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李敖就是李敖

「我比你們厲害的地方,就是能將抽象的情境用具體的事物描述出來!」

(in 復旦演講),
的確,這是很高明的,也是李敖之所以為李敖!
因為如此,他的演講讓我覺得無冷場,都有他的一番見解。
若要達到如此,覺得除了要博覽叢書之外,還需具對事物
敏銳地觀察力,將所看到、所感覺之情境,能用通俗地譬喻來形容。
加上使用自已的話語....

現在他的三場演講,我可得想想辦法,找到他演講時況地影片!
因為這可是值得珍藏的

之所以寫到這,乃是現在的日子,乏味無趣!
並非是自已不知要幹麻,或是找不到打發的事情。
而是當遇到人的時候
我不知有什麼事情可以去和別人聊,如何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就是那麼一般的話題。
如果是一般的話題也還好,而是連這一個話匣子也無法將它接下去....
就很無趣的只是打打招呼...再來就不知要幹麻了。

所以就得想想辦法了....
不然,這會影響到我的習慣,如果習慣了這樣的情境
對我來說不會是件好事情
也不會因為這樣空出很多時間,而會用心在考研究所上。
今天就是這樣的感覺,讀書突然沒了勁!

是和別人的交集太少了嗎?是自已的生活步調太快了,而忽略
了周遭的一舉一動?
而沒有將自已的專注在別人身上?沒有用心維持和別人關係?

不過,有時也是要學會看人說話?
因為我有一毛病,就是不會拿捏聊的尺度
就像今天遇到不怎麼熟、人家沒有把你當朋友的人
就表面做一下,主動打個招呼就好,呼嚨一下過去就好了
還在那兒等他回答,還想說他會和你說些什麼
遇到這種只會和你做表面的,你就自已要識相些....
就是回到今天的主題:
「需具對事物敏銳地觀察力」!
主動些!!!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