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20100731-騎去清泉崗˙賽車寫日誌


2010/07/31  台中清泉崗 空軍基地 單車賽事

時間推回3個禮拜前~~
車隊問我要不要參加接力賽的活動?
呀?那時根本不知有這種賽事~~~
問了一下狀況,還蠻感興趣的~~且沒玩過「單車接力」的賽事~~
當然~我們有那種想上台的決心^^~~拼看看啦~~

我們參加的是:自行車4HR 4P耐久賽


路線釋意圖(沒注意到往上只有1KM)~~一趟來回共 10KM


一趟10KM,有轉換區,許意斯說~~我們一趟就交棒一次~~
一開始我想說~一趟就一次會不會太頻繁??
討論後,若以均速 40KM/hr 的速度跑10KM,要花 15分鐘
如果1圈都是在全力衝刺~~那麼騎15分鐘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嗯~~衝1圈~~休息45min的戰術~會比1人騎1小時來得好!

再拉近到1個禮拜前~
北宜賽事也安全的比完了~整個心全放在這場「接力賽」
也想說戰術要怎麼應用才得宜??

我想到了一個戰術:(我一直認為它是合理的!)
我不知轉換區長什麼樣子~
推測應該很長、且很多人車在那等待~~
轉換區一定要下車做交接轉換才可以。
所以,在轉換區轉換的時間是個關鍵!
而在轉換區"跑步"~正可以縮短時間
(因人多車多~若又牽著車一起跑一定很難)

戰術是這樣的: (轉換區=PIT)
1棒出去後,2棒的人就在 PIT前頭 等待,
而 車子就在 PIT 區後段,由第4棒的人 看顧!
1棒一回來,2棒就去交接晶片卡~
用跑的穿過人群~~到後段牽車直接出發。
這樣子交接時間應可省個幾秒鐘!

星期四~到車店那~
聽到消息 說 李霈 沒辦法出賽!目前只有3個人~~
開始找人啦~~~
我問了一個我 北宜賽事 認識的 車友~~榮志。
他是台中人~~實力也不錯~
可惜......他已排了「日月潭」行程了
在車店裡待了一陣子~~討論戰術、找看看有沒有人~~
交了這次報名費 $800元 + 車資 $350 元~~
再來就靠老天的安排~第4位車手啦!

======================
當天早上~
======================
星期六一大早~4點半起床~5:10分要到車店裡集合~
東西整理一下

7/31早上4:51~~出戰吧~愛車


早起的人才可以看得到今日這麼美的晨曦^^


大夥們在Howard's車店集合


我到的時候,只看到安德魯在外面等~~
他就是 老天爺派來的第4棒 ~~ 是凱夫的朋友~~
一開始聽到這名字~~就一直想到 「安德魯 薩克遜」(但是....他是誰呀??)
就這樣記下他的名字~~

後來許意斯也過來了~~彤彤也過來了~~
然後她身旁的一個人(淑淑)對我說「你是不是也認識時旻??」
呀??妳也認識時旻喔!??~還真的巧~
後來她是說她有在南崁車店那騎過車~~

愛車上架~第1次參加這類長程比賽喔~


女生隊出發前合照~思佳、淑淑、彤彤



今日最有冠軍相的男子組XDD~依序為:安德魯、凱夫、許意斯、我


大家買個早餐~就準備出發~~~
中途有到 永寧捷運站~~去載女生隊的成員~~~碧珍~~~

再來路途上~~我就啃著我的饅頭~~補一下眠~~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台中了~~~呼~~~還真是快呀~~~
我們在清水休息站休息一下~~

再來開到清泉崗空軍基地~


車內一景


非常非常大的地方~


「天陸一線」的空軍機地!~好廣~


廣大的停車場~有人指揮~一部一部排整齊


我們的專車



彤彤、美靜、許意斯合照


我和美靜合照~我不認識她~但很常看到別人Blog提到她~她是個實力很強的女車手!
感覺她人超客氣的


女子組的大合照


到會場逛逛(拿報名資料)~~現在是在比單趟計時賽??


我的號碼布~我爭取由我來跑第1棒XDD ~~~
因為想感受一下跑在「集團」中是什麼感覺



打氣的打氣(我的車)~打屁的打屁XDD


思佳


安德魯&凱夫



經國號


FLASH 亮羽車隊接力成員:依序為~安德魯(4棒)、凱夫(2棒)、Howard(1棒)、許意斯(3棒)


等我們在會場安頓好之後,
也差不多是 4HR接力開賽時間  ~~呼~~~加油吧!

==========================
4HR接力賽~正式開戰
==========================

四小時接力準備開始!(我卡位在前頭)


呼~~剩下2分鐘就要開賽~~
從沒在比賽中跟過集團~~蠻緊張的~~~狀況到底會怎樣呢?
倒數20秒~~~倒數10秒~~~~5、4 、3 、2 、1 ~~~

上場吧!!

一開始衝的速度,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而我~~緊張的心情還未平靜......

感受一下這飛機跑道的路況~~
感受一下這不定的風向~~

在集團中~~去學習集團中的"生活"模式~~
別去 A到別人~~也別被別人A到~~~
輪與輪之間的間距要拿捏得當~~
然後還要看怎麼去卡位

前段~~~領頭者,有用"戰術"~~~就是左晃右晃~~~
然後跟在後面的人就會偏來偏去 (因為要擋風 )
嗯~~這樣蠻難跟的~~要注意到左右前方、後方 是不是會A到人家!
後來就有人出聲~~~說 這比賽不用這樣玩啦!!
之後就「回穩」了~~~

再來觀察到的現象:
1.集團在過彎後,會衝刺~~~為了拉開後面的人~~
這招還真是~~不好跟呀!~~

2.要單飛一定要很有"實力"才行~~
人在集團內~~騎得很輕鬆~~覺得應該可以更快一點~~
我衝出了一次~~拉開一些距離~~
但單飛後~那風阻實在是沒辦法騎快~~
沒多久~~又被集團吞了回來~~~
(而且這時會沒什麼體力去跟上他們)~~反而弄得一身累XDDD
(不過~~~很好玩!)

第1圈過大會區時-前集團 (後面有美靜)


我正從後面的外測往前推~~~~(這讓我吃了不少風~~)


過了大會區,還有一半的距離~~~
再來騎騎騎~~再過一個折返區~~剩下2KM左右吧~~
因為我騎1圈後就要交手換人~~所以......又在亂衝XDDD~~
衝到前頭~~~又退了回來~~~又衝到前頭去XDDD~~~
最後靠近終點處~~就再衝到前頭去~~~準備和 第2棒-凱夫 交接
(凱夫後來說~~我是第1個交接的.......因為....別人都是騎2圈的XDDD)

許意斯的第1回合準備出發


思佳準備


幫許意斯顧車時拍轉換區的狀況


GO~~



(再來就是休息中亂拍XDD) 詳情見 我的Picasa相簿



淑淑+彤在轉換區幫忙(換思佳上場比?)(10:16)


第1回闔第2棒-凱夫回來(10:16)


小黑合影


=============================
我的第2趟、第3趟 賽事
=============================
接下來的第2趟~~基本上都是自已獨跑啦~~~~
飛機跑道的好處,就是~~~
「眼睛可以"垂直"看著地面 也不會出事XDD」
降風阻+好抽車~~

(網路別人幫拍的~~)
這是第2圈~在追一個車友~~過彎後一陣子後有把他追過~~




這一趟~~約在14~15分鐘左右~~


第2圈跑完紀念一下(11:08)


(再來又是一陣的休息+補給+亂拍XDDD)

超超超Cute的小孩子~~^^~~~有像她媽媽


超超超酷的~~~~打氣噴水孔~~~
就是他會噴出霧狀的~~讓大家涼一下XDD



第3趟開跑~~一樣獨騎~~反正就跑一圈~~想辦法讓體力發揮最大值~~
這次~~低頭吃便當的時間更多了!XDDD~~踩~踩~踩~~
第3趟跑完紀念!!(彤都有在注意鏡頭在那XD)(12:15)


再來一樣等等等~~~等著凱夫、許意斯、安德魯 他們的完跑~~
這樣休息40分鐘的時間還不錯~~

再來就 開跑 第4趟 賽事!~~~
這一趟,預定是最後一趟啦`~~當然要讓它爆啦~~腳就盡力的踩~~
專注的跑完這場~~~
在折返後~剩下2km處~~~遇到 北宜的強者XDD~~~好巧喔
而也幫他破風最後終點這一段

他們2人在輪~每人一次2趟


交棒給 凱夫,~~而許意斯說~~等他跑完後,由我來衝 "最後關門" 這一趟
嗯嗯~~OK!就讓我再爆一次吧XDD
(~~~趕快補給~~~~~)

第5趟~開始!
抽車!~~盡快把它拉到高速狀態~~又算是自已獨跑的路段~~
前面是有看到3個人~~想辦法在拉近他們 (但不太好拉近...)
在接近會場~~因為要追前面那3人~~
就開始站起來抽車!~
後來聽他們說~~~我這樣抽車吸引全部人的目光 XDDDD~~
大家都在幫我加油!
當下我是有感覺旁邊在鼓噪~~但我還是專心在抽我的車~~~XDD

在最後折返前有讓我追上這3個人 (1個落單了~~)
折返後,超過他們~~而有一個人就黏到我後頭去~~~
管他的~~要跟就跟吧~~反正我就死命地衝也沒差!~~
當然,我的實力無法拉開他~~~只能讓他黏~~~

終點前~他開了出來~~我也很想和他一較高下~~可惜......
他超過我後~有拉到我前頭(感覺是要幫我破風??XDDD)
但~~~被完全地拉開了! (無法PK)
最後就是他~最後3KM跟在我後頭~終點前實在無法和他較勁!


最後1圈關門前的衝線照(我第5圈)



第5趟完跑!剩下最後2分鐘交棒給凱夫



合拍



再來整個賽事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而我原本以為,最後2分鐘凱夫開跑是算有效的~~
但......後來才知~~~我那圈已是最後一圈了 (凱夫辛苦啦~)


女生跑完合照(完跑13圈)~
依序為[4棒-淑淑]、[1棒-彤]、[2棒-碧珍]、[3棒-思佳]



第3隊人馬完跑圈數==>請自算有幾根手指~~哈(開玩笑的)



我們完跑紀念~~我們這隊4小時完跑16圈


後援會合照^^



之後還有發生好多好多有趣的事.....就下篇再來記錄啦


TUAA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UAA.TW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