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20120129-路跑-雙溪櫻花模擬路跑之一開始就跑錯條[20KM]


因為雨柔的提議,讓我參加了這一場之雙溪櫻花模擬路跑。逼自已要跟上她的練習。

===================

這場櫻花馬賽事,因為它和 KSWISS 之10KM路跑衝到,所以沒計畫報名這一場
當然也沒有關注它的消息。

因雨柔的提議,說大會在比賽前有辦試跑賽,她要去跑。
而我,嗯~~~她都想去跑了,我怎能窩在家裡呢?也這樣決定跟她一同去跑
(不過,相關消息也沒去看....以至於今日的路線........@@a)



查好火車班次,
這松山06:38分的自強號,到雙溪後還有20分的時間移動到「雙溪國小」
(活動是 八點起跑)
所以,我六點起床打理,而雨柔 因要坐公車到台北車站,五點半就出門搭公車了。





那時買票時,就先問她是那一車的,而剛好那一車還有一個位子,
買到同車箱後,就和她旁邊的大叔 (也是到雙溪跑步的)交換位置。
接著.......就開始吃 麵包啦


這是東區之手釀天然酵母麵包-紫米麵包。她很愛的一家麵包店
就這樣一同享用這麵包。一路和我聊聊昨天她姊姊和她說的事~~~

到了雙溪後,真的一堆跑步的來這,而我們就跟這人群到達目的地「雙溪國小」

雙溪國小,大家的行李都往這騎樓下擺,人還蠻多的


正前方就是起跑區,還提供晶片給大家計時,不論你是否有報名櫻花馬


提供晶片之事,讓我很訝異,這樣等同正規比賽了麻。
而雨柔這時有些脾氣,不讓我這樣隨意幫她拍照~~

清好肚子,換好衣服,拉拉筋,
這次打算跟著 雨柔的配速跑,但也沒打算帶著手機、相機亂拍亂記錄。
因為,她的配速,不是說可以很輕鬆跟的!

弄好晶片,本來是要等八點大夥整批出發的,
後來一位大姊因它晶片被感應到,迫使她先跑(她不知道路,有另一位跑友說要帶她~)

而我們就想說先跟著這大姊好了,
這樣到時後面陸續開跑後,我們才不會壂底而迷路
(我們心裡是這麼盤算的~~誰知.......)

那位大姊是強跑者,是女子排名前面的,
開跑後,我們慢慢被拉開,而前段她們還在可視範圍內。
(後來回家查路線,我們一開始就跑錯路線,變成往福隆方向跑)

地上濕的,我跟著雨柔的速度跑,找尋自已的跑法。
她的速度不算是慢的,因此我更專心在自已狀況上,也沒有特別想要去和她拉咧~
以不影響她的狀況為主。

前1~2KM,心裡覺得路途好長~為了安慰自已,就想說21KM/42KM都跑了,而那時的狀況還好,那麼這一次,要跟上她一定不會有問題......心裡就是少了些信心在完跑。

之後,開始欣賞風景,我們是沿著一條溪往下游跑,
雨後的景色~~很美~~渡過了這2KM~~

接到大馬路,時而下起雨來,還好,這樣蠻合適於跑步。
跟著她的速度,沒特別擔心什麼,
我們前面一個跑者,後面一個跑者(都有些差距)
(後來雨柔說,她那一段有要拉近前面那一位)

這樣跑跑跑,大會說,7KM處會有水站,而感覺已經跑了7KM以上,卻一直沒有水站出現。
到了9KM處左右,前頭那位大姊折返與我們交會,說看來是跑錯路了。

我們也折返,跟著原本在我們後面那位跑友聊聊天(一樣是跑錯的)
他是騎單車的(??),跑步實力差不多是21KM~一小時45分左右,與我相當。
雖然我可以跟他邊跑聊天,
但在雨柔的配速下,蠻不安的,而且又沒有水可以喝
他跟我們跑了好一段,
後來,我為了跟取雨柔的速度,就把他給丟下,沒再聊了。

沒有水的日子~~~才知水的重要
現在狀況等於是說~跑回終點前,都不會有水可以喝~~~
就更注意自已的狀況,清喉嚨的狀況變得頻繁。
不過,此狀況撐到終點是沒有問題的。

後段跑步,我跑的蠻自在的,感覺身體有開了,有那樣的跑步節奏,並不覺得累。

一路沿著原路跑回雙溪國小。
========================
「01:47:XX」
是我們的完跑時間,實際距離不知多少,自估應有20KM。

雨柔的狀況還好,沒什麼酸痛,
而我的狀況也還OK,但會有因這次路跑所產生之肌肉酸痛~~~

再來 雨柔好像身上還有很多炸藥似的~口氣有點不好~~
大概是跑錯路,而沒有練到真正雙溪山路似的。(再加上她不愛我拍照吧@@)


錄這次路跑心得



再來收操,找水喝(國小的水都關起來了),留張紀念照~




再來走回車店,等待下一班車 (約半個多小時)
而雨柔也就玩起手機打發時間



而這班自強號,買有座位,就找個可以安身的地方,小睡休息一下。
到松山後,在附近找個麵攤子吃吃。
一個充實的上午。
==========================================
這次跑,身體狀況還OK~~
隔天,就是腰比較酸,全身一點點酸痛。(星期一休息不跑步,寫寫日記)
算是之後可以開始練跑。
而「意志」是目前心智欠缺的。
再加油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