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新北投繪畫行(第四章)

主題:石頭牆壁的山水畫(沒有成功^^)
------------------------------------------------- 


這個禮拜日(9/9)過去北投,本來應該是星期六要過去的
結果在家裡混,玩電動....

這一次過去,主要是要弄門口的這一塊,構想著我要在這
凹凸不平的水泥石塊上,做一幅「瀑布」的山水畫。

這是我的構想,是看著那一小本北投介紹手冊內的一幅(這本就是畫新北投車站的參考冊)
很想把它那瀑布流水的感覺給畫出來。

東西都準備好了,我光是站著想,就想很好久
不知該怎麼下手!
上次畫畫用的「深灰色」漆在這石頭上,跟白的一樣,
我手頭最深的顏料,怎麼這麼地淺.....後來請大哥幫我買罐黑的。

先上了底色,隨便亂漆的,石頭上漆油漆,不怎麼好漆,很不平!
再來調了較深的石頭色,把我想要當石頭的畫出來。

我由左測開始做「測試」。它沒辦法像壁畫一樣去畫漸層
應該是說,即使用不同的顏色做出來的漸層效果,看起來不明顯
因為石頭的不平,加上無法漆完整。
就直接一塊一塊的。

接著我先畫左邊那一條小瀑布,去試試它的感覺。個人是覺得有味道在啦。
中間那塊。
是構想,較緊密的瀑布區,用多與少來訂這幅畫的重心焦點....
以下就是拍下我的半成品
因為後來他們覺得這第一眼沒辦法讓人視出這是個「瀑布畫」~~~~

最後也就沒有繼續畫下去。
他們打算用一個「彩繪石頭」的方式來佈景。
不過,這樣就和我無關了,這方式由他們來做就可以畫了。

這一幅,我不覺得它是失敗的畫。我越看越有它的味道。
可能因為我是當局者吧。(不過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堅持一定要畫這一張)
檢討一下:
弱在它「流水」的線條,不熟於勾繪。
這樣瀑布實景的畫畫,沒接觸過。畫起來就沒達到那種感覺了。
第二:石頭的深淺。
雖然這沒用在這幅裡,但真正的深淺,沒有個頭緒。
一幅山水畫概念沒有很深....

的確,沒到「出師」的能力啦,這是學學接觸好玩的。

利用實地石頭的凹凸不平來做畫。是不錯的構思
算蠻好玩的。
就當做個紀念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