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20150104-定向-台灣定向越野山林挑戰賽心得記錄[10KM]


(這是比賽完後抽獎,我和謝大哥抽到最大獎的風雨衣(??))
=================================
PS:今天已是星期四了,該寫的時間不寫,又晃到沒有時間做記錄了~~Go ~Go~~

=================================
這場,因為"重賽"的關係,讓我有個機會報名進去
(我一陣沒玩,而沒有特別去關注這類的賽事~~)

是因為越野團貼了這訊息,而我有了興趣,就當起了報名人幫大家報名,
也在「慶再慢跑」那問問 (因而謝大哥、Marvin 也搭上這一班車~)

活動前,PH她們有找講師上課,而我興致缺缺XD~就沒有積極參與。
而另外一場互外課程,本是要參與的,就那樣好巧不巧的吐到不得不請下午的假!
(PS:請了下午假,晚上又亂跑~~~被看到實在會是"道德瑕疵"~哈哈)

所以我很乖的這樣一路睡,豈碼睡12小時以上,睡到隔天上班。

而也因為這樣,讓身體自然的恢復了!!!~~

那場課,可惜的不是內容,而是我答應人家說要去,結果卻沒辦法履約~
(但勉強去了,對自已又交代不過去~~~感覺 它的重要性比工作還重要~~~~呼~)
=================================================

這一場,事先決定了兩項事情:

1. 不用指北針試看看。

2. 比完後要上七星山打招呼。

=================================================

前一晚,翻出之前的花鐘那地圖,回憶一下地圖資訊,以及到時要怎麼比?

當天,買了兩個飯糰,騎機車到冷水坑~
九點報到,我八點多就到了現場


遇見老朋友 - 謝大哥~~~~而今天也沾了他的福氣了^^


其它沒有什麼熟面孔出現~~~

現場報到樣子~~


排隊拿號碼布 & 感應卡。

越野團的朋友陸續出現~~~




再來移到另一個比賽場地,這兒就是出發點~



本以為就是等待比賽開始,想不到大會還會準備模擬地圖,讓大家模擬一下。




而我也因為這一張地圖,嚴重意識到~~~~~怎麼"圖示"這麼小!!
而且我一開始的"定位",還真是搞不清楚方向!!看了一陣後,才清楚地圖與現實間的對應!

而第一點,的符號,後來問謝大哥,確定表示是「人工地」的符號~

1 => 2,就要判斷,要走上面?還是原路返回~~~~~~覺得原路返回才是較快的~

「2」:這點藏在 建物裡面,有感覺~



就這樣,簡易的體會完定向地圖~~


越野朋友的合拍~~



出發時的準備



大會說,越新手的可以越往前,這樣才可以知道點在那兒~~~

但換個角度想,越前面出發,不就越可以自已體驗路線??
所以,我並沒有在後面,我是排在中間等待出發!

強者邱瑞河~~~他排我後一個~



後面的背景~~~覺得溫馨 ^^



謝大哥出發照~



而這是超給力的 小康後援會!


我自已的出發照啦!!



(PS:最後結束回家時,發現我的地圖不見了~~所以只好藉用別人的地圖來記錄嘍)





(PS:M21與我M30的地圖一樣) - 而地圖上標的「紅/黃」線,是原圖者他自已賽後的記錄路線~

先貼一下我各個點的時間,這樣回憶比較不失針:



而這是我定向所記錄的GPS:
http://app.endomondo.com/workouts/454045534/16169804




換我的時候,拿到我M30的地圖時,
先是要定位,確認我目前在那兒??沒那麼順利確認~~~


而第「1」個點呢~~~就開始要判斷了!
覺得不要「直線」切過去~~~繞步道過去

這一帶的地理位置有些印象,所以,地圖上的大"特徵",基本上都有個認識~~
所以依步道,接到水湖那一帶,再開始找「1」的位置。

「2」的位置,較順的找到~~

「3」的位置,依步道跑進去,而這條沒走過,也在蠻裡面的地方
(自已對地圖上比例位置遠近,沒有辦法捉準)

再來 「3」=>「4」的找到,找過頭了!
我認左側的那建物,以及左側水源的標記~~~但其實這不太明顯找到實體~~

所以我就這樣一路錯過,且深信我要的那標記還沒有到!!
就這樣,讓我先發現了「5」那個點
(重點是我還爬進去,確認它的號碼是不是對的~~~這時我都還認為是我「4」的那點~)

結果發現錯誤,又要「上坡」爬回去找「4」這個點!!

天呀!浪費好多時間~
「4」:11:23秒

而且「4」的那點,我還遇到些些崩潰的小康XDD~~
因這點,要翻進去,才會看到「黑色」所表示的建物!

而看到建物後,又要再深入一下才看的到那點!

找到「4」之後,再去找「5」,而「5」的位置,也早有印象了@@~~

再來「5」=>「6」
認大標記,就是在步道的大彎角後,再來看確切的地圖!

就這樣,跑到「如我所預估」的位置,再細看地圖,發現「6」

再來「6」=>「7」   小崩潰!!一次路線給我拉到擎天崗那!!

而路上,我也在思考,到底有沒有必要「帶水」??
假設帶了,手上那瓶水,是很大的負擔!

沒帶,發現我沒辦法撐得完!!

腦子開始思考~~~~~順道經過「遊客中心」,去喝「水龍頭」的水應急好了!!
而我知道,廟那兒有水龍頭可以解渴!!

就這樣,先切到那去解渴,再 去找「7」這點。

「7」這點在坡下面,看得到。

再來「7」=>「8」
看看地圖,我還是順著步道走,而不要直切爬上面好了!

 「8」是在金包里大門之下,
本以為要往陡下那條(??)~~發現不太對~就看個地圖,確定後,發現就在一個交岔路口。

「8」=>「9」,沿著步道跑回去~~~

其實自已在跑步時,都沒辦法那麼的順暢地跑!實在是可惜!

「9」就在廟的後面~~~

「9」=>「10」,看地圖就是在坡頂上~

這是我那時要爬上那點的動作,會彎那麼低,是想,曲著是不是比較好爬山?





這就是在打第「10」點。




「10」=>「11」,那個碉堡,我認得,就直接往那兒走。

「12」,就是那條 水路 的線,我知道,所以也很好找。

「12」=>「13」,就在那個彎角,我沒有留意,一直往下跑!!

直到看到提示,說接下來的超過地圖範圍,我才意識到我跑過頭了!!

難怪上次有人跑到什麼更裡面的地方  (我當時聽到都覺得怎麼可能!直到我也是這樣時才相信@@)


直切爬山上去「13」位置,這點我也知道!!

但,竟然在上頭,迷走在「芒草堆」裡!!

在那裡面,我要看「牛路」那一條方向是對的@@~~~

真的!人是會在這裡面迷路的!!我就在那裡面鑽了好一陣子

(其實,這段我全憑印象,而沒有去看地圖的「白色」/「綠色」交界處~~若是有看,就知道大概所在位置了!)


就鑽到 山線 的步道,再往回走找那「13」的位置。 (憑印象)

「13」花 09:56秒。

再來就「14」的位置。

找到「14」位置後,本要切那小路,發現不明顯!就退回到步道那了。

 「15」那點我知道,就在牛棚那。

而補給點就在那兒,我喝了一瓶水,就再往下一個點前進。

再來我以為我下一個點就是「17」

而「17」我選擇步道,再接小路過去!!

媽呀!我找那小路切不過去(我走錯了)
結果,走到那泥窪區~~~還是強行把它通過!!(應在這時發現,我還有16沒有打!)

所以,強行通過後,先回去打「16」這點。

「16」:花08:32秒,本來就在旁邊而已,卻花這麼久的時間~~~

又再喝一杯水!!志工阿姨說,今天有泥漥嗎??怎麼弄成那樣???


「16」=>「17」,我還是順著草原過去好了!

到達「17」那一帶,不是在可視範圍,旁邊人也找了一陣,
而我,就再深入一些,才發現「17」這點。

再來,直切那條我迷路過來的小徑,果然,順著走比較好認!

「17」=>「18」,這就是路線的選擇了!
我選擇了「步道」,接到溪後,再接上去(這條溪我迷走過~~我知道它迷走的威力!)

但,不得不這樣.......

「18」、「19」這一帶,很不好認,
而且,這邊的路,一堆刺!~~更本不好穿越~~~

而我打算先找「19」來定位,再回推「18」的位置。

但「19」我也找不到!!(地圖真的看不懂,沒有什麼標記可定位的)

後來,協會的人說要利用「等高線」來判讀!!!(筆記)

硬著頭,往18的方向前進。並且「聽聲辨位」,看看那兒有跑者的聲音~~~
來推測「18」的點在那??(因我的地圖已經崩潰了XDDD)

就在這時,看到阿寬過來~~~~打個招呼,
他問我要不要告訴我「18」的點在那~~~~~我說,不用,我自已找就好了~~~~

翻過這個小丘,看到 瀅曲 她在那一帶,就過去那一帶看~~~
開心的,被我看到那「18」的位置。(也好在瀅曲她幫我「定位」XDDDD)

再來,一直在想「19」要怎麼找??
往「溪」的那一帶找,後來找到發現,它的電子器沒有感應!?

為了確認我有到,我也拍了張照!
正確的做法,是用它一旁的「打孔器」打洞 (好在我之前有玩過!)




再來「19」=>「20」,我選擇了「水路」
這條果然不好走!!
後來就這樣真的下水走,而不走它旁邊的路了!

這一段一直壓低身體穿越!~~~而我也聽到左前方也有人的聲音~~~
(可是他在遠離水路??)

後來,到水湖旁邊,而先前那人聲,原來是阿寬!!
他就在湖的對面@@~~~~

「20」這點,算是我這邊有「可穿越」的路可以過去~~~
(而原來阿寬那沒辦法穿越~~~他就在那「黑色方塊」那兒~~)


找到「20」再來就是「21」那點。

而這點,在那寺廟那一帶,就這樣一直往那跑~~感覺看到終點了~~~

「21」其實是跑過頭了,發現「寺廟」過了,又再回頭入竹林找~~~~

這時,發現裡面有人拿著「定向旗」在移動!

這是誰!!在幹麻!!

我很兇的質疑這位~~~你是誰?你在幹麻!?

然後,他都不回答,讓我更確認他心裡有鬼!!!
而他後面跟著兩個人,細看,原來是協會的人  @@a


誤會大了這!!

原來他們在重新放「21」這點~~~而他說,這點不計分了~~

再來「22」點,就是在停車場那~~直接過 去~~~~

終於,打完回終點!


我回來嘍!!


(1/8 pm23:00,暫寫一半,待續)




這是大會提供的補給,很多樣,而 茶水的部份,一下子就喝光了~~大家都渴了




個人自拍照~


這是小飛、Allen他們今天從至善路底,攻到七星山後下山遇到~



阿寬也回來了~







謝大哥的終點照



雯齡與PH,他們回終點~



黑哥~~~印象中他是有全打完~



宣諭,(暫借我的地圖做記錄)





這是我的成績記錄,但後來,這份地圖不見了@@~~可惜呀




阿杰、右拳、雯齡、引寧




這一堆飲料,是黑哥提供的~~






這是一開始記物時,借挷在引寧包包上面的模樣@@~~




大會摸大獎的時間到了!




我和謝大哥,很幸運的摸到最大獎~~我整個人high 翻了!!



這是那時,一旁車子發生冒煙狀況,車主也不知去那兒了!後來連消防隊都整隊上來!



頒獎前的先合影~






美的角度



M30組的一、二、三名~~










謝大哥得獎






後來,大夥聊聊,想說到下山找個地方聚一聚吃個東西。


而我呢~~~~只能說不好意思了。
執意要上七星山一趟打個招呼~~~到時再趕下山與大家一同吃飯。
(本應在比賽一結束時就上山的才是!)


拍美景


涼亭的紀念照~



在爬這一段,以平順為主,而腳力也很酸,
所以,沒辦法多快。

到達七星山的東峰



簡易地和七星山說Hello ~~



兩位外國羅莉背影照~~~


今日美景~






竟可以在這兒巧遇阿叡!!他是自已一個人上來偷練的!




最後呢~~~這一整趟下來,也花去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Marvin 託他幫我顧一下包包,也因而讓他等了一陣。

再來載Marvin 下山,慢慢的騎,實在太久沒騎機車,現在都騎得怕怕的XDD

Marvin有事沒有要去聚餐,就送他到劍潭站,

而這時的雨柔,真的差點讓我今天開心的心情都沒有!!
她心情不好出門,到北車,而要我到北車去接他,

後來協調她到劍潭站這兒,這樣會合的時間較快。
而阿寬他們也吃到一半了,過去那,應也是晃晃一下而已。

到達他們吃飯的北投站附近,過去與他們合照一番~



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

而後,大家解散時,從銀溪那兒,聊到了很多事情,一個團被那樣搞,搞到這付田地,實在是當做我們的警惕教材。

後來,與雨柔去吃這附近的蔬食料理~~~~(忘了它叫什麼了 =‧=a)

結束今天充實的行程。

(PS:1/11再把這後段的日記補齊~)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