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20100822-「光仁陪你慢慢跑」路跑賽[9KM]

這一場是 呂子 第1次跟我一同跑步的賽事~~也算是他重新跨入「跑步界」的第一步!
(繼家華之後,第2位被我吸收的會員)

這次也幫一些跑友一同團報~~運用偉大的Google Doc整理資料~~
還蠻有趣的~~~

呂子他前一晚要過來我這邊過夜~然後隔天一同去跑,下午也再一同去看排球賽~~

賽前一晚~飛鴿傳訊記
星期六晚上,和他約九點半在昆陽站碰面。
後來,我在聚會那兒發生了意外~~ 的手指被熱水燙傷~~
而中間「尋找呂子電話」的過程還真是用盡花招~~記記這用腦的過程。

我的手機是看不到瑩幕的(所以我只知其聲~不認其人)
出門前也沒抄下呂子的手機電話。
想方法要通知呂子說我會晚到的消息~~以防他在那苦等!

第1招~推測按了那幾顆按鍵~才可以按到「已接來電第1通
(因他晚上有打一通電話給我)
按按按~~~疑?還真的有播出去耶
讓我們猜看看這一位幸運觀眾是那一位?
..........
「你電話打到我這啦」

在我旁邊的 逸小安 出聲了( @@a ~~~恭禧這位幸運觀眾..)
這招失敗~~

擠擠擠~~擠破頭了還想不出來~~~~對了!3G手機可以上網!
@@a~~可惜IPhone大戶~王小妹 沒過來~~

這時大夥已到了醫院 (Sorry~當下都由其它人照顧~我在用腦想解掉我這邊的問題)
為了找到上網的地方~不管那麼多~~~
衝進馬路邊一家 "門沒關" 的小間 "救護隊" (好像是?)
說~~不要意思~~有急事想借用電腦~~ (呼~~好在有借到~)
查一下Gmail信、通訊錄、Facebook~印象中有一次訊息對話中有呂子的電話~~
呀@@?~還是找不到~~沒解了~~~

再想想有沒有其它方法~~
找和他有關連的人~~好佳在,我Gmail通訊錄有記企鵝的電話(唯一的可靠線索)
最後就透過他,通知到呂子~而解掉心中的大石~~呼!

賽前一晚~重溫舊夢
(心術請純正一點~別亂想XDD)

很久沒見過面的呂子,他電話的聲音,我一開始還認不太出來~~聲音略帶點"倉桑"感
見了面~~人還是一樣~沒變~~Sorry讓他久等了~~

簡介一下這號人物:
他是我國中同學~高中時同校~是個體力很飽的人
而在他高二運動會時, 跑了10000公尺~拿下第1名(有跑進均速4)
(運動會前幾天比的~打趴了我們學校的體育班)
而當天跑1500m賽事後,再跑5000公尺,拿下第2名
高三時本來也要出賽的~~下午比賽~而他上午還跑去打排球
(最後~撿球時被打籃球的人衝撞~~腳受傷棄賽 @@a~~)
最近賽事:2008年 ING 21KM,1小時38分

雖說他沒有在練跑(他在瘋排球)~但還是有他基本的底子在~

明天,如果我跑贏他,我希望他可以再練起來下次再較勁!
如果我跑輸他,我一定會再練,讓自已有可以超越他實力!
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總之,我明天一定要維持住水準~跟自已跑。

而也有聊到小傑~我的跑步~也因為他的存在而進步。

東西弄一弄~大約在12點多睡覺~~隔天5點要起床呢!

比賽當天~準備

5點起床,呂子說他今年還沒那麼早起過!
而我,好在有順利的清空肚子~
(因星六實在吃很多東西~不清不行@@a)
呂子也打個電話給 祜民 Morning Call  (據說他住東湖~)
東西收拾一下,5點半出發。
(愛若絲有來電~說他們已經在會場了~~呼~真早)


今天早上5點起床~和室友借到車~~開跑前紀念照

家華 身體不舒服不能來參加。
東西全放在 呂子 的大會寄物袋裡 (我跑了4年都還沒買寄物袋)
而和 祜民 約在 服務台碰面
但一直沒看到他~~

後來碰到 溫爸、威宇~~~我就和他們到起跑點那準備。
呂子還是在那等 祜民 出現。


在開跑前~呂子實在是苦「祜民」所苦呀!
(後來他說~~他的"便意"都是來自於等不到 祜民 所引起的 )



比賽~準備起跑!

溫爸威宇 排在前4排的位置左右,
這一次的起跑點跟之前位置不一樣,往內縮很多。
等待的時候,感受那一份緊張~~~嗯~~加油吧!

正式開跑!

雖在前排,但被擋的還是有一段路,
這次沒辦法像之前那麼會鑽~和溫爸他們就被拉開距離。

出了國父紀念館後,才比較好跑些。
嗯~~維持住自已的步調吧!
也看到威宇他們在前面20M的地方。

依我的步調跑~沒特別去追他們~
一開始身體狀況沒有說很放鬆~
和之前賽事比起來,我要更注意自已的體力狀況。

跑跑跑~~一樣的仁愛路~地標、景點都很熟悉~
到了大圓環那一地方~~
我看到 「水水」 (女跑者~但我不認識她~是從網路上知道這號人物)
她在我前面15M的地方~
跑的步伐比較小~但步頻算蠻快的~~
而我~~~慢慢的被拉開
她的均速比我快一些~~實在沒辦法跟穩她~~
後來她也消失在我 視線範圍
(最後,她拿到 女子總名次第3名~~時間有跑進均速4~真是厲害)

3~4KM~~我的負面情緒就出來了。
覺得自已跑不到折返點,想停下來用走的~
然後腦子裡也出現 跑完後那種 落破 畫面
(我知道自已身體撐過這關卡就會沒事~)
想到 前有溫爸、威宇,後面有 呂子 在追~~不可以這樣放掉!

在折返點處,喝了一杯水~再繼續跑~

和溫爸、威宇一直維持住那份差距~~
一直到 6KM左右的地方~~我才拉近和威宇的距離
然後超過了他。喊了他一聲~幫他加油、也提醒我超過他了。

溫爸還是一樣在很前面的位置~~
真不知自已能不能追上他~~我還是依自已步調在跑。

呀?前面的交警怎麼讓車通過?
我被迫要停下來等!
這雖然是個「難解」的事情!但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前段跑者都是分秒必爭的!
這一攔,要花很多體力才可以再次追上前面跑者!
且你這樣一放行,能放得了幾台車?
只是增加 跑友 之間的危險度而已
(到底國外在市區辦路跑都是怎麼管制的??)

我被攔了兩次~而後來也碰到被攔住的 溫爸 (呀?溫爸被我追上了)
溫爸就這樣被我超過。

最後的2~3KM,為了加快~都有跨大步伐跑~
但這也只是 "維持住" 和前面的差距~以及不被後面追上。

我以為終點是要彎進 國父紀念館 後才是。
所以只維持住我的均速~想說在轉彎後再來做最後衝刺
想不到~終點就在轉彎前 的 仁愛路  上 =.=a
呀??我就這樣結束這場比賽了 !!

而後面有個外國人差我1秒~跑完我們倆還感動的擊掌咧XDD
大概是佩服對方都跑得很快吧^^

完跑紀念~
 
跑完紀念照~~溫爸、我、呂子


溫爸在我後面 10名左右~我覺得溫爸真的實力越來越強!

過到熟人~見一個捉一個啦XD~雪莉、萬福



全家福合照XDD~許大、呂子、溫爸、威宇、萬福、謝大、雪莉、我

 

阿丹四人組~朱大、米奇、愛若絲、阿丹



我和呂子的合照~



呂子和阿民兄(祜民)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還沒有問XDDD


這是因為 祜民 他跑來跟我借相機,說要拍這位妹妹,所以他從旁偷偷拍了這張
(她負責顧水的~~~就暫幫她取個 「水妹」好了XDD)
(埋個伏筆~還有後續......因為我先跑去看成績啦)

成績心得~

在那休息一下,而阿丹說,這次分組取"10"名,看我有沒有機會?
(到目前為止~我的第1個獎牌都還沒有生出來 =.=a)
所以我們就一同去看看成績!~~期待期待XDD

這次成績~72名~備1~~
真的是老天爺說我沒上台領獎的運(但又LUCK的我"72年次"拿到"72"名XDDD)
~~而71名這位~~就在我前面2步距離處而已(差2秒)~~
可惜~~可惜~~



我:72名[00:36:35]~離均速4的世界又近了一點了!


而大家的成績:
呂子:113名[00:38:01]~和我只差1分半而已~~若去掉他晚起跑的時間~我跟他真的很有得拼!!



溫爸:89名[00:37:05]~溫爸是因最後有被紅綠燈攔到!才被我追上去的!



阿丹:122名[00:38:31]

 

面版名次單:
這張重點是在在50名(分組9)與71名(分組10)的時間差距==>1分鐘耶!
所以我要擠進35分才行!

9與10的差距


這次的成績,我還是沒有辦法跑穩 均速4。
在最後的1~2KM~~除了要想辦法用盡 體力 外,還要 逼得出"氣力"才行!
要有那種 "壯士斷捥" 的決心!(但~~可別斷氣)

我還跑不出這種極限境界~~再加油吧!

幕後花絮~

阿民兄與 水妹 合照


一切的起因,就因為這一張的接觸~~讓我覺得~~~水妹 笑起來好可愛喔~
先說說這一張的由來吧

阿民兄想說看可不可以和她合照一張~~但又想~人家那麼忙~不太行吧~~~
是呀~~我也覺得人家那麼忙~~不太好意思吧~~

三人成虎~~排徊在那水站 方圓10M的範圍~~互相打暗號~想方法
不知為什麼?也不知我那來的勇氣?最後開口問的人竟是我

「A~那個~~就是我朋友想跟妳拍張照~~不知可不可以??」
(大概是主角不是我~~所以~~我講的蠻順的XDD)
「就和妳拍張照做個紀念~~一下子就好~~可以嗎」

也就這樣幫了  阿民兄 拍下這 璀璨的 扉頁 !! XDDD

阿民兄也分享了一下~~
他說~~和女生拍照~~就單純地去拍張照~不要說打擾人家什麼的~~
嗯嗯~~也對也對~不要說去打擾到人家~~~
(還有後續......因為我們又跑去亂逛啦)


愛若絲(一臉正經樣!)與謝大哥~~(我發現~~~原來上面寫著NIKE喔)




原來上一張比的是 101呀







逛逛逛~~
看了剛剛拍的照片~~也看到 水妹 和 阿民兄 拍的那張照片~~~

越看越覺得~~嗯~~
阿民兄做了一件我跑步跑了4年都沒做過的事~~
那............我自已也想要和 水妹 來一張合照  ~~~

離開好一陣子~又提說要再和她合照~~~呂子阿民兄都說
「不行啦~都照過了」「很丟臉耶」「人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東魯西魯~~也終於讓我魯出了一個「相機手」來啦(呂子)

又再次回來找 水妹 拍照~~~~
(第1會合我是相機手~這張我要當主角啦~哈!)


旁邊另一位 大姊 說「你就是一定要拍到就對了」XDDDD
(大姊~~~是滴~~)

拍好了照~~就說ByeBye離開了
而 謝大哥、愛若絲 說 要到 麥當勞 吃個東西~~
我們也就跟著過去啦。

有個位子~就 謝大、愛若絲、我、呂子、阿民兄剛好坐的下~
他們點了東西吃~大夥就聊聊認識一下啦。
水妹 的話題當然會聊到~~也給大家看個照片~~~
聊聊聊~~就一整個有趣XDD~~謝大、愛若絲也經驗分享了一下
就這樣過了愉快的早餐時間。

回程~會再經過大會會場~~
我總覺得這樣錯過~實在是少了些什麼~~~

「這次你沒有去,你還有下次?下次是幾年後會再碰到?」

謝大哥講一下~~也順便唸唸 呂子、阿民兄 XDDDD
我也問問謝大哥~~看這種場景有什麼方法或建議 ~~
(我想到的就是直接要聯絡方式XDD)

「就過去聊聊~一般這樣聊就好啦~幹麻想那麼多
有試就有機會~~不試怎知道?」

嗯嗯~~有道理~~再怎樣差~豈碼也得到了經驗~
那用什麼理由怎麼過去咧???

「我水壺沒水~去裝個水吧」謝大哥就這麼自然地往水站走去 ^^

謝大哥鋪的路~我當然跟啦  (呂子、阿民兄~在遠遠的地方^^)

她是協會的志工,而另兩位大姊是 協會的人員~
原本以為她們都是協會人員~~
而針對 這次 大會 安排陪跑的方式~~給了些建議~
就協會一開始就徵了志工幫忙陪跑~~而跑友的部份反而沒機會陪跑~~
其實有跑友幫忙就可以了~~
跑步的人這麼多~~有跑步的人~~對於陪跑並不會覺得是什麼難事~~
而這也是一種學習機會~~學著怎麼去陪在他們身邊~~~
我們也就建議~~大會真的不用擔心找不到人陪跑啦~
(我週遭一堆人就都是有報名陪跑~~但卻都沒有機會)

最後,我還是有開口問她~~
當下還真的猜不出她是怎樣的心情?
總之~~~一切隨緣嘍~~~


光仁酷酷的太陽眼鏡~~來張紀念拍吧


最後就用這張充滿殺氣的照片~~~來做個Ending吧

3 則留言 :

  1. 那個說要追上我的人
    怎麼不見了XD
    還有
    這裡面的水妹
    不知道某人有沒有看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開始在翻我的舊文呢?跑步我會慢慢回來的~至於那時可以追上你呢~就看你可以「墮落」到什麼地步啦~哈哈;水妹她還不知道吧XD

      刪除
  2. 現在正打算在單車界追上你(大誤)~那你要用甚麼封我的口呢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