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20170124-治療-北投物理治療(六)

今天一樣是晚上八點報到,回到家,快快記錄一下今日重點。

================================================
本次重點
================================================
1. 再問一次「長短腳」的問題,該放鬆那幾個部位
=> 左後膝右大腿。(左邊是後面被拉緊、右邊是前面被拉緊)

2. 左右腳踝的彎曲度不足
    影響:a. 避震效果不好。
                b. 一堆地方在「代償」!腓腸肌、小腿肌......
    放鬆點:
                a. 小腿肚
                b. 腳踝「腳後跟」那一帶 (我肌肉超緊的!他點壓很痛)
    因「腳後跟」內側緊,造成我腳掌像腳刀一樣,向內,而沒辦法向外角度。

3. 「髂腰肌」無作用:
    檢測方式:平躺抬單腳,我會用到大腿肌群出力(感覺快抽筋)
    王老師說:這個動作,是不會用到大腿肌群的!「髂腰肌」才是主角
    a. 右側較糟,也跟我「舊傷」有關!(那時是抬腳訓練被傷到)

    影響:
             a. 變成右大腿「代償作用」,累到大腿!
    放鬆點:
             a. 前大腿放鬆,把工作還給「髂腰肌」。

4. 因為右側「髂腰肌」無作用,連帶影響我變成「左內側肌群」在出力。
    --這也是為何我左「股內肌」會練到那麼「強壯」!因為都是它在出力!
    放鬆點:
             a. 左大腿內側!(他按時超痛的!)
             b. 連帶往上,我的右肩那也是緊(要放鬆)

放鬆以上點,才可以讓右側「髂腰肌」正常運作!!


5.  平躺時,像翹二郎腿那時,往內時,屁股那會痛
    放鬆點:
              a. 屁股那壓力按掉後,就可以增加它的活動度。


================================================
此次回家執行重點
================================================
1. 小腿肚放鬆
2. 讓右側「髂腰肌」正常運作
    放鬆:a. 右大腿     b. 左內側肌群。


================================================
其它Memo
================================================
天氣冷,一樣單車過去報到。

一開始,提到,我星期六跑山路後,隔天,跛腳!
星期一,練跑,用速度快的跑法,感覺較沒事,但......怕怕的。

懷疑,會跛腳,是因為「長短腳」的關係,先問了,怎麼按摩長短腳的問題。

覺得,來這邊,建立起自已腦子裡的知識很重要!
之前看病,都不會有人會花時間來「分析」你身體的狀況。

所以,這樣我才可以「根本」知道我的問題點在那。


目前的症狀,都是「第一個」傷,產生的「子孫效應」 (自已取得....)

過年期間,好好用「棒球」按摩放鬆!!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