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20170305-路跑-2017静岡馬拉松(五天日本行)-第四天-比賽當天


(比賽前一天,到會場報到的合影:依序為,熊寶貝、清源、佩容、Wing、燕子姐、我) ~少了熟面孔DM。

以這張合照代表著今天吧。

===========================================================
這次日本行的旅記,先寫這一篇,

這一天的「情緖」比較濃厚!

這幾次的跑步賽事,都會掉眼淚XDD,
上一次合歡馬出現在過程中。
這一次的靜岡馬,出現在進了終點後.....

「只要讓我能跑,我可以用任何東西來換」

「只要能跑,我就要盡力的跑」

讓我能運動、讓我能跑步、騎車......


===========================================================

這場是我「第一場」的海外馬拉松,也是「第一次」踏進日本國土。

原本對這一場的「定位」,是跑個關門馬,好好的享受一下當天民情~~

然而變成,我想要「盡力」跑,用「盡力」跑的心情,來感受這一切!!



===========================================================

一早,我留下了這段文字!加油!慶再



今早的食物,我計畫是吃著 麵包、一大袋的香蕉 當早餐。
這樣乾狀物,跑步時應不會讓我太餓


我們原計畫是六點十分出發,
我們與大陸情侶他們,本是分兩團出發的
後來,因為不知怎麼狀況,變成我們要等他們等到快七點......


這真的讓我們接下來的行程,變得超級「緊張」的!

另外,民宿老闆「抹茶」,他小朋友有事,變成這個上午是最後見到他的機會
真的太感謝他們這幾天來的招待!!



車站的合拍


因為昨天DM說,大會的「寄物」會很精準的,時間到就關門不再寄物!
所以 7點40 我們就要把東西交出去!

目前時間,下了火車,一路小跑步趕到會場,時間真的不夠用。


集合地點的小照~



一開始,我跟著燕子姐他們,一同尋找寄物區,真的會場好大~

後來,因為男生與女生的寄物區是不同的  (且又差好遠呀)

我們大多都是「F」區的,後來我獨自找「F區」男生的寄物。


一路超緊張,找志工問路,就直指「號碼布」,看到底要到那兒寄物!


(後來才知道,這「13」的數字,不是代表「號碼布」的號碼,而是「號碼布」下所寫的13-2)



這張照片,也是跑前的「最後一張」啦!

我拍完照時,志工就對我說「Hurry!Hurry!」

因為,他們的「鐵門」正要關下來啦!!!

趕快把包包裝進專用袋子!

全部趕在那最後一秒把它丟上車!!他們還對我說 「Safe!」 XDDD

真的是好佳在!!


而這樣,我的「手機」也跟著上車啦~~哈哈


本來是計畫帶著跑,然後開啟GPS記錄之類的,看來,一切都沒法子啦!
而這一切回想起來,也是種「天意」!
讓我可以更專心地在跑步上~~~~~~~

====================================================

吃完威德in,往「F區」集結。它是繞著護城河分區出發。

這是全馬路線圖~



今天天氣很好,不過氣溫偏低,大約10度以下吧。

在等待的時間,就看看周遭的日本人,也找看看有沒有台灣人的印記~~~

八點十分開跑。

(借一下DM的照片) - 以下跑步照片都是DM拍的~拿來借用


這就是護城河~不錯的起跑點規劃


長長的人龍,我在想,到底那兒開始算起跑呢??晶片感應區在那兒?

起跑點

通過晶片區後,
那長長長的跑步人潮好多,加油的人群也是如此。

市區段過後,往較郊區跑,馬路邊也是很多人的幫忙加油。



這就是跑步的景色



沿路,心情蠻High的,都會回應加油團的人,「謝謝」「阿里阿斗」~~~~

路上也有看到「逢甲」來的,也跟他加油一下。







這個是不知幾KM處,追到DM,那時從背影一看就知是他啦!就大聲喊 DM!!



小小聊一下,他也對於這樣的跑步人潮,都已跑了一段時間,人潮還是一樣,配速也差不多。
DM說,現在的配速約 5分半?快6分的速度跑。


後來,我就先依我的配速跑啦。


DM跟我一段路(我們的配速都相近的),而我的跑姿,實在是不太一樣!XDD










在這一段的折返道,我遇到燕子姐!!我們的配速也是相近的,
而我也簡單打個招呼,就繼續跑啦,一樣跟路旁的加油團 打招呼~~~~



這應是 21KM後,DM還在我旁邊,而我都不知道,完全在跑我的XDD
他這段也幫拍好幾張的照片



橋上遠看到富士山!!今天的天氣,是大會辦四年,第一次在賽事中看到富士山的!!



這段,開始覺得,自已前段是不是太High了,體力/腳力,還有21KM要跑呢!

我差不多在這裡覺得跑不下去~~~大約在22~23KM吧



我進去醫護站,看有沒有「肌樂」那類的東西可以噴??(不會講日文,只好做出 噴的動作~再加上口配音^^)

他們都沒有,這點蠻訝異的!!反而今天跑步上,官方的補給站,都沒有「肌樂」這東西?


後來,他們拿給我「冰敷袋」(急凍那種~像暖暖包那種)
而這,也變成讓我能「完跑」的武器之一
我把它放到右後臀那冰敷,真的是太好用啦!!



另外,肚子也餓了,20多KM後的補給站,停下來吃麵包。吃飽後,體力就又上來了!


再來 25KM後,就是長達10KM的海岸線!真是讚呀!而我也是依6分速的配速下去跑




這段也意識到,我不能再像前段一樣那麼High跟加油團打招呼了~~快沒體力啦。
就專心在看風景、跑步上面。


這是DM拍的,就是在這海岸線上,補給就是當地特產「草苺」!!!



我那時跑過去時,太概只吃個一、兩顆左右,因為...........昨天草苺吃太飽啦!覺得已經夠了

這也靜岡馬的超級特色之一!讚!!


我們昨天也是在這一帶的久能屋草苺吃到飽






能看到日本神山,真是個好路線呀!



這邊大約 35KM左右。也開始倒數距離了!!跟自已說,只剩最後7KM,加油!


因為冰敷袋,讓我後段跑得完!不至於到不想跑那樣。維持了均速。






一路這樣,跑到最後的2KM、1KM,路旁的民眾一長排,

看到那直線的盡頭就是終點站,真是開心!


靜岡官網的終點影片:輸入時間:04:20:20,就是我的進場時間
http://www.shizuoka-marathon.com/movie/

有這個網站真是讚呀!

通過終點後,有回頭致敬一下!




去醫護站問看看有沒有冰塊 or 肌樂,就和志工他們小小比手畫腳,
有個老師,就問問我那兒來的, 名字是怎麼念的之類......



完賽記錄


跑均速六,總名次是5000名!!,日本的跑者跑快的也太多人了吧~



拿拿寄物包,拍一下這場景 (這跑者的表情~精典)





亂逛大會會場,「無料」就是不用錢!!就跟著排隊拍照啦!


現場活動



熱歌勁舞



終於遇到DM啦!!他的寄物區E區太遠,實在走不太到!!就在路上巧遇!!XDD



後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過去約定的麥當勞集合~~~

行走受難中.......@@ ~~目前身體真是不好走路呀。



燕子姐,她也跑完,時間比我還快。



我們兩個,都是配很穩的「均速六」~每5KM就有個晶片感應真不錯!



熊寶貝,他跑的成績,如他昨天的預期,2小時57分。
清源是爆掉了,好像痛到不能跑?

佩容約4小時40分左右,而Wing她在30KM時被關門,差個1分多就被送上車了。真嚴格。


一行人坐計程車回到民宿中,
我實在行走很慢,她們先回到民宿後,就先洗澡收拾一下啦。

而我,因早上已收的差不多,就到樓上把行李拿下來,然後就「一直坐在門口」等待。
我最後一個洗澡~~~


離開這民宿的紀念合拍~~~充實的日本行~~



公車也很剛好的,我們一到站牌,他就剛好到站!!




再來就是搭「新幹線」到東京,他們的「高鐵」看起來好快~~
一樣有「自由席」,多達「七個車箱」






富士山~~~



再來的東京,完全由她們幫忙帶路啦,
而我整個心思都在.....「何時到飯店」呀?? 一整個行走困難。

果然,跑完步不能安排什麼行程,
原本我隔天早上還想要到「皇池」 慢跑!感受一下 跑步聖地。

但.......完全不行~~~

東京單人房,在「銀座」~





這是銀座的一家「燒肉店」~~~~是我們跑完的「慶功宴」!!乾杯!!



而隔天的行程,我就跟他們說.........我在飯店睡到飽~不用叫我XDD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