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34歲-歲目標(單車&拼正職Level-3)&省思日記【44週】

「有什麼事讓我開心??有什麼事沒有處理好??為什麼?沒有做會怎樣? 重新來過會怎麼去做?」

================
重點省思:
================
(這將是 當周結束後做的整理)

【2017/10/30(一)開始】
==========================
(星期一)
==========================
【單車】

【拼正職】

----------



==========================
(星期二)
==========================
【單車】

【拼正職】
 今天工作情緒下班之後有點低落。
 技術的東西覺得自己的記憶力沒有別人強。 不知要累積什麼?
----------
 今 天 9 點 就 到 公 司
 處理 下 其 他 專 案 的 小事情. 
 工作上討論一下流程的項目, 如何上版的運作機制. 思考算是有邏輯性的. 
 傍晚的那段時間 在處理一個bug,, 那兒整個的運作效率就覺得好低。
 下班時就情緒有點低潮. 
 回家的時間還是多留給自己吧. 
 不用看一些新聞文章 就讓自己靜靜的就好
 人不是越忙越有價值. 
 而是你選擇做有價值的事就好. 
 加油好好睡一場覺吧



==========================
(星期三)
==========================
【單車】
 沒有, 身體好累, 睡眠睡不好.
【拼正職】
 晚上認真的把簡報給做完。
 而這算截止日的最後一天,
----------
 今天9點到公司, 騎機車過去. 
 近期身體上算滿累的, 睡眠沒睡好. 
 工作上再處理推播事情, 發現之前寫的漏洞不少.
 上班的流程機制, 這今天體驗了如何退pull request . 分為 Cherry-pick及revert 也了解他的作法. 
 花時間整理一下我的One Note. 
 6點多下班, 先去吃一餐, 點了想吃的水餃。
 回家, 先洗了個澡,
 再來執行今天不得不完成的工作項目!
 一做下去才知道自己效率超高。
 真的為何要到最後關頭, 才能執行完這個項目??
 想看看這個本質要如何去改善吧。

 我的目標我的夢想~~~ 今天覺得好遠.

==========================
(星期四)
==========================
【單車】
 睡飽後的心情比較正向, 騎單車上班. 
 我想我在單車上面還是沒辦法顧得到另外一半
 就專心的練單車, 有緣就從朋友做起. 
【拼正職】
 在學習上還是有點落後, 下午在試nuget 的包版, 但簡單的事還是沒辦法掌握它的精髓。
----------
 昨天說要睡飽後, 心情較好, 早上還有起來看看書. 學習學習的方法, 這本還是要盡快的慢慢讀完! 省思日記是要寫什麼, 也是在這一本裡面提到的. 
 開發實物的產能不高, 但要先捉穩自己的情緒, 才能好好的學習. 
 還有在站立會議的時候, 第一次體驗筆電當筆記本的使用方式!! 有好有壞. 
 他那筆的觸感其實還不錯; 拿在手上其實拿久了會很蠻累的. 
 另外他存檔的檔名不會自動編碼。
 高級的筆電, 就看怎麼發揮他的價值了. 
 晚上慶再的跑步, 看到跑場上好多的正妹。真是訝異。 不過也不會跟我有關聯的. 
 今天就這樣跑步 聽人家聊聊天. 感覺不錯. 
 這禮拜的單車就好好的重新再開始吧. 


==========================
(星期五)
==========================
【單車】
 沒騎單車上下班
" 我將會強勢回歸"- 是我單車的誓言。
 不要讓自己花心思在看女生身上
 我想去看看神人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拼正職】
 上午的電文模組報告, 是場很棒的感覺。
 我喜歡在場上介紹我說設計出來的模組。
----------
 今天的重點是在上午的報告. 電文模組的應用. 
 準備報告對我來說, 是一種壓力. 
 而報告結束所獲得的充實感覺, 是種享受. 
 自己所設計出來的 這種應用模式. 是種成就感。 我也希望這樣的事情被大大的推廣. 
 下午, 遇到分支合併時會發生衝突。 思考整個的運作流程, 邏輯性還蠻強的, 喜歡這樣子推理的感覺. 
 另外, 現在討論事情, 自己在情緒性上的掌握比以前好很多. 
 另外, 有看到一篇關鍵文章,
 說明為什麼事情都會做不完??
 解決方式, 就是拼命在前段!!
 前段的時間完成掉八成的工作,
 而非全部到最後的期限才開始做!
 這就是我的問題.
文章說: 美國人都是在一開始做, 日本人都是最最後才做. 這就是贏在起跑點. 
-------
 松山素吃飯, 吃了紅色火龍果,
 回到家要準備明天跑步的事情,
 但又浪費了一些時間在網路上面,
 真的是改不了,
 應該要把那些時間來做更多準備以及休息. 
 我會上網亂逛, 是因為 認知上會認為這是種放鬆. 
 但真的放鬆嗎??
 並沒有!!! 所以這樣的假設前提是錯誤的. 
 放鬆就是空下時間下來, 沉澱一下,
 思考自己要做的事情, 這就是一種心情放鬆. 
 都加油吧!! 我要把我書桌旁邊的櫃子,
 整理成隨手都可以拿書的環境
 不要擺一堆雜物小東西。




==========================
(星期六)
==========================
【單車】

【拼正職】

----------



==========================
(星期日)
==========================
【單車】
 今天沒有出去騎車
 因為家裡沒有整理完, 我要把書桌旁邊的書櫃清乾淨。
 真的沒有事情準備就會造成現在沒辦法騎車。
【拼正職】
 今天沒有做工作的事情
----------
 今天 痠痛有減緩一些。 但我還是沒辦法去騎車. 
 主要是家裡太亂, 書桌該整理出可以讀書的環境, 然後也清了一袋的舊衣服。 工作的襯衫也一次清洗!!
 中午吃飯, 順便去剪個頭髮,$250, 而且又買了他們的集點卡,$1000元。
 去修理車子的坐墊壞掉的問題 ,
 他們找一個不用整組換掉的方式,花了好一陣子,$400元。
 晚上也好好地整理的書櫃. 
 這是整理好的樣子, 好好保持下去,


 假日的時間若不懂得充分的利用, 
 你怎麼能說你會好好規劃你的人生???
 這禮拜的利用度, 50分吧。
 也會去亂逛影片~~ 沒了思考. 
 好好靜下心來去看一本書吧. 
 加油. 
 接力賽快要來臨, 我只剩這個禮拜可以去跑山路, 好好讓腳有跑步的感覺。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