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九月三日--蘋果電腦創辨人-Steve Wozniak演講



這就是Apple 創辦人之一  Steve Wozniak  沃茲尼克

我想來聽這演講,是因為我想感受一下  大人物  是什麼感覺。
今天的演講全都是用英文對談,然後我故意不借翻譯機,因為我今天的重點不在於他講什麼
而是,我要「專注」地感覺他的一切~~

很平凡,沒有什麼官僚架式,或許是外國人較不會這樣吧
前一個好像是趨勢的發行人,講的內容就表面許多,不喜歡他的感覺

Woz,我有注意聽他的話,聽都懂得單字,然後一整個段落大意是什麼就歸納不起來
中間有一段,我知道他是在講書裡面的一段內容--惡搞電視機的那一段
嘿,是從他的肢體動作看出來的。

一個工程師,我也算是一個Designer ,一個Programmer ,而要保有這熱忱
一直有興趣地投入這領域,是我要學的地方!

書上寫的一段話:
「如果你熱愛目前的工作,而且也願意竭盡所能,那成功指日可待!」

對目前的工作要保有熱忱!
同樣一件事情,用不同的感覺去想,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可以熱愛它、也可能覺得它很煩!

所以「對工作有熱忱」 不在於「工作」,而是在於我自已!
在於我自已怎麼看吧!

今天聽完演講後,覺得我英文好像還OK,聽起來蠻口語的
自已差的應該是在「說出口」、以及「感受」英文的腔調!
所以,加強自已的英文吧。並不會難學的。只要我可以模仿他的腔調就可以啦。
就會有外國人的感覺。

之間,有問答時間,一個女孩子(應是台灣人吧)
他用英文提問,很自然,腔也很正常,有一種說英文的自信!   佩服!

附上這,是最後的簽書會,我請Woz 簽上我的名字Howard 的(有人在旁引導我^^)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