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2012年我的年度目標:無欲則剛

忽然 想到這句話,以它來當我今年的「目標」~~
也許,這句話描述我所欠缺的心情吧!


「無欲則剛」意思是:心中沒有貪欲,則氣質自然剛直。
其出處:《論語公冶長篇》:「子曰:『吾未見剛者。』
或對曰:『申棖。』子曰:『棖也欲?焉得剛?』



我想要跑贏誰,而後卻反其道而行!
我想要練單車,想要拿好成績,結果回顧自已的練習量,卻是少的可以!
越是想要達成的,卻越只是喊口號!
這就是我的弱點。

「無欲則剛」
我不該想說我要什麼、得到什麼。
而是自已做想要做的事,結果就順其自然,
重點是我有為之 做了什麼!

去年的我,喊了好多口號,結果達成的幾近於零。

今年的我,心裡一樣會有想做的事,但......就是先做!先去執行。
先別亂喊口號。亂給自已目標!
藉由每次一點一滴的執行,來自我評估與夢想的差距如何~~~~

加油!

做自已想做的事情!
為自已想做的事情而努力!
2012/01/07

============================================================

小時侯,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就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就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就幸福。Happiness:')
----
「我們最強的對手,並不一定是別人,而可能是我們自己!在超越別人之前先得超越自己」
2012/01/30 add : copy from FB 誰與爭峰

20120718 add 心情:
我沒有的時間,其實我有很多時間!
我不知要做什麼,其實我有很多事想做!
問題點出在於「計畫」!
我的規畫能力太弱,對於未來的時間我沒法對它做安排,
無法一段一段去訂定,去安排完成目標之一步步方法!!

沒有人必需為了你的夢想而有所犧牲、不是他該做的、也不是他的責任。
我的夢想我必需為它自已負責!
找出沒達成的理由都是藉口!若必要,我該為它而犧牲其它的選項!
如果我有騎車的天份,就該讓它變成頂尖!
我不該只是安份於休閒騎,每次比賽都在賭運氣!
訓練、計畫、該執行的一定要執行。
沒達成是自已的問題,別人不需為我自已的夢想負什麼責任!

如果我有爬樓梯的資質,就該想辦法讓它全新進化!拼上頂尖!
要想方法!而不是只在那兒「做夢」!

我不想老了才在那回憶,「如果當初我怎樣的話,一定......」

「計畫」是我最弱的一環!去改!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