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20111008-單車-羅馬公路縱橫挑戰賽[78KM]


(賽後~與Jimmy合影於大會主場台~~~)

「羅馬公路」~~是一直想騎的路線~就透過這次賽事來體驗一下!

這場是託由 徐大 他們幫忙團報,而我以為我只有報我自已的~~
直到Jimmy在賽前三天問我,我還訝異的說~~「你也有要去比這一場喔??」
Jimmy :「..........」
Jimmy:「如果你有幫我報的話~~ 就有比這一場」
我:「...........」
趕快和 徐大 確認,原來我當初有幫Jimmy 報一份 ~~我完全忘了~哈XDDD
=================

因Jimmy要開車過去,所以就搭他的車一同過去會場。

早上四點多的鬧鐘,莫名的被我按掉吧~~~~五點時驚醒!!(好在還有醒來@@)
而因Jimmy會過來我這兒載我,東西趕快弄一弄等他過來。
車上,Jimmy有幫我買了一份早餐,吃了這個飯糰填飽肚子。

比賽是7點開賽,
我們六點多到達石門水庫會場,

Jimmy 開車,而我們也幸運地在主舞台旁邊找到一個位子。


後來我先去清了肚子,再去和徐大會合

一群亮羽的人,我認得的面孔不多~~



Jimmy 暖身拉筋,
再來鳴槍出發,我們就過去排隊等出發(7分鐘後出發)~開始我的羅馬公路賽!!!

============================================================
剛出發的車潮還蠻多的,
轉彎上石門水庫那一個爬坡路段,一樣要找地方鑽,
不過,這一切還好,因為,感覺我的身體還沒熱開,還沒必要騎太快。
所以,配速來說,不算是有被擋到。

到石門水庫那時,我覺得我肚子好「空」喔?
在想早上不是已塞了一個飯糰了嗎??
而肚子空空的感覺,讓我不想騎車~~。
(後來想想,應該是飯糰還沒消化~)
所以,在這一段,就吃了一塊補給餅!

上上下下的環水庫景~依自已的配速騎~~也邊騎邊看風景~
後來,看到那背影還蠻熟悉的,再加上她那綠車的車子很好認.....嘿嘿~~~是羅拉!!
真是巧遇!~~~打聲招呼,就繼續騎我的了~

大約半小時後,接到了台七線(??),人是有變少一點點~~

前幾段路有二、三個車友,他們用 蠻快的速度巴掉我。
然後就慢下來,又被我巴掉,過一陣後又超過我~~~~
而後又慢下來,當然又被我給巴過去~~~~
真想不懂,覺得......他們是在練短間歇嗎??


(羅浮橋~時間:08:04~開賽後一小時)


而後面跟著的就是「無敵小七」~~(由他的車衣~幫他取的)

印象中在這段之前沒多遠處,就被黏上了。
而我~是甩不掉他的,我還不到那種LEVEL去辦到甩掉黏你的人
(強者是那種你想黏也黏不住的等級!)
不過,沒什麼影響,我是依我自已的速度在騎的~~

而他,一路到最後的佛陀世界,都還有他的身影,是個蠻有緣的車友。
========
第一個補給站,我停下來裝水,並帶了三根香蕉上路~~~
無敵小七~就這樣不見了~~
而我上路時在想~~~~~我還有辦法追上他嗎??
呵呵~~看看在那個點他會被我追上XDDD

再來彎進羅馬公路,
這條,之前朋友開車時有走過這條,那時覺得,是一條很不錯的單車環境!

這段的車友沒什麼印象,(賽事中我都記不太下對方臉孔)
有和移動城堡的人小聊一下,
因為,他前面不遠處剛好又有兩位他們的人,我就跟他說~~你們人都這麼前面呀^^
的確~~移動城堡是蠻強的車隊~~~
他說,除這兩位外,最前面還有兩位很強的(應是他們車隊的首席地位了吧XDD)
小打屁一下,就再依自已速自已騎了~~

羅馬公路有個算"高點"的地方,由這兒去看石門水庫的景,它的視野很好!
而我騎車只有小小的一段有這樣好視野看風景。

後來,追上了「無敵小七」(當下超過時不確定是不是他~~他黏上來後~才確定是他)~~
一開始還多黏了二三位車友~~
上上下下爬了一段時間,黏的人就剩他而已~~~完全被緊跟XDDD

終於爬完這上坡段,轉換為下坡路段~~
後來和 無敵小七 亂聊一下~~
他說,他是玩三鐵的 (不過好像是玩51KM的)
然後說....「單車是他最弱的一項」
咳~~我心裡OS「..哇哩...單車是我最強的一項~~卻被你黏成這樣」@@~

後來有一段,請他幫忙帶一下,換我輪他的車
就在後面補給吃東西,
吃完後,繼續由我來破風~~~依自已的配速騎XDD

接到了台三線,彎彎彎進了小路~~這就是佛陀世界,這進入點我還記不太起來~~
頭段路況,還有下坡,
這種下坡,會滑的很不心安~~因為代表等一下就要爬更多@@~~

腳力有在吃緊了~~
不過,不想表明 要他先騎的念頭~~~因為~~不太想示弱XDDD~
反正我還是騎我的,他要超的話就會自行超車了!

開始爬坡路段,那樣的坡度有陡到!
有幾段是最輕盤,還要加上「小蛇行」才可以應付~~
忘了這段騎多久了,
有一個檢查點,以為差不多高點了
他們也說,再一下子就要滑下坡,
這段真的很撐!腳力已是快爆了!而我的爬坡會比 無敵小七 還弱一點!

不過,想到只要撐過這坡後,再來就是下滑到終點,
就再撐一下。
兩條直線爬坡,終於到了最高點 佛陀世界 (??)
終於解脫了!開始滑下坡啦!!

下坡路段,路況很差,
我前面 是 無敵小七 跟 另一位車友~~~我小跟一段路,
後來一個下坡直線段,
就要利用這機會把他們給超過去!
那時最前面還有一台發財車,打算連它一同巴掉!XDD~~~

超過兩位車友後,要進彎道了,而我巴不掉發財車,打算過彎後再巴
而要從對向車道回到原道路時~~~~
沒注意到地上的"龍珠"(分隔用的)~~
在高速下~~直接壓了好幾個,而且它還蠻大顆的!(方的~梯型狀~)

而那樣所帶來的震力,震掉我的打氣筒!!!

~~~腦子閃過不要停下來撿要拼成績的念頭~~
但~~一個4,5百塊,還蠻捨不得的@@~~~

沒辦法,整個剎車回頭去撿,而他們就這樣先行了!
同時,我也聽到我前輪"嘶~~"的聲音!

我..........洩氣了 !!!@@

看來沒辦法,一定要停下來換胎了~~打算換掉前輪,而且是直接換掉內胎(不補胎直接換)~~

真的是太粗心了,平常騎車 路上的龍珠 我都會很注意的!
想不到這一次太粗心~~

而我的心境就從巴掉他們的快感,瞬間掉到谷底~~

開始專心換前輪!
停下來準備換胎動作時,哇哩~~~我的左大腿後側抽筋了!
趕快拉筋讓它復原~~~~這情況讓我更難動作了@@~~

有一個阿伯跟阿桑開車上山經過,特別停下來看
也過來幫忙我,
我當下真的很急著要把胎換好,想用最快的速度把它換好
裝內胎進去時,真的是越急越亂~~
「不要急~慢慢來~不要急」....他們在一旁說~~

後來終於把它給處理完,氣打了一些(打氣時也快抽筋了)

匆忙的與他們道謝,開始上路繼續騎~~~~

騎一小段發現.......我的後輪也爆了!!!

哇哩,第一次在賽事中爆胎,而一次就給我 "雙響爆" ~~
真的是這樣的粗心害死自已~~也傷了我這台愛車了! ~~~

因為,我用沒氣的後輪,騎完這剩下的路程 (20分鐘有吧?)
滑下坡、還有台3路段,彎進收費站那~~`
沿路對這樣的狀況下騎車,真的很抱歉~~傷了我的車~~~~

被多少人超過我不是重點了,只希望對我車不要太傷~~
但實在也不想就這樣棄賽~

就這樣,以這姿態結束這場比賽
=======================================================

(當下還有點不太想笑XDD~~~但這是紀念照~就~開心點啦!)

再來,去摸獎(抽到 工具罐的瓶子@@)
去換吃的東西 (還好素的還有一攤)

而我也沒看到  無敵小七 ,是想說他的完成時間可供我參考。

牽著車,到一旁的湖畔,錄一下這次的比賽心得~~~




內容全是在描述這一次的爆胎狀況~~~
~~在爆胎下還繼續騎~~真的是騎的很心酸~~~~~
成績已不是重點,重點是希望不要傷到車  (後來初步檢查,外胎、輪框 算沒什麼傷到~~)

另外一個心得~~~
就是可以騎車的感覺真好!
好久沒有這樣練車了~~~~

今日的風景~~~真的是天氣好呀~


石門水庫的河畔愛車照


完賽紀念牌~蠻漂亮的!~~羅馬公路挑戰賽~78KM

完賽成績~三小時整,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績~


找到一地沒有人的寧靜地方,享受我自已賽後放鬆的舒服~


地上的一片葉子~~~「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但...它會飛喔XDDD


美景一枚~~



就在這兒拉拉筋收操,睡了一下,
然後再去找人~~
後來碰到Jimmy~~~相差時間剛好一小時整^^
而徐大他的車子,去路上當補給車~~所以沒有遇到他們~~~

遇到凱夫~~他有騎但他沒有認真騎~~~還停在小七那打屁聊天~~~



就這樣,大概十二點多,和JImmy就離開會場,開車回台北了。
台北的天氣就陰陰的~~沒像石門水庫有這麼好的天氣^^~~~~

感謝這次Jimmy的專車啦XDD

======================================================================
賽後成績:

總名39,分組9,三小時整,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XDD(第一名是02:34分)


這位就是 無敵小七


前幾名的成績

這次的前幾20名的名單,好好認得這些人吧XDDD~~「移動城堡」的第一把交椅~XD~~~「伯利恆」就是無敵小七那位。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