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20160105-心情-帥哥,多點自信心好嗎?

現在 PM 11:37分,花點時間來寫寫自娛的日記,記下心情。


今天上班,有開始用「髮臘」整理一下自已的頭髮

覺得.......自已有因為髮臘,看起來有變帥一些的....。

至於為何會有這樣的感覺.......就因為照鏡子後,看到一個還不錯看的人 XDDDD

柯柯...


-------

下班前,心情Down了下來。覺得又有一股負面情緒要讓自已不想做事了~~~

不過,這也讓我思考一件事:

我記憶力差、自學技術能力差,是因為 老了的關係嗎??

很多事記不住,是因為我不想記、不用心記?還是單純記憶力差??

商務邏輯、以及之前開發網站功能後的需求。

基本上,我當下弄得很熟、弄得很清楚,但大致上,一個月沒有碰後,別人一問我,我就差不多想不太起來細節了!

像「預約駐消」這個功能,當初可是我的代表作!
但被Partner一問,我竟拼揍的有點亂.......


「你不能只關心技術、也要去了解商務邏輯」

因為這句話引發我的思考。

關心技術,若有到狂熱地步的話,也是不錯,但目前自已,若要跟人陳述,反而不知要講你到底懂了什麼?

而商務邏輯呢??大致上,一陣子沒碰,就快忘掉了。


==============================

情緒,是會影響記憶的!!

用「心」記,思考一下自已想要理解的商務邏輯是什麼??用心去記憶、

狀況應不會是想像中的差才是。。


總之、主動出擊、不要用負面情緒去學習。

第一步,先把AngularJS 學好吧~~~這東西蠻有趣的。

(另外,想到明天的TM,總有那種收不完的感覺@@)

=================================

工作事,弄到八點多,去買個便當吃一吃, 打起精神,執行晚上回家要做的項目:核心影片訓練。

因為,昨天晚上,就一直在思考我的生活也要進入「SOP」的境界!!

該休息時休、該做事時就好好做事。


確實執行了「核心影片」,另外,也回味了劉大幫我錄的單車影片段


好想哭喔!!


  人在低潮時,真的是看不到未來有再重新站起來的那份可能性!!


不過,這樣的心情調適過後:


讓自已不要看著遠方,而是確實去做好「基層的復健動作」!

當有確實做時,才有資格去說話!


================================


花了一個多小時,做了PMP的預習作業。僅是看完了「心裡建設」的章節XDDD

重點剛要開時,時間就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加油吧!!

寫日記不用壓力。寫下當下的情緒。當自已有情緒時,就會有文字。就會很清楚知道自已日記要寫下什麼了。

加油~~~一步一步做!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