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20181227-職場-人生的一個轉折點-確定!

Challenge concept in word tag cloud

(依Challenge keyword找到此圖:http://bit.ly/2LDodcJ)


我想,趁當下,花個時間寫一下記錄。

就在今天的 下午四點~五點的時間,與主管做了訪談。

然而,確認了未來的方向:我將告一個段落,結束此趟旅程。


主管的主軸態度為:支持Member的人生選擇,而於過程中提醒一些可能自已沒有考慮到的因子。

彼此算是很平靜的對談,我也陳述了不少內心的想法。


我想,這一切就是逼自已斷得很開


給自已狠一些,將所有的後路全部切斷。

這一段時間(有到好幾個月),慢慢確定了路線的選擇:若有上,則是另一條新的職涯路;若沒上,則會離開,且讓自已一年不工作。

而這兩條路,對我來說「都會是好的結果」。

離開的這一條路,考慮的點很多,而且一切的犧牲也是最大的。 但,這一切,我都將它歸為~「這就是我的命運」。


這決定的主因,是我想讓自已有一年的時間「休息」,沉澱自已、重新認識了解自已、面對自已的問題。

而至於一年後到底怎麼樣,也不是我現在所想考慮的。

是好是壞不重要,而是這一年的時間,有沒有真正去做「自已想做」的事。

另外,一年之後,我想主軸的「職涯生活」一樣會是在「資訊產業」,應不會偏差太多的。


對於這個時間點,工作上就真的是「完完全全」告一個段落。(這就是緣份)

手上的案子,讓結案的結案、該開發的也全開發完成。沒有什麼會 因我離開 而造成影響的案子。

完完全全「負責任」地將它全Close掉。


面對此事件,內心已有些禪味在解釋 : 放下,才能得到一切。

柯P名言:「說別人壞話,並不會讓自已更好」

我已盡量避免掉這樣的心情;因為,這並不能改變一切。

不過,談話之中還是會「帶到一些」…..XDDD。


至於未來,我覺得就是:讓自已更懂得”人”一些、更有感情、更真實的去面對人。

「真心的去感謝所栽培你的人」

「真心的去討厭你所討厭的那類人」


有被點到:就因為你放不下,所以你才要斷得那麼開

嗯,說來也算是,讓自已用「現實」面的實際切割,去面對認清這個「現實」。

不過,自已也記住 這次的豁達。


「人生是一條單行道,去接受自已所做的決定」



為什麼我需要別人的肯定?


為什麼你所做的事,會覺得需要別人來肯定你做的事是對的!你做的事是好的!是很不錯的!?

為什麼?

這一關,我打了七年,還是過不了這「第一關」

在整理自已的履歷之後,我真實的運作過不少的專案、也做了不少的事。

而這樣的經歷,就讓它在這兒結束。 你自已所做的一切已是很OK了。

一切的一切,就讓它封在回憶裡。



接下來的行程

明年2019年,仍先到一個案子緊急去支援5天。(不過另一邊案子還有些小事要處理,就再多一、兩天)

然後開始發出請假,將假休完。一切就差不多會結束了。



近期不太好運的狀況


1.

近期最背的一件事,就是 上星期六,我整個「皮夾」掉了@@,裡面一堆錢、再加上一堆的證件!超級多!。天呀….

我想,等2019年再重新辦理吧。

2.

單車後輪,偏擺嚴重,就在旅程前發現!緊急找到輪組$3400元,今天馬上去換掉。

不過也好在發現的及時!且換掉它,而且後輪外胎也磨得嚴重,也全換掉。好在!

(今日是在家最後一天,明天順利的話就會出發)

3.

天氣變超冷,就在「今天」開始……我的天呀!


2018年的日記,就在這樣結束啦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