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20100515-單車-挑戰一日雙北(跟時旻他們)


(這次路線圖,台北出發,逆時鐘繞)

這次目標是:一日雙北;而我之前騎過一次(順時鐘-宜蘭出發)
雖然此次是逆時鐘,但路線不會覺得陌生。

在FaceBook上,看到時旻他想要來個一日雙北,
而我也蠻有興趣的~想再騎一次看看 (最近1~2個月都沒玩個"大攤"的)
就這樣敲定在 母親節後 的星期六 出發

================================================
前一晚~不知是不是太興奮~~計畫9點就睡覺的人~
一直到1點多都還沒入睡=.=a~~而我~三點半就要起床啦

時旻 約5點半 大溪老街見~~
時間概估一小時會到 (後來發現...差很大!)
就計畫,3點半起床、4點出發!~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應該很充裕^^

一大早三點半起床,四點出門~

東西帶了4個包子6塊補給口糧
就這樣上路啦。


當下101的夜景


我的路線計畫:
基隆路=>永和市=>中和市 =>想辦法接到 台3線
後來......我在永和地帶迷路啦
在不確定當下,趕快到派出所問問怎麼騎?
經過高人指點後,一切就順利許多。
(要我再騎一次~~我一樣會再迷路=.=a)


約五點半大溪見的~而我5:41分還在爬這個坡=.=a


時間估差太多了~就能快就儘量快啦。


到了大溪~花了我近兩個小時時間(本預估一個半小時的)


時旻 他們也差不多吃完早餐,
今天一同上路的(阿竹阿趴時旻)(05:56)


阿趴 上次環島時的[NeverStop 200KM]有見過。
阿竹 是初次見面。


路上一影



在出發沒多久的7-11,補給打氣一下。


我這一次才知道,原來 7-11 有提供 打氣的工具喔~~不錯喔


今日的晨曦~~很有FU吧


一路上,大家也都慢慢騎,沒有騎很快。
時旻阿趴 都有裝 "車用音響"   (待會會介紹一番)
跟在他們後面,邊騎邊聽音樂。


台七線上的萊爾富補給合照


補給一下,下一站就是"羅浮橋"那兒。
出發開始,就一路下坡~~
下坡路~依我的"原則"~~不飆一下怎行呢~~就先領騎啦。


羅浮村~


阿竹第1個到這兒的


舊橋


橋頭一景


三台車左至右依序為阿趴、阿竹、時旻之愛車


羅浮美景


在這兒拍個照,休息一下子,就繼續上路。


汐萬車隊~這張是拍我被一個女生超過去~心有不甘XDD


這車隊在之後的路段很常遇到,後來才知,
原來大夥們的目的都是一樣==>「一日雙北」


阿竹照~在往巴陵的路上


時旻一路照



美景~巴陵大橋



大家在這兒休息好一陣時間才再上路,




這超特別的"偽水壺"~~(應該看得出是什麼吧XD)


時旻 的"縮小版"公路車~加上它的"偽水壺"


再來就一路騎騎騎~

很美的山壁


時旻 當初再有從這裡"跳下去"過~那一次花了2000元拉他上來~XDD


全員到齊


再來就打算攻到縣界高點-四陵 那兒。

這就是在北橫騎單車的View

更多詳情照片請見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hougii/20100515#

攻到 四陵 那邊,也過了好一陣子了。
這段路,就只有 我和時旻 ~~
四陵 那兒我們停了好一陣子,和單車客小小聊一下。
而看到「汐萬客」「另一車隊」的人一個一個過。

後來 時旻阿趴 他們在那兒?(有等了好一陣子了)
「剛剛我們有睡了一覺......」
呀??好~~~特~~~別~~~呀~~
超好奇他們可以在那兒睡覺~~而且還有辦法睡著

我和時旻 ,就先出發,打算在 縣界 那兒等他們
(因為這裡 蚊好多)


到了宜蘭、桃園的縣界 (11:08)~五小時


阿竹的衝"縣"照(11:37)


阿趴的衝"縣"抽車照



再來的目標就是「明池」

在這路上,看到,有劇組的人在拍片,
望過去大概是原住民相關的
光我這樣騎過去,看到的景~~就覺得好美好美
因為,有人趕~所以我沒辦法停下來拍照
(後來~確定這就是魏*德*聖 在籌拍的那一部片取景處!)


明池園區內的景~超有格調的!




明池園內景


大夥們攻上明池(時間12:33)


愛車影


到這兒,某種程度大夥們也是累啦~~也稍微做個補給。
之後的路線大都是下坡~一路可以滑到底

下山段~~剎車剎到累~~而我也怕怕的~慢慢騎~~ 路上~一個過彎小小打滑一下



777全台只有一張~~想拍紀念照者~請到北橫來一趟吧XDD


山腳下全景


在這兒遇到二個單車客,他們幫我拍這張"全景照"
他們也是一日雙北,但他們是騎大圈的--濱海公路

之後一同出發,他們兩個壓蠻快的速度,
本來想跟他們PK較勁一下,後來想想,
我今天不想那麼衝~要保留一下體力 ~~沒跟,依自已配速騎。

過了一陣,又想,大家都麻是一日雙北體力你能這樣騎,那我也可以
就開始去追他們!(那時已差了一個山頭遠嘍)
自已壓速度去追擊他們~~說要 捉到他們不太可能。
就自已這樣一路騎。(後來他們在一個雜貨店休息)

而我,也再騎騎騎,在泰雅大橋那的加油站等大家過來。

補給休息一陣後,就再上路,下一站就是員山吃飯啦。
一路大夥推線,也終於出了山口,經過了我家
我也很認真的「過家門而不入」XDDDD
再推到員山去~~這次又遇到那兩個人
再追擊了一段後,就不想跟他們了....慢慢騎^^


我的午餐--$50元的紅豆餅,這是員山我很常去買的一家



他們吃的魚丸米粉






吃飽後,阿竹、阿趴打算坐客運回去,就剩下我和時旻繼續騎北宜公路


道別合照


剩下我和時旻繼續完成雙北路線^^


注意左上方~~前兒是雪隧高~所以充份地表示我們在北宜入口XDD


我們有到 入口處的 派出所 裝個水後再上路
(隔天我再過來這,有被員警認出來說XDD)

時間:17:00 ,開始最後的雙北--「北宜公路」


一路時旻沒什麼休息~就這樣一直騎


縣界-石牌-紀念照(05:57)--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推上來~蠻OK的。


再來的下坡路段,也都壓蠻快的,

哈哈~我們人在坪林啦~(18:43)


最後,挑戰最後的爬坡道--「石碇」
過了這兒,我就解脫了!   (時旻還有 110縣道要爬XD)


攻到石碇高點處~19:54分


原來,北宜是都沒有路燈的喔!?
剛剛爬坡路段,還看很到 瑩火蟲在那一閃一閃的!


海倫咖啡~~再來的下坡路~路線幾乎要猜它是左彎還是右彎~超糊的啦


下坡路段天暗又起霧~一整個就是"精彩刺激"!!
幾乎可以說是看不到路,
我只能跟著 "中間分隔線" 去騎,
下坡有速度,還要猜它是左彎、右彎的。
真的是......讓我印象超深的!!

新店照~再來時旻要再自已獨推110縣道~時間20:27


而我,平路就簡單啦,接到基隆路後,到家的時間就可估算出來!


終於回到家了!(21:16)一日雙北再次挑戰成功XD~共17小時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好好洗一頓澡!
第二件事,就是「睡覺」~沒有什麼比這重要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