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20130810-越野-至善大琦頭步道上擎天崗冷水坑+攻七星雙峰+原路下山(跟阿寬)[20KM]


(今日主菜:攻七星山!~終於給我們攻上來啦)

精選照片下載區:http://goo.gl/02yt6A
GPS路線(前段7.7KM):http://goo.gl/zJy1sL
GPS路線(後段12.8KM):http://goo.gl/2MkHQk
(PS:這日記在8/11寫完8/11日記後補寫的)
========================================================
會想這個路線,是想說,若上擎天崗 只要5KM左右,那我不就可以直接再上七星山,
練練那個陡坡?
而且上擎天崗這段,又有一段跑起來很有FU的路線
嗯~~~~真是天時地利人和呀~~~~所以有了跑這路線的念頭!
(而阿里隔天的團練也打算跟著跑~)

就在它的活動文中,推了這一則~~~而就釣到...喔不,是吸引到一位熱血青年啦XDDD


嗯,對它的難度實在沒什麼概念,
就覺得「最後大魔王」一定是 -陡上七星山 的這一個~~~吃下它就沒什麼問題了。

===============================================
星六的行程,雨柔也去跑北投,而這也是她開的團,最後她也玩得開心,真是不錯。

而我星期六早上起來,在裝水袋時,竟沒拿穩整個灑出來 !!重點是弄到我的手機啦
哇咧~~~
真的是,敢快解決掉這個爛攤子!把水再重裝一次,不然我出發時間會來不及。
(吃一個口糧當早餐解決)

後來如期的到達集合點,阿寬也隨後就到。
今天就是我們倆個啦~~~

做個拉筋,也大約與阿寬說一下今日路線,
計畫由「大琦頭步道」直接上 涼亭 那
 (這步道名也是後來才知道的,而且,這步道能不能到達涼亭~~也是憑感覺的XDDDD)

 出發的合照~

就是由這路線上去的~~~這個離我們停車的地方很近~



嗯~~直上~~~ 


才走了一下下而已,就看到這幅美景~~真是棒呀!


GOOD ~~~


爬爬爬,先到了一個民家後院 (這兒是我上次單車走錯路的地方)~~~再接步道往上~中途橫著這樹,我們就這樣鑽了過去~~~


後來這步道也還真是長呀~~


我的汗也是開始飆了~~~呼~


終於「如期」的到達我想到達的點,就是這個涼亭!!這段路至少幫我省了30 分鐘!


我們就是從這段路過來的~~


再來由這就進去,就是 絕佳的 越野路線!!這是我一整個 大心 的路段!!!


途中這兩排型成的林道,竟是我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的美景!!當然停下來拍拍照啦(順便休息)



到了個 古道的 岔路口, 往下是水路,而往上,是緩坡,而它的土路很好跑。




這路上的景也是很Nice的!!


哈~~名符其實的跑山啦!!這段的跑山很有FU!


再來這一段的山路,說來也算是長了~~喝水休息之類的~該停的也是停~~~
不過,這路段的跑法,就是我心所嚮往的越野跑~   跑得很有勁!

接到草原後,就開始找路了,要小心才不會認錯,而我們都是認遠方的標的物來決定的~~

後來我們出來接到步道時,弄錯了左右方向 (正確是向右)
就「順便」把竹篙山 給爬了上去 XDDDD


竹篙山的VIEW


背後的這一座七星山,就是我們今日的目標


拼了!




這兒往 擎天崗 的View 也很不錯!


而我們,先往 擎天崗 的方向走,在中途再找條路切至「冷水坑」


玩玩全景 View


後來在 牛區那 有個岔路,路標上也有寫「往冷水坑」嗯~~往這走就對啦
這路段沒走過,
而阿寬 跑在前頭,就開始壓速度啦!
這段的路線,呼~~~跟的有些辛苦。

而路線也比我想像中的長~~~

這裡有一段 杉林路~~好有高山步道的FU~~~




再來 歐買咖~~ 橋竟然不能走~~~明明目標就在前面卻過不去呀!!


因此我們就先沿著步道接到馬路,再沿著馬路跑下去~~


終於到了冷水坑


而在這,我們休息了一陣,我也補水,買個$25元的健酪喝~~喝水量還蠻大的~~~
(印象中,我有在這先吃口糧~~因為之後的路不容小覷!!)

我們攻山的路線,是要「順時鐘」的方式,就是先繞到另一邊陡上攻主峰,再到東峰,再下來冷水坑~~

半山腰的View




這都還只是半山腰,要先到得了電台區






這是中途看到很有Fu的景,但拍不下真實的View 呀


今天這七星公園,莫名的熱鬧,拍拍留底一下


接到了登山口!!~~大魔王就從這兒開始啦!~~1KM~~就1KM,會要了你的肌力呀!


我們開始爬啦!


這陡上的印象,一直記在我腦海裡!非常精實的練樓梯路線!


而阿寬一句「浩志你可以先爬沒關係」
嗯,那我也就開始用全力往上爬啦~~~

這一路上真的是爬到 氣喘如牛! 
真的是, 撐住!撐住!~~~把它吃下!

因為前段已把身體熱開,所以不用怕拉傷這事(不過,也是有留意@@)
一心就是攻上主峰

終於攻上來了!而拍一下今日的七星主峰的全景View


而後,要下山與 阿寬 碰面,而他,也差不多要攻頂了!


奔跑吧!男孩!!



哈哈,我們終於攻頂啦!



再來,在這兒,有「足印草山」的印





這邊是望向小油坑的方向,這個山路的岔口,應是右邊往小油坑吧



再來攻另一個東峰~






攻上東峰,今日的兩大峰都完成啦 XD



又是另一個足印~






準備下山的山景~~~



阿寬下山時,又有些速度出來~~一路跟到冷水坑@@~~

現在終於攻下山啦,快到了冷水坑~~


而因為走山路沒有比較快,所以我們走馬路過來這裡,2~3KM左右~小跑小停~~


最自由的牛


再來,我們有到這裡的遊客中心,我又買了一個健酪,而阿寬買了一瓶水,也分了一些給我。
今天的水需求量蠻大的!!

再來,照計畫,我們要找到水路那條的出口,但是.....找找找,都沒有什麼印象。
看來就從原路那裡下山啦。

而在那一陣的芒草堆裡,還是有小迷路,接到一個山徑下去。
但這山徑並不是我們所走過的
後來我們決議,就試看看吧!反正一定下的了山!

這就是不熟的那路線,多了繩索~~~不過,換個角度想,有這表示有路~





後來,這條接到我們上山的那一條,
而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體會到,原來上山這條,若是跑下山的話,那感覺也是一極棒的!!

我和阿寬就這樣盡情的噴出去~~一路這樣開,
在這土路下,找到自已下坡的方式,好好玩,靠著身體的重心做「飄移」(誤)
就這樣一路開下山!! 

這個就是岔路口,一路開到這裡來





再來的路線,一樣是很棒的土路,
我們又再開了!
我這樣跑在前面,專注在選路上面,那種探索的FU很盡情~~依自已的FU在跑~~
而阿寬也跟在後面!

接到了涼亭~~表示今日快告一個段落了~~


NICE !!!今日目標完成!



接到了山腳下,這段樓梯也蠻長的


今日真的一整個開心 



跟這入山口合拍一下~~



結束今天的行程,真是棒!



後來騎車回家,
在家裡,本計畫要去游泳池泡泡水的,改採用新冰液來代替。
讓自已的腳冰一下。

整理照片,先將照片選過,刪掉拍不好的,把它上傳至FB,再精選一些到ASUS儲存空間供人下載。

好累,晚餐到「愛維根」花了$200元吃到飽~~補補體力。
明天還要去同個地方跟阿里團。
(今天也很早睡 ~9點多就睡了)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