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20130815-職場-給自已職場的一封信

今天,想對自已目前的狀況做個省思整理,
而也想到,這樣的心情也想與雨柔說說,
這樣的記錄,想記下目前自已的處境,以及目前的個人生活狀況。

今天,早上游完泳後,好累,就讓自已睡一下,9:50分,快過了上班時間。
沒辦法,與George告知,我上午沒辦法去上班,飯後再去工作。
就這樣一路睡,睡到 1點初 醒來~ 該是出門到公司。
騎到一半,竟下起了大雨@@~~~這....沒辦法了~只好硬著頭皮與George說我沒辦法到公司上班。
而下午的會議,請他幫忙延期了~~~(PM1:57分)
嗯~~這狀況......也不知是什麼狀況。雖知不好,但......就讓自已放這一天的假吧~~

這臨時的假,當下自已有全放鬆的FU~~一個自已的下午時間。
先找吃的(走到 小七找位置坐),吃吃吃,看手機的閱讀器
(近期把原本的Google 閱讀器,改用「feedly」,而它的Web Chrome版/ 手機版 都讓我驚豔!)

後來,又拿起這一期的商周:「18歲的女孩到星國做工」

看了這一期,更讓我對目前的自身處境有所省思。

她們那世代的,因環境,讓她們多了自覺,而且有年輕這一個本錢去往外闖。
而我這年紀,本身自覺性晚,變成,要拼自已的視野,卻多了年紀這個關卡!

=============
嗯,開始寫目前的工作處境:

今天多出的這時間,心情Free了~而未來的路,有些迷罔。
這份迷罔,來自於我目前的「實力」。

以我現在所具的條件,在於「升遷」或是 進微軟,實在是不具備該有的實力!

一是 我在專業的掌握度以及專業的視野,不如 客戶那邊的強項。
二是  在管理/與客戶溝通上,並沒有像 Nick 他那樣地處理的 恰當。
三是  時間的規劃,沒有George那樣吃的開! (常無法安排自已下一件重要的事是什麼)

也就是 要技術沒技術 ,要溝通沒溝通。
這也是我對 未來的自已 ,看不到可以「向上」的原因。


現在,自已能將之有所改變的是:
一、找到熱忱: 「當覺得是苦的時候,就是自已的熱忱不夠」
二、接觸不熟悉的事物:透過不習慣的事物,讓自已離開舒適圈,讓自已學習。
        保持對周遭的「興趣」。
三、「要先買東西,才可以懂得賣東西」,投資下去,才可更了解所想的事物。


本該是很多心情記錄的,沒一股作氣把它寫出,目前這樣隔一段時間寫的~離心境就遠些~故~~~~~~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