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20170307-治療-北投物理治療(十)


(這一次的看診回家作業~~~~以後還是要畫一下,以免忘記)

(日記沒有當天寫,到星期六才寫的~~~真的不寫會忘掉)
====================================

今天下雨,也到客戶那開會,後來就直接搭捷運到北投那,等待看診時間 (8點)

之前都會騎單車過去,連掛號人員都認得我,還問說今天會冷喔?怎麼沒騎單車?


這一次的重點:

星期日剛跑完靜岡馬,還把進終點影片給王老師看,
因為我的行走動作太奇怪了,而這也跟我跑姿一樣都怪怪的。


造成這問題的原因,結論就是我「單腳站立」很不平衡。

左腳站立時,「腳踝」那不易平衡。
右腳站立時,因「腳踝」那的平衡而整體較左腳好。

但,兩邊的臀中肌 完全不行!!!右邊比左邊慘!

而這,就是要練「圖」的那幾個動作。

=========================================

跑步、走路,都算是「單腳站立」的延伸。

因為不穩,所以急需另一腳落地去平衡 。所以也造成我「左右」擺動很大的因素之一。


=========================================

另外,也問了「泡冰水、泡溫水」,我的擔憂。

王老師說,泡冰水是減緩發炎的現象,這都是在運動後發生。

平常不會都一直在發炎。

所以,泡溫水,不會有什麼「負作用」的。


那我以後「冷、熱池」就可以交替泡,刺激它。


畫了圖,較能記得要做什麼。
而目前,就是「基本」功夫別懶~~~~~

空出時間,一步步 的去累積。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