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20130811-越野-阿里團-坪頂古圳O型野跑休閒野餐不晒太陽+泡水泡茶聊是非[10KM]


(阿寬是掌鏡人:人物有:郁旋、能哥,阿寬、阿里、德明、許志豪、陳嘉宏)~~這次共有8人
阿里巴巴Deming Chen許志豪陳嘉宏Mong Kwung WongYu Syuan
阿里FB活動區:http://goo.gl/9HC9Zg
照片精選下載版:http://goo.gl/U9QTlj
GPS路線圖[9.32KM](哈~看照片的位置就靠這啦):http://goo.gl/b5VK3z
========================
路徑:至善路三段370巷->田尾仔橋->登峰圳->溯溪->坪頂古圳取水口->->內雙溪古道->高頂山->北五指山->荷蘭古道->荷蘭古道拉繩西線->登峰圳->坪林坑溪水源區(((喝咖啡畫虎蘭))->登峰圳->至善路三段370巷
(本人是地名白痴(非路痴)~~~所以,地點都記不太起來,都憑感覺印象的)
=====================
還是先寫當日的日記,之前的再慢慢補回去,不然最後都會顧不到~
==================
昨天與阿寬 精實 地訓練後,今天還是會跟這一團,而也超早就睡~好累想睡覺(9:00就睡)
晚上的夢很多~睡很淺~~不過也算是有補到了~~
5:50因鬧鐘而起床,東西弄一弄~清了肚子,水袋,口糧(早上直接吃一個),
約六點初出發。
到達集合地,差不多準時(下次再早出門好了)~~

今天阿寬也會騎單車過來。
這次的人,我不認得的有: 郁旋、德明 、志豪、嘉宏 。(幾乎全不認識)

阿寬到達後,我的車與他的車鎖一起(他有拆前輪),
而這集的出發地要往上移(直接是古圳的入口)~~~~我就搭 德明 的車上山啦。

就大概拉拉筋出發了~~


這次路線是老路線,由這接到 第1層的古圳~

這段~~腳就有 FU 了 @@ ~~酸酸的感覺~~~而也和阿寬亂啦咧~


第一群的人~大夥在這兒等 ,能哥與 郁旋過來~~


因為他們噴太快,我猜 需要等一段時間~~
心嚮往著「泡水」的FU,就和阿里說~~~我先上去的路途中泡泡水~等你們上來~~

找到一區後,把鞋脫掉~~在想說要不要直接脫下褲子~~
後來想想,等等他們過來,這景 不是很好看~~~就先 捲起褲子 泡泡水~~~~讚!

後來他們過來,我再把鞋換上,跟上他們,
過溪~~~今天的水較多~~地濕濕的~

熟悉的上到水圳路線



上到水圳後,走了這條「不歸路」XDDD~~


由旁邊的鐵門進去~~呀?原來這鐵門可以進去呀~~~聽說在地人也都知道這地方~~~
一路就這樣沿著水圳走,新挺新鮮的~




就接到這水圳的源頭。


而這兒據他們說,中午這裡人就會很多~~~但我在想.....這裡怎麼可以泡呢?那豈不是也汙染了源頭嗎??
(水源區)


後來就再沿路向上~

(合拍一張~~~這兒是上水圳的一段路)


山景FU~~這兒是那兒呢~~


又再過一個溪~~



一路這樣爬爬爬,我也記不得那裡是那裡了!
(這是他們上次下來的路線~~那團我沒有跟~~~而阿里事前做功課實在是很足~真是佩服!!)
(若是我帶頭的話~~~只會「跟著感覺」走而已)

會接到這個門~~之後就會接到原先所習慣的水路~~


合拍~

已接回來 焦碼古道的水路 (應該是)


再來路線,雖有走過(第一次走時),但也真的沒什麼印象 (阿寬比我還慘!)
而這段路也在想,因為現在看路況跑起來也一堆石子,且路線更不好認。
好在昨天沒有找到這條水路,不然會在裡面迷更久!!~
也因而發現 那段下坡土路是如此的好跑!!



後來,阿寬認出是當初拍出「全景圖」超有FU的地點 (反倒是拍照的我還遲疑了一下)
就再邀大家,再拍一次全景照~~~
而這次,我取景的方向是反過來的 ^^




而這是能哥 後來後置的「加強版」,當成社團的封面: (真是太有FU了!)



後來呢~~因為路線不打算和之前一樣 (沒有要上擎天崗)
而會走另一條路線,直接橫切到 「北五指山草原」「高頂山」~~然後到荷蘭古道那下山。
就在這就研究地圖


幫 阿寬拍一張有FU 的影像 ~~~ GOOD !


這是林中的一段景~~中途的岔路實在是 ~~沒有阿里的領導 實在是~~路都認不得~只會跟著感覺走啦XD


這兒不知接到那兒啦~~快到草原了吧


從這草原出來~~真是~若是要返方向回去一定找不到


不錯的山景View


阿里


打屁聊天~也有談到 合歡行程的事情,今天沒太陽有風~舒服


離開草原,往荷蘭古道走~~~這張的FU 我很喜歡


跑到前頭幫大夥們合拍一張


之後接了荷蘭古道,大家就這樣噴出去了!!
而我 謹記上次的心得:荷蘭古道的這一段不能跑 (後段土路較可以),就這樣慢慢龜下山啦XDD

這是他們噴完後,在那兒打屁聊天~~~也聊聊 阿伯的吊床 XD


後來,從這兒出發,它的土路,較像「土路」,就勇敢的給它跑起來
感受到大家「噴」的威力!好快呀~

再來陡下的這一段,就這樣拉繩下山,而其間也和阿寬討論,神人級的下山會是如何下山呢?
也想到比賽時來這兒觀賽~
嗯~~不過,下山技巧還是不要學得好,這對我不重要XD


阿寬留著等後面跟上~


下到水圳這兒了(這是第一層)~~後來跟在這一群阿桑後面,再往上層水圳的路線走(尋找泡水的地方)


這一路上,泡水的點,人還真是不少呀~
後來我們找到 (第1層)=>(第2層)中間要穿過水路那段,再往上走一些(朔溪一小段)
找到這一個 絕佳地點!!!



這兒有一人深~~可以泡到全部了!


在這兒實在是太棒了!
而我~~~天性怕冷的,也想到個好方法可以讓我在水裡泡腳泡久一點
就是~~~我上半身不入水    ~而且還是穿著衣服的~~~ 真聰明!

大夥們也都盡情的下水泡泡~~~也到那 SPA區沖一下 (不過大家都待不久 ~哈)
後來阿里在 準備好 泡茶事情後,也跟著一同下水泡泡!~~~
這真是爽呀!! 我的腳有好好「冰敷」到~~~~

更爽的是莫過於........上岸後又有一杯熱茶喝!! 這真是太享受了!


感謝阿里他準備的工具,可以在這地方泡泡水又泡泡茶~~真是太有FU了~~
(而這次沒留意到有吃喝行程,所有沒有貢獻什麼吃的XD)
在這兒也聊聊,登 合歡山的 行程,以及山上的狀況~~真的是「泡水泡茶聊是非」呀!

這個小玩意我實在是太感興趣了!!以後再來買一個玩玩
這小爐具很有意思~攜帶方便~他說$350元接頭+100元的瓦斯



再來,收一收,要由涼亭那走「大琦頭步道」下山(中間民房那就可直接接到馬路了)






而這下去的步道......嗯~~還蠻長的 ~~~



再來就跟著大家騎機車下山,我與阿寬再騎著車回家~~

跟大家這樣踏踏青真是生活壓力的一大舒緩呀!!
(THE END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