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20141025-單車-環北海岸+濱海+棄賽北宜[160KM](未寫完)


(這一次的單車練習~~一路都在靠北騎)

還是花一些時間來寫寫這一次的單車記錄。
=========================
很久沒有「心」去騎長距離,
這禮拜,本來是想說,「環北海岸」路線,一個上午練習。
後來雨柔說,都可以讓我練單車。
那麼~~我來騎騎長距離的路段。

而自已的狀況也不知會如何?就先選較平路段的路線~~
計畫:環北海岸+濱海+北宜公路。

這路線幾年有騎過一次,所以對距離&長度較有心裡準備。
就試騎看看自已的狀況吧。
===========================

裝備的部份,這次多了幾個新玩意,還不知好不好用

裝手機包包:


這玩意本來是放在前桿上的,但星期五去試騎一下,發現這位子不行!
會影響到我站起來抽車的感覺。

所以把它換到前頭去 (這挷法有點缺失~~~晚後都是倒掛在上面的@@)


後水壺支架~




加這玩意,這樣就不用一直停下來裝水了~~~
(後來這個玩意也蠻慘的~~~~一是我怕它太緊把一個東西拔下來造成我水壺一直掉~~二是我座位那支點沒鎖好,飛了一邊@@)

=============================

早上,把四瓶水壺全裝豆漿,就當早餐吃~~~

四點五十分出發。



前面放置手機,真是好~而這次也試用「endomondo」這一個APP做記錄。
看它的記錄結果如何??

本來想用「馬拉松世界APP」記錄,但當它沒GPS就不讓我按~就暫不用它的了~~~

=====================

騎到自強隧道前,一個不算坑洞的路況,我的兩個水瓶就這樣彈跳出去了!!??

哇咧~這怎麼行,後段的路況應只會比這個糟吧~~~~

想想,不行,還是要回去把這水壺架弄好(把它原本較緊的那東西裝回去~)

就這樣,花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

=================

沿路都沒有做什麼記錄,

就邊看風景邊回想之前的騎車狀況。

而我的體力/腳力明顯下降很多,
大約是騎程2小時後,腳力就沒有那麼飽了,而且我騎的均速不快。

不過,今天的目標是順利騎,把它給騎完好了。
腳力就每次出來騎程時再做訓練吧。


右腳的狀況,總是不流暢~~真的要把它根制才行。

騎到燈塔,腳力耗頗多的,讓我開始思考,11月中的跟團單車活動,是否要先住這邊呢?

===================

在到白沙灣時,聽到一個金屬掉落的聲音,不以為意,
最後才發現,原來那是我後架固定的掉了!!!看來要再去買一組來用了@@~~~


騎了四小時,來到了基隆這一段,
之前腦子裡,要不要直接回台北 這個念頭,輕易的打發掉了。

接下來的濱海我熟悉~~~

而我的腳力,在爬基隆那段坡時,就「非常明顯」感受到大腳的「酸」。
好無力呀!~
所以才覺得自已的腳力約2小時後就見真章了。

基隆下起了毛毛雨,我並沒有打算穿雨衣。

這一段基隆路,回想當初跟一團被海放的記憶~~~好清楚的影像呀~~~

=================

平均1小時多喝掉一瓶水 (豆漿)
喝到有些反胃XDDD~~

預計到福隆那,就要開始想補水的事情 。(後面支架已壞~)

這個濱海路,因我狀況都在右腳,反觀左腳都好好的~
如果我的右腳可以和左腳那樣流暢就好了~~~

右腳加油吧~~

==================
到福隆,今天有比「草嶺古道」比賽??

到車站那避雨小休一下。也報個平安。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