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8

20150117-登高越野-龍船。風櫃。七星山(二)[24KM]


(在白石湖山的三角點,喜歡這一張的團體合照~)
引寧、小康、孟喬、銀溪、阿叡。
==============================
資訊:
FB活動資訊:http://goo.gl/ifU5Vr
浩志相機(FB):http://goo.gl/eTwpOb
原檔照片下載(dropbox):http://goo.gl/z7ALgk
阿叡相機:http://goo.gl/XKnzM8
GPX下載(by浩志):http://goo.gl/YC0YoQ
===============================
先來~第二次的爬坡的檢討心得文:
不過,也不用把自已說的很差,倒是看看自已有沒有什麼改進的地方~~
======format======
一、龍船岩:

二、頂山段:

三、七星山段:
============
一、龍船岩:
    爬土路,用小腿的比例超多!?感覺我小腿像一顆球一樣硬硬的。
    這部份要加強身體柔軟度,讓這上山更流暢才是。
    這次爬,有段還肩膀抽筋!?怪怪的~
    兩段式的坡段,再體驗它的節奏~
    而腰力,仍是「主KEY」!
二、頂山段:
   上次自認為這段還好,原來是上次沒認真爬~
   這次盡力,覺得會吃不太下來。
   目標在0.9KM處
   因這段的平路比例較多,以後,就再盡力些,分配把體力全耗掉才是。
三、七星山段:
   後來想想,比101登高時,
   不用事前想「如何配速」這問題,身體放鬆,身體自然跟你說速度如何較好。
   心境上,「專心度」不夠~
   但要「專心」在什麼呢?? 我想,「相信自已、正向思考、不想結論、只在乎當下」
   爬之前,會擔心目前腳力狀況,但,我還是要上!
   越後段越和自已說,再怎樣我一定會爬的完的!
   今天風勢較大,但當它順著我吹時,我就想這是神的助力^^,來幫我爬山訓練的。
   這次感覺有進步的地方:
   1. 較小階的樓梯,可以很穩的直上~~感覺很棒。
   2. 小腿抽筋部份,只剩左小腿~~在快登頂的時候。

「猴子心法」讓自已放鬆,而大呼吸,也在感受其放鬆程度?
  感覺登山客會覺得~怎麼這人會這麼喘?
  另外,阿叡他自測22分鐘,我大約也差不多這時間。
  所以 =======>它比101登高難???


   下次改進去體驗的地方:
   1. 「專注、放鬆」,不要擔心太多,山會給予你東西的。
   2. 平日的放鬆要「主動式」的才行!這一次身體是屬於非完全體狀態。
      a.游泳要穩    b.伸展要主動。
   3. 我的對手只有我自已,因為我不想這樣就結束。

感謝第二次訓練,可以讓我順利完成。
========================================================
星三的五千測驗,太久沒那麼激情在跑步......造成我連後一兩天走路走不太動~~~

星四、星五,沒有去游泳舒壓,不得不在星六一大早,六點到游池報到,讓狀況好一些。
(游完後,狀況有好轉些~~不錯)

再來,往大湖公園,本不想吃早餐的,但還是要去吃個早餐~今天太冷怕會餓~

上次能完成一次這路線,雖這次也是一樣的路線
但,我跟自已說,即使路線都一樣,每次的心境、夥伴都會是新鮮的!

而在這次的開團活動中,加入了這句

「一次一秘徑」

一來是我自已可以探探我想探的路~
二來是看看有幾個人會被釣上勾~~哈XDDD


今天的成員,跟上禮拜比多了引寧、銀溪~


引寧,我在捷運手扶梯往上時,她剛好往下,
但一直看她她都沒發現?直到我叫她時,她才注意到.........神遊中嗎XDD

上一次的人馬,這次都到,開始今日路線~~
而孟喬這次會跟到擎天崗,再「加碼」到中社路那一邊的精實路~~
小康,這次會跟完全程~~~
當然,阿叡就不用說了~~兩次全程跟到底!



上禮拜這個石頭在整修,今天終於可以拍這景了



再來,因為今天天氣很冷,所以大家的穿著都蠻多的~~

我自已也是如此,一件高領 ,再加上一件長褲(太怕冷了~本想這樣跑到結束)


最後,我脫下「高領」,而長褲,就把它先放在這兒,回來再拿~~



最近開的活動,看來都會有這樣的「美景」在迎接我們!~搭起來的景真的鮮豔~



美景幫大家留念~~~



路上,大家聊到 引寧 她上禮拜 鳶山賽事,個人就一路感受那種「淡定」的霸氣!!~~~


岔路口,本是拍那屋子的,但那張太糊了~~~~還是人比較重要~


再來,就開始第一段的爬坡訓練~~~就各自練自已的啦~
節奏、選踏點、以及身體那份彈性,都是要加強的部份~~

用身體記下每段的路,讓下次更熟悉這路線~

第一段完成~~



再來回頭幫大家拍照~~



該說這表情太精實了嗎??還是說太入戲??XDDD


這就是「淡定」的爬坡法XDDDD





小康加油!再加上後面那個搞笑的銀溪


小康雖說,這次怎麼爬得比上次累,但還是這樣把它給吃下來了。


這是在向 惠麗 致敬 !!




會在這兒.......是因為外面風口太大 ~哈



冷風還是要上,引寧她沒有來過龍船岩~




我終於懂銀溪的梗了!!若陡到這麼陡~實在太威了




這段土路的上坡樣



而我在這兒,有看看那些路段可以探路~~~

這次釐清了我心中印象的岔路口~~~~

「白石湖山」前的岔路,下到「大邱田山」原來是長這樣~~跟「我以為」的不一樣~~


白石湖山-山角點



大頭自拍亂入,一口氣擋兩人~~~



再來的路線,都很好跑,而這位,就是土路帶頭的~



這邊,已是過了狗狗區,到一個平台區的合拍~~




再來這一段超好跑的路,就由阿叡帶,這是難得可以感受「總二」的光景~~哈哈~

最後來到這一顆-豆花神木(自取的)~~~美美的當然要合照一張啦 (只是銀溪這是~what!!!)



神奇的魔手~



本來是打算在往下走一點那取水,但那邊竟然沒有水??
這樣以後我就在這神木下取聖水好了


這兒大石頭,就是大夥"階段性"打屁聊天補給的地方啦


小康的kiwi餅??及孟喬的家鄉蕃茄~


在石頭上,待到冷了,趕快動起來,

在這出口,該穿的快快穿起來~~~而我,也馬上往上跑,且是盡力的把身體跑熱~




今天風口真的是超級大,我為了上廁所,跑下萬里一段,那冷風真的是吹到我是為了什麼在往這邊走??

這是大家避風的角落~~




再來就是第二段坡 ,頂山段~~一路到0.9KM處。
而這兒,也是今日要探的秘徑點。

以後就盡全力飆到這裡吧~




入戲太深~


記得這位也是入戲太深~~~


正常版



入口處,合拍一張



今天就是要串一個歐型路,正常會打卡到「頂山南峰」「瑪番山」「頂山西南峰」

參考文:
這周的秘徑就來這個吧~~頂山系列 - 頂山南峰/瑪番山/頂山西南峰~~~一個小歐路線~
http://ballenf.pixnet.net/blog/post/34396497

這條完全沒走過,對我來說一整個新鮮!

亂拍森林景~~~



這一帶有人整過,且布條明顯,所以大方向對的話,路就是對的~~~
而這一帶土路,真是好地方,路線好,又沒有牛印那東西~~

喜歡拿相機拍合照~




頂山南峰,有溫度計~



它的三角點~


再來下溪谷,往瑪番山前進~~

這團有這兩個不正常的人總是有趣~



這就是這一帶的土路~超讚!





維有孟喬的黑頭髮才可顯現它的美~~~好久沒看到這種壓花了喔~


這是非常有趣的趣圖, 這爆點是在後面XDDDD




進草原的風景~



I GOT YOU ~瑪蕃山~




再串第三個點:頂山西南峰~~~~而這路線~想不到會再進入林子內~且有下坡段?





孟喬獨照~



又由不同方向,再來一次「頂山西南峰」



路標~


再來會再串進林子裡,然後接到正規的頂山三角點。








隨性的平推~


有時就跑到前頭幫忙照照像~~~看來這方式不錯






小康有種閑情FU~




人景搭起來不錯~







回頭望向來處~



幫忙來一張Model照~



在擎天崗大休,大家開始補給避風~~而這兒,有飲水機喔!(溫水13度@@~)



這計畫下次要探的「擎天崗山」




這兒開始兵分兩路~~有人有聽過"撤退點"比主線還精實的八卦嗎?



小康、阿叡與我要攻上七星山~~
就繼續跑柏油路前進~

再來2KM的柏油路,與阿叡往「雍來礦場」去取一下照片景,計畫當打卡點



冷水坑小休後,就直上東峰了!



上東峰的心得如前頭述,我想,要先能吃下這整餐才可以。
而也在感受體力的些微進步~


攻上七星山東峰~~菜單結束~~~~記得「莫忘訓練的初衷」==>我不想就這樣結束。



與阿叡回程找小康~


這張Model擺的不錯~







景色總是要有Model~


再累也要笑喔~


發光了~



現在覺得,這個牌子,對我的意義也頗大的



今日山頂人太多,大家都沒有意願再排,反正大家上來的機會很多~



再來一路下那陡坡,
而我,從風擎步道那段開始,我的左膝下緣在些微地痛??
所以,我下坡還是慢慢的走~~~~


就這樣一路到涼亭~~而這段也蠻長的~

再來,是有趣的樹根土路段~~小康沒跑過,也很喜歡這路段~

一路跑到這倒樹,被我們逼說是「本團的傳統」,在這兒總是要「撩人」一下才行



這是那部電影呢??V怪客??



在煩腦腳太長??




休息點~~~



阿叡也跟小康介紹一下,所謂的「腳踩風櫃嘴、手握七星山」是什麼感覺XDDD


再來一路推推推,推到了公車站,告一段落了~



下車,因小康是在三重,所以,她還是直接坐到捷運站~~
就不跟我們探「單車秘徑」了~~


一下車,看到一堆人在瘋這景~~而我與阿叡也隨性的過去拍拍~



人生總是有那麼多無法預期的事~~~~就順著它花開吧~




窗內的景色~


開始Ubike之旅



而我計畫的路線,改為由東吳大學那接到自強隧道,這樣比較安全~~



大直街~



結束今日行程~~~~



後來,我去大溝溪拿我的褲子,
而阿叡竟也過去那找我?

因為,他的熱水瓶在我包包~~連我自已都忘了~~~
好在在這兒逮到我~~~~

今日,星六的行程順順開心的結束。真是充實的一天


後記:花星期日一天的時間來寫這日記.....都待在家裡XDD

(THE END)

3 則留言 :

  1. 你好,昨天在宜蘭路跑賽事剛認識引寧,當下無法互留聯絡資訊,請問如何聯繫得上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