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0

20171119-慶再-接力賽-2017 MIZUNO 馬拉松接力賽


(這一次接力賽的棒次成員:謝大 / 守德 / 小費可愛家庭 / 我 / 佩容 / 翁大 / 東桓 )
=====================================
先來寫寫這一次的重點:
■    我竟然比賽的時候抽筋,還是抽左小腿!?WTF !!!  而且還在開跑後的1KM!~~~~
       讓我預期第五棒的”盡力跑”變成了”盡力撐”。 盡量配到了 5分速。
■    小費家庭很可愛!! 而且 霈珊 是賽前3天被推來上,”第一次”參加跑步賽事,緊張到還為此做惡夢XDDD
■    老天爺給了一個好跑步的天氣,騎車過去都是下雨,而跑步現場是陰冷天氣,沒有下雨!!跑完後就開始下毛毛雨了。
■    抽筋狀況下跑6KM,讓我左小腿 肌肉痛到難以行走……
======================================
去年慶再 出「兩隊」,跑完後,團上就期待明年的接力賽。
而在今年的團練狀況,沒有說多好,連我自已的跑步量也都不認真@@,造成在開賽前,是無法認為自已可以配到4分半的。
說來,明年真的要來雪恥一下「第五棒」了!!!
至於是不是我號召,就看狀況了。

兩個禮拜前,收到了物資,不過…..只給9件團服,少了一件,應該是我報名時少送一個後補資料的原因吧…….

色系不錯,但少了 側邊的花紋,就少了些殺氣了^^

===========================
星期六,很不認真的弄工作的東西,簡單的過完這一天。
但,該睡覺的時候卻不睡覺,一直到二點多還醒著……天呀!我三點半要起床的人耶。

就這樣,三點半起床,四點出門,下雨天騎車到 金山,天氣好冷呀!
號碼布 事前就都交給各棒次了。所以,有人沒來就GG啦;而若我沒到….就完全不能跑啦!(接力帶在我手上)

先遇到 翁大,外面實在太冷,昨天臨時改到室內集合



後來 謝大,他在這販賣機 旁 占了個位子,要決定是在裡面,還是在這兒?  後來決定這兒…..因為有地可以坐。
合拍一張,再來各棒次的就要檢錄出發了!


這是我這棒的天氣狀況。


其他棒的,風大又冷,都找地方避風,有的避廁所旁邊,有的 也離它不遠之處XDD~
另外,我也怕冷,我帶了兩件外套,一件穿在身上,一件交給下一棒等跑完穿…….
不過,好在一切都沒有「下雨」!!

我等得好閒,在吃餅乾當早餐。

就在廟柱子下等待。

這是學生組跑過來的畫面。

會場接棒狀況。

等待中,也在Line 群組上,看一下棒次的狀況….

預估 9:10 分左右會接到 小費的棒次。
就熱身拉拉筋, 跑一下跑步的感覺如何……

這是小費(第四棒)交棒給我的狀況:


OK,順利將一大包的東西交給他,而接下他的接力帶,開始我的第五棒啦!
基本是一定要跑到均速5以內的!

開跑那一段的爬坡,一起跑,身體超順的,看個錶,在均速四分初!
大概往上爬500m,折返, 繼續跑,經過 剛剛的接力賽區,沒多久,1KM的 嗶聲 響起….

再跑一下下,竟然我的左小腿 抽筋!?? 這是什麼狀況!?我才開跑沒多久就抽筋?
叫我接下來的距離該怎麼辦??才跑 1KM多而已耶….
我明明這禮拜都有在休息….怎麼會這樣??
這抽筋,讓我不得不停下來 拉筋 、按一下!但實在沒辦法恢復…
不會我這棒次用走的吧???
怎麼可能!! 再怎樣也要用跑得回去!! 就盡量靠「右腳」來跑步了! 左腳只是 輔助 @@

真的抽在小腿肚的位置,我連推蹬都不行。下踩也是難踩…
腦子裡都想著那「淒涼」的場景畫面…….
撐住,用能跑的姿勢往前。腦子裡想著,基本也要在五分速上下。

爬第一個坡,爬上去,距離就過一半了!
真的若能跑的話,這種天氣、這路線 跑起來一定很過癮! 但現在……..

中段,那接力賽,塞褲子的方式,是肩膀處 會一直滑落! 以後要想想怎麼拿了
超過我的跑者,看我這樣,他說,在 「脖子繞一圈」,
我就照著這方式解掉這問題 (是脖子有點悶~)

跟他保持住,想以他為目標,拉高自已的配速。
大概在5:10分左右。
最後2KM,終點就在那彎角。
我盡量拉高速度,而 抽筋處,想著讓它因為我跑起來,有麻木掉。

最後1KM,抽筋算是「熱開」了,讓自已用較正常的跑法,衝向終點…
交棒給佩容,結束這樣的接力賽。
=========================================
再來的時間,一直在「省思」中,為什麼會抽筋??真的明明沒做什麼,卻變成這樣?
賽前左小腿拉筋拉過頭???還是 爬那段上坡太快?小腿用太兇??
真的…….沒有練習,讓我對這樣的狀況,造成抽筋的情況……
明年就要來好好雪恥了!!

=========================================
回到終點,坐在販賣機那聊天。
這是不正經的謝大

我像是坐在拉機之中….

這是小費家的可愛小朋友 ~~~(借圖來寫日記啦XD)


也在算一下,那時要去接東桓,幫他第八棒接接風!

我們過去沒多久,找好了位置,但就相機的角度沒準備好,東桓就這樣衝進終點啦XDD

拿完成績,我們一同拍張接力大合照~


這是我 莫名地比著我是第六棒 ??(應該腦子是想我要交接給第六棒,所以就……被妹妹糾正了…)

正確的第五棒

我們 2017 年的接力回憶。


這是我們的成績單,這次我抽筋~~跑慢都算我的XDD


再來就是去吃飯,
這一次託 翁大的幫忙,讓我省了找訂餐、訂位的事情!!真的感謝了!
我跟謝大,就在 62快速 道路前,換搭 翁大的車;而他也順道去接他老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老婆)
看翁大的外表,都很難想像他小朋友已經 20歲了!!真是幸福的家庭!


就這樣,吃完了這一餐,鐵著腿好難走路。
騎著機車,帶 謝大回到 汐止南港 這一帶。

我回到家,洗澡洗一洗,就開始我的「睡覺生活」了!!睡到六七點起來,耗耗時間,又再去睡覺。睡到隔天。
而這之中,最擔心的就是我的腳了……希望它沒事。

(THE END)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