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20181222-單車-環大台北with Joy[188K]-9H32M(平均功率97W)

(與Joy於7:42分,就抵達平雙隧道~~這兒沒想像中的遠)


資訊集結區

[Google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hgGXMPFyE6WdRU7L7

[Garmin資訊]: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3239444101

[Strava資訊]: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029053808


緣起


Joy 是於七月底,於梨山那認識的車手,而那時也跟她爬了大禹嶺-武嶺的那段路。

而對於她的爬坡腳力,跟在她後面,可以感覺出她腳力有底子,  (而後8月份?她摔了車,休到11月份~)

而她「自律」的運動生活,是我最該與她學習的部份。

而這一次,她星期三(12/19)聊到,問我有沒有興趣跟騎環大台北路線。

答應這次的活動,

一來,我的單車心情要再重新出發,給自已另一個心境再次騎程,對於「計時」之外,感受不同的騎車。

二來,要多多學學她的自律精神,也讓自已早起騎車,6點到達集合點,開始騎單車。


這一次對我的重點,將不是在訓練,而是用不同的心情感受騎車;

就如同七月份當時在大禹嶺打算再騎第二趟時,後來因為跟她騎,那種心情轉換,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騎車。


重點結論:


1.  有時不用想太多,就騎著單車出門,就會看到無法預期的風景。 (今天天氣很好)

2.  透過朋友這樣邊騎邊聊,轉換一下心情,讓自已有另一種的放鬆,也是不錯。

3. 在 「 石碇106段」,有兩班的「特快車」經過, 那種若是能咬住他們,一同飆速的感覺,把腳力全耗掉。

    那種盡情騎的感覺,不過,現在的腳力,應是沒有辦法跟太遠。。總之,這樣的車隊經過,讓我熱血了些。

   後來Joy 有推薦了「內湖鐵人」,每個禮拜六都練習「北海岸」,看來明年可以好好跟練了!

4.  在金山後段,有與Joy分享「跟車技巧」,還拿一個陌生車友,偷偷跟在後面,當試範人物XDD。

   不過,跟車這件事,有時沒辦法一下就上手的,就Joy再慢慢體會這啦。

    這技巧在集團中騎車,是很有幫助的,借力省力。。

5.  聖約翰前,有3人車友超過我,後來我去追他們,用盡了全力,而也體會出,我的腳很容易爆掉的感覺。

     這種衝刺續航力,還是要練。(就多跟車隊玩間歇那種)

6.  因為這一次的約騎,讓我沒有「浪費今日」,有好好的出門體驗大自然。Good。


流水帳


與Joy約 六點於中研院門口等,所以往回推,我五點要起床,半小時吃早餐,整理東西,然後出門與她會合。

而這一切,到後來,5:50分才出得了門,就在「6:02」分趕到 研究院大門口!!小遲到二分鐘 XDDD


今天的天氣不錯,而早上還是有點冷,所以我的雨衣還是穿著。

這石碇段的晨景,左側的景色很美~~~


今天預計都是跟著Joy的行程走的,要停就跟著停,而也沒有特別想「練車」,就跟著看風景。


我也好久沒有騎 106 縣道,這一條路,看來,也不是太遠 & 太難。一下子就到了平溪、十分了。

我們有在平溪那兒停一下  (也就在此時,特快車 經過我們!)


(7:42分,我們到平雙隧道~~不到二小時)

單車賞景~


喜歡這角度拍下來的景色


後來我們在「上林國小」休息, 在這一段,又有另一班「特快車」經過,且上頭有「兩位女生」。

可以當Joy 很好的「獵物」練習XDD,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可惜她沒有興趣。


上林國小的操場~~ 今天小朋友還有在上課~~(why??)


雙溪公路,這條路真的大條, 冬天是個好騎路線。


接到了濱海公路,時間是「8:40分」~~




停下來拍的海景




我們彎到了「象鼻岩」那,這兒Joy她說她之前跟團 海泳就是在這兒。 而我也沒有進來這兒過,

image

派出所裝水

(還真的像一個酋長 臉型耶~)

一個空地,可當成野餐的用地。


愛車紀念照~~~




繼續騎車,往基隆的路線,我完全不熟,就交由Joy了。

我們走的主要路線,接到了「外木山」

image

這就是「當年」我曾經「海泳」3KM的終點沙灘~~


一路推到了金山小七,而一旁也有賣地瓜,$65元還算是便宜。且蠻好吃的。我們在這兒休息了一陣。

再來呢,就是海岸線推回淡水了,之中,與Joy分享了 跟車技巧。

當距離「小於」一個輪子的距離時,那個風阻才有「成效」。不過要跟到很近,也是要有些膽子的。

後來也有一個陌生車手,偷偷來拿當範本,要Joy跟在他後面,然後我在旁邊教她 XDDD。


一路推到「終點」聖約翰,而距離150KM而已,還不到160KM


關渡的風浪板,喜歡這景色


也喜歡這樣的色調取景。

河濱輕鬆騎~~

我上次是從另一邊下,才會接到河濱之外,要從這邊上下才行。

橋上有個位子,且有避暑的地方,就在這兒小休一陣。

有時天氣好,待在外面發呆也比宅在家裡好。 不一定說是要練車才要出門的。


而Joy 一路跟我跟到「河岸」底,她再折回去  (最後她湊足了 200KM,我180KM~)


巷口的2KM,用最拼命的方式騎!超累,看來練練家門口就很足夠了! 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最後回到家。依舊回到「壞習慣」:亂看Youtube影音。時間又浪費掉了。

而有煮了 豐盛的 晚餐,大約六、七點就去睡了!

(不過,今晚感冒的症狀蠻嚴重的! 亂想會不會睡到掛掉而沒有人知道??  身體出汗、腦子一直睡不著)

(而後就導至我星期日,本來要練車的就完全沒辦法了,睡到 星期日九點!)


加油!要開始「自已的人生階段」了。 再來的一個月間,職場會有大變動。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