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20130817-越野-阿里團-坪頂古圳+七星山+凱達格蘭遺址+天母古道水管路[20KM]


(在陽明山公園之經過公車停站處拍~~~很有FU的風景~)
依序為:小飛、小陽、阿寬、能哥、阿里、巴讓。
=============================
活動資訊:
07:00登山口>坪頂古圳>瑪礁古道(改走古圳上游上去)>上稜線路段>擎天崗>冷水坑(補給)>夢幻湖停車場>夢幻湖>教育電台>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苗圃>人車分道>7-11補給>紗帽路>天母古道>水管路>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圓環

(再請自行Tag):參加人員: 阿里巴巴 Mong Kwung Wong Xazk ChouJyh-neng Lee Roger Young 王巴讓 宋杰
「越野越自由路跑團」社團:http://goo.gl/5aYpc
阿里FB活動區(包括路線):http://goo.gl/dSF6Yc
照片精選下載版:http://goo.gl/DsnDoX
阿里相簿:http://goo.gl/sae2ji
小飛相簿:http://goo.gl/X2opGu
GPS路線圖[20KM]:http://goo.gl/vN5Pmb
個人記錄日誌:

==============================================
這禮拜有空參加越野團,而這次行程是七星山+天母古道~
星期五就早點睡了。
而因為要先到 劍潭捷運站搭車,所以計畫要更早起過去那兒集合。

早上,五點初整理後出發,因昨天晚上是公司尾牙,所以早上沒什麼餓,就沒必要吃早餐了~

到了捷運站 (我路走錯,先到士林站那邊@@) 
後來 先碰到能哥。

集合~這一次是先坐公車過去的~~6:30的公車一同出發~

下公車後,拉拉筋~先合拍一張~


這次認識的新人員:巴讓、小楊
小楊他本來也是計畫在捷運站一同出發的~但錯過班車~~就......搭 計程車過來!!
(這一趟過來要220元.......阿里也感動到哭了(誤))
而巴讓,是看小飛、阿寬的推文,知道他跑越野比賽都是很快的~(看這樣的漢草就....)

熱身完後,就慢跑到登山入口~
看著 阿里與巴讓在那兒聊天,邊跑邊聊後,阿里就被拉開了!
就在後面喊著:
「阿里!撐住!撐住!跟上!」XD 


在這樣打哈哈到了登山口入口處~~


這一次,大概前段的路線大家都有走過,巴讓除外~~

開始慢跑後,到了小橋後,阿里就與巴讓說,這條路一直走就對了~~然後 巴讓就開出去了
而我~也看看能跟上多少吧!

他的速度已超過我平常爬的值了!而且他都算是用跑的!而我算是跑並爬的盡量跟上!
這已經不是「噴來噴去」的等級了!而是到了爆的等級了 @@
「噴」是看得到大家那樣速度,
「爆」是只看得到自已在爆心肺而已 ,

終於到第一層水圳~~~真的是~~冷涼卡好~~冰的!冰的!


這一次跟,真的是跟到爆心肺了! 第1段就這樣,我還有多少顆可以用呢??嗯~能跟幾段就算幾段吧!

前段上來水道的合拍~~





再來就是沿著水道跑,阿里要我先帶路~~~
嗯~~~OK~~就慢慢的跑,讓自已舒緩一下^^~~
因為我帶隊,所以可以壓住速度 ~呼!

先到了第二層水圳入口~


接河道前的合拍


能哥


再來呢,我們上到第二層水道後,以為是往步道那邊去(往左走),結果是往右過鐵門,往水道源頭走~~~

這是在那集水區,幫大家合拍~


而我呢~~就在那兒讓我的「手」泡泡水,順便「趴著」休息一下  (這邊的水源不可下去泡)
(手心真冰涼呀~~而那兒的阿姨也是很好笑)


再來呢~~就交由阿里帶路啦,接到另一個鐵門,再往上接,接到 焦碼古道那,然後會走一崚線上到擎天崗。

在上路口先集合,阿里先交代巴讓等等的路線怎麼走






再來就開始攻上山啦!到這盡頭後再集合一次。

而這段,是我第2個精實的間歇路段 
以「能跟多少算多少」的精神,巴讓開跑後,我就開始跟他!! Round Two ! Fight !

林老師咧~~

這段算是在大家視線之外,就是爆的開始!該不會只撐的住大家「視線範圍」內而已吧~~
心肺開始爆!而自已呼吸聲也超大的,只有大口大口的吸,讓自已多一些空氣!
咬不太緊了!~~~撐住!撐住!!~~
後來到了一個竹林段(??),咬不住了!就喊「你一直跑到盡頭就對了」~
就慢了1~2秒自已緩一下@@~
還是再起跑~保持在看得到他的背影之下。
後來他放緩了~盡頭也算是差不多到了~
就這樣邊走邊小聊一些~~ (調調呼吸@@)
真是精實~


後來阿寬也跟上來了~ 再來是小楊~~~~

這就是這段精實的照片~~我們先在這兒等大夥過來~~



大夥們集合~~~後來聽說他們有看到牛!!而且還是近看~大有意思了


再來那芒草堆裡,我也多認認路,去的感覺與回頭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很容易認不出來~
接到那塔拍拍照~

阿里埋梗「七星山」!


再次玩玩全景照~~~而能哥說~~待會幫我獨照一張,可以看我後製上去!


後製後的結果:(From 能哥)這種字真是酷!而這就是「我」被補上的FU啦



想不到拍到一張這麼有趣的~~大家這樣弧狀線的整齊下山 (明明前一秒還是亂的 )



阿里幫我拍的一張~


再來在草原上玩了一下


阿里做出這一張動畫圖


再來沿著步道往冷水坑方向:


橋一樣是不通的~所以我們還是繞路


跟巴讓跑,他就這樣先跑到遊客中心,而後來我們也在這就補給。
我喝了一瓶 健酪 ,而也另外喝了阿寬的一口「黑松沙士」~哈~這口爽呀~


把水給補一補,休了一陣,等等又是精實的開始!
接著的路線,與我上次走的不一樣。

先「人車分道」上至 夢幻湖停車場(集合),再上至夢幻湖(集合)

這是人車分道段


而這兒到涼亭,就又是我爆的開始 @@~~~
由冷水坑那出發,就算是「鳴槍」了!! 這根本就是在玩間歇麻! (Round 3 !!)
一樣死命的跟!

這就是 巴讓 先到這兒的景




等等就由那登山入口,到夢幻湖的觀景台那~~當然,又是另一場間歇 (Round 4!!)


這是中途的景~




我也是累翻了


小楊說他不想下來看,因為 ......有樓梯,下去後還要再上來


再次出發前的合拍~~~再來的集合點,就是在「東峰」上了!!


開跑後,就咬著 巴讓 
這一次就不像第1次那樣整個爆心肺到那種地步。
算是還有餘力調呼吸!

努力跟到電台,岔路口上東峰後,就開始爬啦~~~
後來巴讓慢下來看風景時,我就先依自已的速度往上爬~~
開始這一段的自已配速~
就依自已的狀況,努力的爬,說來這邊上山也不算好爬,
很喘,在之間找自已的平衡。
交會的登山人,都沒有什麼力氣與他們打招呼,
他們應該可以諒解我這麼累的人吧~~
就這樣盡力地往上爬~~~~這段路說來也不短呀~

終於攻頂了!請路人幫我拍一張留存紀念!(這是東峰照~)


沒多久,巴讓也上來啦!


幫他們多拍幾張


喔!!I GOT YOU !!!阿寬也上來啦


阿里說這是「石龍子」~~~真是登山長知識呀~~



再來等大夥們上來,往主峰前進。
合拍照~


殺氣十足



阿里帶上來的蘋果~~~~咱們一起乾了這個蘋果吧 XDD


感謝阿里帶水果過來給大家吃,我看我下次也要帶帶水果好了~~ 好帶的有~~橘子?芭樂?葡萄乾?  以後再想想看好了~~~~~


再來就下山,而這個地方,竟有小徑可以走??這經過這都不知這裡有路咧!


再來就是「知性之旅」了!!

走這兒的小路進去,可以到「凱達格蘭遺址」這個文物區~~
真的太佩服 阿里 所做的功課了!除了練體力,也還有練智力!





「恐龍接吻石」,在聽過阿里的介紹,這是人工所做成的;(回家另外再查了別人的介紹:http://goo.gl/mfuv)

合拍


後來,在這地方,我的左後腦像是抽筋,又像是斷掉似的!讓我記憶深刻!
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  而也在這小休一下讓它恢復



這就是祭台~~可以看著前方的 金字塔





這兒要繞半圈,才可以到這兒~~~



後來離開也是由阿里帶我們出來,真的是想不到有這麼個地方!!




沿著這陡坡直下。



遇到這一隻超有意思的狗~~~~



牠還會自已選一個冰涼的地方,直接就四腳開開灘在地上 (超Q的!)
而牠也喘的很大聲! 阿里說,因為牠鼻道短,所以也很容易打呼。~~
後來牠下坡速度也好快呀~~

再來到了涼亭,本以為開始要走人工步道了。
而阿里在這之中,帶大家開始跑 土路的下坡!~~



這段的樹根非常的裸露~~要很注意地上的狀況。
而這下坡也很長,我也慢慢小心地跟著大家跑~~~

在起跑時,多了一個小朋友跟著我們跑 (他高三生or大一生~)



想想,這段若是往上跑的話,會是怎麼樣的FU呢??

接到了陽明山遊客中心,休息一下,而也12點了!! 雨柔也打電話過來看我什麼時候結束活動??
嗯~~這看來還要好一陣子了!


接到了等公車的地方,這就真是美呀!!




在這麼美的地方,幫大家拍下一張照片


再來,就慢慢跑,跑了好一陣子,要接到「天母古道」那兒。
這兒就是入口。



也在這兒好好休息一下,阿里也說,等等的天母古道,是今天最漂亮的地方!~~






這兒是會接到 文化大學 的後面~~~原來,離文化這麼近呀!?





天母古道~


一段平緩的2KM~~





阿里說這2KM是今天最美的地方,也說好要好好看風景的~~結果~~根本沒人停下來看呀! 

再來到了步道出口處,在這就休息一下。


接著這條「水管路」直直的往下切,接到了天母~~~這段也不短喔~


接到了中山北路七段底~算是結束今天精實的行程了!


再來,開始下了午後雷陣雨,我們就快點找個便利商店避雨~~~
這雨下的很急很大,阿里與能哥,沒能趕過來這邊避雨(沒問他們是如何閃過的?)





再來找了一家小吃,而他沒有素餐,我就點了一份 泡菜$25元。口感算脆了^^



就在這兒亂打屁聊天~~~

後來 小飛、阿寬 他們還要繼續往斂潭捷運站那跑過去!  真是太神啦~~我也沒什麼時間與體力與他們跑,就目送他們離開^^



再來,到一家 豆花店點了一碗 $50元。吃吃吃~~午餐就算是這樣解決了!

再來能哥他們要在這兒逛逛,而我沒有辦法留下來逛,就先行離開啦。

本想說是先坐捷運回家,隔天再來牽車,所以,公車我就隨便選一班,只要有到捷運站就好了!
(最終雖有到捷運站,但上錯班,它這班好繞@@~)

後來在芝山這下車,與雨柔電話講過後,變成,我還是先牽車回家~~就再坐一班公車往斂潭站 ~~~呼,還是好好把車牽回來吧。

而之間也與 雨柔 Talk 好多事!

再來回到家,第1個就是「整理相片」把它上傳給大家,這樣大家才可以拿照片再去「加工」

精實&充實的一天!!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