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20150110-登高越野-龍船。風櫃。七星山(一)


(在內溝溪的合拍~~~那個招牌位置因為在施工,就沒有辦法拍照啦)

資訊:
FB活動:http://goo.gl/JiTTnh
我的相機:http://goo.gl/eNZRSH
​GPS下載:http://goo.gl/g8NpLc
GPS檢視:http://goo.gl/mpS3eG
============================
PS:1/11的身體狀況寫照:
我晚上睡到我右腿那好痛,覺得這邊快廢了似的!我右邊的痛比左邊還嚴重些~~
因此,我就這樣補眠到十一點才起床!
下床動作也是@@~~~~
而今天,也好好地把這一篇日記做的檢討記錄了。
============================


先檢討登山狀況:
一、龍船岩:
    以自已土路來說,身體沒有那麼地彈性,所以以後身體再找那種節奏。
    而自已的步調,會因別人的存在而失準。
二、頂山段:
    以樓梯部份,就一小段而已,所以以後就練這一小段,不用撐到頂山部份。
    總覺得,若背後有人跟上,那份壓力我無法承受。
    要學著面對這樣的心境才行。
三、七星山段:
    直上,中門涼亭不停。
    腳力的狀況,果然不能負荷!一開始大腿就處於"無感"的狀況~水水的~~
    而前段,我的小腿肌就有抽筋的感覺(先左再右)~
    「為了什麼」也是自已要問的~~~
    中後段的爬梯,心裡有出現害怕的狀況。
    而自已也透過步調放慢來調整。
    中途也試試,如何讓自已腳酸可以舒壓?~大呼吸?一點點效用。
    念頭轉換成開心的,腳壓有舒緩一些。
    停下再走,也是恢復許多。
    ------------

這次是第一次,別對自已灰心,去感受自已的進步。
只要每次都有進步、有練到就可以了!

一定要透過一禮拜的時間好好主動舒壓才是!

(檢討心得結束)
================================================



今日孟喬出呼意料的早到,約七點半,他七點就到了!


Irene 好像小朋友喔~哈



而Irene 也發生一個讓我一直笑的狀況:
孟喬有碰到Irene,她說,她先出發慢慢走~等等大家一定會追過她的~
而孟喬說~她出發時是往湖的另一個方向走~~~~
呃~~我想若她不折返回來的話,我們應是永遠追不到她的~XDD
(後來她有折返回來~我們才有機會合拍一張)


小康也到了


其實這個點對他們三人來說~~都蠻遠的~~
孟喬在龍山寺那 (聽說是害怕過河)
小康在三重那一帶
阿叡在板橋那邊~

所以,七點半~八點的時間,算搭捷運都還趕得上。

大溝溪的地標正在施工,沒辦法拍啦~~


而我,因為把手機的FB App給砍了,所以沒有辦法上傳發佈,由阿叡先去打個卡。


大溝溪是很美的~~


幫他們母女倆拍一張~~


這就是龍船岩的岔路口,我覺得好熱,就花些時間把外套給脫了~~~



孟喬、小康他們走得很快,我花好一陣時間才追上他們。
而小康又把孟喬給海放XDD~~~

這段路上,發現「土撥鼠」!?沒看過牠們,而牠們的手掌跟人的手很像。
路上看到兩隻死掉的~~~真不知是發生什麼事情??中毒或是??

經FB的朋友告知:正確是「臺灣鼴鼠」:http://goo.gl/2gYpW9


今日龍船岩~



而也在這時候,發現Irene 剛到這兒~~~





背景很漂亮~~可惜我閉眼了~~






再來繼續往上走,而Irene 應是有自已的行程安排,所以就沒有等她了。

開眼山打卡~~



路線上的選擇,有拍照弄一下,當作指標之類的~~~但其實都蠻好選的~~
想想,我看活動連地圖也不用做好了!就印「打卡九宮格」就好~~


白石湖山,當作一個打卡點~~~







這本來要做路標的,但拍的意境不好,往右側是正確的,往左側是下山到碧山方向~~



到這個路口,就是土地公的地方,而活動路線,是往右上前進~



這就是左側的土地公像



而這怎麼不是土地婆呢??看似小仙女~~


看到一隊的「下坡車」車隊過來,也見識到他們下坡段的騎法~~
而阿叡說他國中就是玩這個的!?真是看不出來~

這邊一路往上跑,路跡蠻好認的~一路往上~~


這邊接到馬路,但要往左側方向前進,那兒有條路繼續前行~~~~



這路段的狗~其實不用怕牠們~~~牠們可以超怕人的~~


而若不要經過這一段馬路,往前一點有條小岔路~可以避開這裡??
(不過,狗狗也不確定會待在這一帶的那裡~)


拍的角度又沒拍出來,路就是在這棵樹的正後面XDDDDDDD



一路,下坡一陣後又要往上爬一陣,到達這一塊平地,與我的印象不同



我的印象是「下坡」到這平地,但實際是「上坡」到這平地。

而「帕米爾」是否為這條路就不得而知了。

再來這一段很好跑,緩下坡(??),一路到溪谷那一帶~~
而有棵白樹,它生長在這個地方,就似個美人~~~











看到這個岔路,記得要往上取,這一次,是直接下取,後來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阿叡的那顆大石並沒有離那麼遠的~~~



在這兒,與孟喬探了附近一帶路~~另一像路雖可以下去,但不知是下到多遠,
與我今天的規畫差太多~~就再回頭走大石頭路~


七星三協奏曲 ~~ 三人共響~


合拍~~~





這就是大石頭出來後的地方,我們上取,往風櫃口~~ 下取的話,就是可往荷蘭古道方向



跑向風櫃口



這時間,小康問了個問題:「為什麼我爬坡小腿比較酸?」

對喔?為什麼?通常都是酸大腿的不是嗎??~~~

推測應是前腳掌著地、推蹬所造成小腿較吃重吧~~~


小康風景  (那個小黑點就是小康~)



阿叡幫拍~~~~


再來小康、孟喬,他們就先折返,孟喬他明天還有柏元團要去玩,所以就沒有打算跑太長~


再來這一段,開始練坡啦~~

中途,景色太美,就停下來拍拍這景~



阿叡的這張背景也是不錯的~~


酷酷照~



再來這是迷走嗎??~~~不~~~這是探路~~~~又探得一像秘徑!!!



在很到頂山前,有像小徑,又有布條~~~就這樣,與阿叡往那方向走~~~
自已也概估,方向不會差太多~~~

是牛徑?還是道路?總是在心裡譜個底~~
在小小冒險味下,得到了這個山頭~

而這山頭再往前,還有條土路下切~~今天的行程,先正規的走完,有機會再探探~
(下一次探路就從這兒下,然後從荷蘭古道上來~)


這是頂山的三角點,我們剛剛就是從右後方出來的~~~



這就是阿叡版的迷漾森林~~~



見得這一隻肥肥的牛~~~那牛角可是實得很!



這兒呢~本來打算是一個打卡點,但.....



那草原上滿滿的牛隻,若活動辦在這時候過來,實在是有它的危險性在~





這是阿叡迷路的路線?以後可以進去探探~~




美景~





個人照~



這一段其實是跑跑走走的,我的體力有些不想跑XDD


直切到上頭,小休一下~







這是男廁的專利~~~~~被我發現的好風景 (回家查了之後,在金山那一邊~小冒險味~~阿里磅溪)



在這兒小休一下,身體也冷了起來,再來就是跑馬路過去冷水坑~
而以為是5KM的距離~~~竟只有2KM~~~


在這兒,竟可以「巧遇」雨柔!?~~真是太神奇了~




她今天跟她的「Line群組」的人一同跑,從北投跑上來~~看到一群人跑步上來~真是佩服



阿叡合照~




直上山頭~



出發前的合影~~再來就直上東峰了



又停下來拍風景^^



爬坡的心得,記在上面,而小腿會抽筋的狀況,蠻神奇的~~
自已要再多與自已對話,讓自已可以成長才是。


爬上了東峰,紀念一下,比個第1次上來的手勢~




再來,我的手機沒電了!?本要幫阿叡拍的~~竟沒電??是App太耗電了嗎??


再來就全靠阿叡的相機拍照了~~~~



先個人照~




合照一張



這個就是在風頭的合照~冷冷冷喔



回"吽"一笑~  (正確是"眸"字~長知識了)


七星山頂是活動的終點。


再來就慢慢的下山。

這兒本是張風景照的~~可惜Model不爭氣!



再來,土路樹根段下山~~慢慢的跑~~

看到遊客中心,看到一個不錯的點,可以當活動的聚會點。(再補圖)


這是「畫」地圖~


搭公車下山~~~在車上也亂聊~




這次阿叡UBike卡沒開通,這一次總算圓了他的夢了 XDD



而單車路線,比我想像中的流暢,之後規劃時,安全性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危險~~

換上捷運,搭到大湖公園~~結束今天的行程~~~




今天算是老天爺賞了一個好天氣~~整路風景都算是不錯。
以後就多多練這一條路線了~
加油吧!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