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20141220-生活-近一周的生活記錄-面對與逃避的自已

日記還是要起個筆,讓自已花些時間來沉澱一下。
生活是正向、負向,全看自已的心情如何去面對。

寫下自已的心情聲音,也是面對的第一步。

這禮拜,事情發生的有:
1. 星期四晚上,我一整夜在看翻譯的影音
(從小尾牙回來後,我一路看到4點多)
http://forgetfulbc.blogspot.com/2014/07/dare.html
而這就是其中的一部,因它,而終止我這無法停止的觀看行為!

因為它,我又在思考,我是不是要再停掉FB?無限期的停用?
停掉它,我自已的生活才有再找回步調......

其實,自已在網路上對於大量資訊的處理是沒辦法吸收的~只會讓我自已越來越亂。
而且,回覆訊息的部份,自已沒有辦法去管好這些訊息內容。
所以會失去了自已的秩序。

當然,這不是FB的錯,而是我沒辦法控制FB。
本來要再關一次,後來,與雨柔談過後,小調整一下:
我只留訊息功能,盡量不要看到整個FB。
換個隨機密碼,讓自已想登入時要再多一道手續。
找到Chrome FB Message,這樣簡化的視窗

這晚上,我這樣失控自已的時間管理,而這樣的循環,要讓它改變。

=================================
2.星期四晚上,公司部份的小尾牙:
到什麼薑器鴨店辦,本來想說去那幹麼不想去~
後來想想,尾牙抽獎、這個不熟悉的環境,還是去見見世面也好。
再怎麼差,就出去買便當,總是可以解決的。

後來,Shannon她也有幫我處理,讓它們有個迷你鍋幫我煮好,讓我吃。

主持人,對他的個人印象不好,是來自於去年對她女性小助理的無理舉動,讓我不喜歡這個人。
不過,今天欣賞他這樣的主持表現,真是厲害,玩笑都開得恰到好處。

現金摸獎,身旁的幾乎都中了,就我與Phil沒中XDDDD
去年中了最大獎,換得現在的Surface,今年就當作換人爽一下吧~~~

交換禮物呢~~~~是說500元以上,
而我,自認準備這禮物可是物超所值,約1000多的東西~~~
東西大樣、也很重。且這東西,本來是我要自已用的,結果提供出來給大家的。
結果,咱們的老闆選了這個 (他應是被3C的袋子給騙了XDDDD)
不過,後來他並沒有真正的把禮物收下帶回家,而是在現場分給大家,
對我來說~實在有些小失望。唉~~~~可惜呀!

最後每人的禮物,我選到了一個「藍芽喇叭」~~哈哈~蠻不錯的

1997年出版的世界音樂 - 我所交換到的


這是其中一個爆笑的交換禮物 - 備長炭!


Phil 拿到的毛巾


Wayne0他們最後所拿的禮物,他們都有抽中現金獎



而這就是我所抽中的喇叭,回家查了價錢,市價有一千多喔!!


讚!



==============================================================
3. 今天星期六中午,與一個姐約京站吃飯長談
也是因為這一個禮拜發生的事情,總是有幾個驚奇發生在我身上!
當然我媽那邊是我的底線,不可讓他隨意跨過!

今天,出發前應也覺得目的不是為了要解決什麼,而是可以多一份認識彼此的機會。
狀況就看怎樣再說吧。
與姐先前已有照過一次面,但沒有聊過,
所以,這次打算單獨赴約,這樣彼此才能多一些認識。

自已對於"現狀",心裡已有結論,面對一個無法溝通的人實在沒有方法去處理。
而這事,過了二年後,狀況還是一樣沒辦法。
現在也該是要去面對這事。

與姐聊聊這方面的事情,當然,這事也不可能會被解決。
而且頭痛&直接面對的,會先是她們。

但我想,目前的狀況就是一步算一步,而自已也要有直接去面對的準備。

人生為何要弄得如此?如果她好好過的話,不就大家都開心歡喜嗎?
我自已也在思考,她會得到什麼好處

所有人都要順她意?
這樣的武裝,只是她讓別人妥協的手段
其實,她的思考都是非常的厲害的,只是用在這方面來防衛自已~~~
人生~幹麻這樣?

與姐的認識過程,也算是蠻好聊的~
也都存在著彼此的難題~~~
她的個性比較成熟,這是先前對她的認知。
而今天,也就更清楚這樣的思維。

「對自已要有自信,別人看的不是妳之前做得多不好多怎樣,而是看妳的態度!」
如果態度對了,面對問題時,才會想盡方向去處理它。
而處理掉一個問題,就等同打了個怪,經驗值就會自然提昇。

而若一直在那練好經驗值,等有十足的把握時,再去打怪,
一來花時間,二來沒有效率,
且發現花那麼多時間,只為了打一個小怪,反倒沒有精力再去打後面的怪。

所以,職場裡,就是錯中學,被打槍也要帶點東西回來。
以上自已的小心情。

也許,從別人身上,學些經驗及態度,對自已會有幫助。

想想,
自已在這已過的「二年多」時間,做了什麼??
看來自已也沒有成長些什麼?

實在是,自已過得太不充實了!

人生的價值不是在終點,而是在每日的過程。

我自已要再捉得住方向,才可以有更多的成長!

我的人生不要被別人限制住!不討厭別人命令我。

而"這邊"的事,暫先交給"上帝"
看有收到什麼訊息,再進一步的去行動。


加油!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