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20160109-PMP-W1讀書日-伯朗咖啡館


(一早八點半,我就先到集合的會議室了)


=========================================

PS:此為個人心得&心情記錄,沒有考照準備的正確性記錄,也沒有機密資料~只有屬於我的文字。

=========================================

昨天又是難入睡的夜!一直到2點多還是醒著。

早上,七點起床,賴床好一陣,買個菜包,八點就搭上捷運線。

以為是科大前的伯朗咖啡,但正確的是在建國路上的咖啡館,他那兒才有會議室可以借用。



人員陸陸續續的到齊,大約九點半開始,而也沒有說多正式或是嚴肅那種.......

依如自介,也分享她考照的狀況,她是去年七月考上的,而怎麼當輔導教練....等等分享。

再來就是大家的再一次自我介紹,

這一次的讀書會,人數幾乎算是全到齊了~少了新竹的泓澤~~~

自介,不再限制一分鐘,大家講的料就多了,而且也會有人提問~~
也是旁聽聽大家的狀況~~~


再來確認「複習」的讀書會時間,以結果論來說,是今日「主菜」,花蠻多時間討論。
還有分配小章節的負責人,到時由那一位來教大家預/複習項目~~~

先複習上一次的課程 (40min),有時間再預習(20min)

這就是最終所選出來的章節小老師





在討論「讀書會」時間,主要是卡在一些補班、過年前後等因素,
而沒有辦法較正規的:星六上課、星日讀書會 這模式。


在這之中,他們用白版寫下小老師&讀書會時間的安排,
而我也建議我們可以建立一個google 行事曆,將這些資訊全在上面維護!

而我.........在還沒上課前,就已把我們這組的名單全建到我的GMail裡 XDD

所以,分享日曆上,快了很多!!

另外,雲端硬碟空間的部份也是!我弄了一個Share目錄,讓大家放檔案。

這些項目,在討論會結束前,還有全部弄好,
後來還先在咖啡店那將它全弄好,確保每一位成員都有權限。

在弄「日曆/Google Drive」時,又讓我完全陷入「技術」做事的項目裡面啦!
一整個投入下去!!要以最快的方式,建立起這些項目~~~

後來還在Line上"推廣"一下 XDDDD

這樣的投入,讓我感覺我的心態好像不是考PMP的~~
反而希望大家能好好用我弄出來的日曆&雲端空間XDD


這一點,回家思考一個問題~~~
「計畫」&「執行」,我在「執行」項目的比例占很大!
而日曆這一個需求,我算是直接硬幹採用Google日曆來做維護大家的讀書日,

但想想,若是 依如 那樣的 呈現方式 (有顏色區分的文檔),是否反而大家更容易閱讀??
而根本不需要Google Calendar呢?~~~


假若是這樣,那代表著什麼??
它代表著,我「執行」很累,但弄出來的東西,卻是「白工」!??

這件事,我常常在專案上搞這一類,弄出來的東西,不一定是User要的。

問題原因出來,我沒有在「計畫」階段,分析用「Google Calendar」的優勢在那?比文檔更好用的地方在那??且沒有去達成"共識決"。就直接"開工"。

---------------------
雖然最後想想,用Google日曆,是可以在手機App同步下這些資訊,是可以提昇大家方便性的!
不算是走錯路!

但這省思的過程,還真是有"專案"的影子呀!超怕所做的變白工、變成是個風險 XDD
總之,發揮"所長"時,還是要確認"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呀~~~

============================

今天有操作PMI的會員註冊,繳了 $139元美金!
因那段時間心思在弄google那些~所以很快地把這錢刷下,完全無感 ~~呵。



============================
今天與大家的相處,雖說最後都沒有讀到什麼書,但就是一種"共事"的感覺。
也是我想要的~~~

另外,聽志鵬說他們都是畢業待玉山待到現在14年左右~~~
那種同事即時沒有一同做事,但彼此感情都是很好。

且他們玉山,在風暴中,都沒有裁掉任何一個人員!!
這點讓我感覺出把「人」當成公司重要資產的那份心!!~

總之,讓自已在MS找到想要的東西吧~~


這就是我狂弄/推銷 Google日曆的成品





這是我很熟悉的工具,所以建立起來很快&有那種成就感 ~~呵呵

(18:42 THE END 記錄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