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一篇之前的日記~點明了缺點

原來我之前有記錄過這個故事~~

一年前的日記~~~

點明了我很明顯的缺點~

現在一年之後,我忘了這故事~我忽略了這缺點~~而它~~還是存在著!~


=========================================
971110小美與小芬的故事
=========================================

這故事 ,是從公司的Company Meeting 聽到的(呵~直接破題~沒了睱想~)

不過,以這個故事,的確給我很大的省思,就和故事裡的小芬一樣。


小美、小芬,是大學的很要好的朋友,畢業後,兩人同進一家公司工作。

小芬,是很認真工作的人,常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

小美,在公司裡,就是常常和同事、上司聊天、談話等等,時間到就準時下班。

而這樣的日子持續,過了一年後

小美被升為主管,而小芬只是被給予象徵性的加薪。

小芬對這事很不平衡,平常自已認真的工作,而小美只是在那聊聊天

到最後,升為主管的卻是小美!

遞辭呈的那天,因為中秋節快到了,他的主管請小芬到市場問看看有沒有賣大閘蟹

這和目前的工作沒關,小芬還是應主管的要求,去看看有沒有賣

過了一小時,回來和主管說,市場有賣大閘蟹。

主管問小芬:大閘蟹一斤多少錢?

小芬不知道,再去了一次市場,回來報告說:一斤350元

這時,就在小芬面前,請了小美進來,一樣請他問看看市場有沒有賣大閘蟹

小美就問:要買大閘蟹來做什麼的?

主管說,這是要送客戶的~

小美過去市場後,拿了兩隻大閘蟹回來,報告說:

市場有兩家在賣,一家一斤350元,蟹較小隻,另一家一斤400元,是屬大隻的

若是要送禮,建議是買大隻,若是公司自已要用,買小隻的也就可以了。

我買了兩隻回來給主管選一下....

-------------------------------------------------
故事到這,也直接點名了我的缺點。

我就像是故事裡的小芬,而且在公司裡特別地明顯!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覺得自已很認真地完成了交代的工作,但這不是好事,因為不知所要的目標是什麼,就無法「預測」接下來要做什麼事

她還以交代我架Ishare的事為例。
直接在大家前點明了我這缺點,要我架測試平台,我架了只有內部可以使用的平台

而她所要的,是可以讓客戶使用的。

我那時沒問,所以我不知道他要幹麻~,後來我又花了一些時間,把它架成了對外!

那時當下的我,覺得架對外很不好弄,我把它弄好了,還蠻厲害的,換成別人,不一定就可以!~

這是那時的想法!

但這方式,不是她想要的!

她要的是結果,若公司不能架,自已也可以和Ishare聯絡,請他們支援,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經銷商
若我們沒有平台,怎麼讓客戶使用。他們一定要盡力幫我們弄。

的確。

這是我  「血淋淋」的缺點!~~就是不懂得「結果目標」也不會問
而造成一件事,要來回很多次才解決。

所以,要改呀~即使現在的缺口很大

松下的案子

台積電的案子

排值日生的事情,負責澆樹的事情(造成死了一堆)

都可以看到這缺點的影子!!

這篇,就是要自已記下這故事,努力地改!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