5天左右的時間。
若主管接收到這資訊,
也許主管可以去選擇找「2天」可以把事做好的人。
而非要把這項目交至你手上,去擔那種「有可能做不好 / 做不出來」的風險。

而也讓我在想:
「事做多全搞砸」跟「事做少全做好」 這兩項的情境比較,到底何者對?何者錯?

但那種「事做多又事做好」的人,那種層級就更高了。


而我,這幾個月來,覺得自已很投入工作,但工作出來的結果,卻是很糟,
這樣的結果,實在是難受,且是難面對的。

努力做,但做不好,那這就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自已的問題~

為什麼事情會搞成這樣???

會這樣,就是「方法」不對,

而會有這樣的問題,那「方法」該如何做?
有了一絲絲方向,就是在於「事前的評估」,要能預測未來可能的狀況。
做一個完整的謀略。

一定要事情想好,再去找User 或是主管談,
先清楚可能遇到的狀況,要先講,「走那一條」要由他們選擇。

這樣,才不會事情做了,又要打掉重練!

======================================

一個信任你的人,若自已做到讓別人無法信任,
這樣是對不起當初會信任你的人。


工作,是要找方法,不是讓你帶著「情緒」去做事情的。
帶著「情緒」做事,完全是會搞砸事情的。


另外,自已最更本的缺點,就是「無法計畫未來」
期望未來可以做好什麼事
結果等到那時,卻是不好好做好該做的事,
而讓事情一直拖拖拖........


加油!
讓自已成長一點!

讓自已多做「重要、但不緊急」的項目。
而別浪費在所謂「表面放鬆」的事情了~~~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