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20170314-治療-北投物理治療(十一)


(這一次的兩項重點)


這次,一開始問:我騎單車時,我的右腳側邊會磨~有些不舒服。


而這原因,是髂脛束 太緊所致。

髂脛束,是一片在側邊,而這也不是越放鬆越好,適當就好。


它之所以會緊,就是「做工」太多。
臀中肌、臀大肌,沒「做工」,導至髂脛束被使用 (也有可以是臀中肌也耗完了...)


另還有側邊 那一小條肌,很容易被使用。所以,那點按壓都會痛。



要維持住「骨盆」的平衡,靠很多類型的肌群在做工。
而我核心部份,前面不強,所以,我背部那兩條就很常被拿來用。


=========================

「臀大肌」的功用,是把臀推出去的力量來源。

所以這次「臀大肌」的訓練,要有「想像力」,不然我沒有很明顯感覺到臀大肌在用力。

右腳曲,左腳直,膝蓋微向外固定,然後 屁股劃個45度圓,

這模式,就是練「臀大肌」。當膝蓋往內縮時,就是用到「髂脛束」那的力量。


=========================


這次,就是做上次的動作,再加上這兩個動作。


現在對身體有更多的概念了。

加油。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