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20170221-職場-你的角色定位是什麼?


======================================
此篇沒什麼商業機密,僅是個人心情記錄
======================================


自已的角色定位是什麼??優勢是什麼??什麼是你的價值??


「你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客戶的問題」


這是這次聊天的"大架構",


這個想法,我之前也是朝這個方向前進:「解決客戶的問題」。


而這次的省思,是我目前所期望做的事,其實並不是往「解決客戶的問題」這方向,


而是一種期望「解決內部問題」的方向,然而這......不該你目前所該「觀注」的重點。


當然,之間是有某種相依性。只是,你的「主力」不該放在內部這裡。
(因為可能會做不出你目前的Value~)

============================================

我期望技術共享的精神,自已在運作時,卻將它給「狹義化」!?

這是你目前最熟悉的開發模式,

但不能限制自已,不能用「要用這個,不用這個我就不會」的那種心態去面對現在的問題。


而是,我應該先表達,我最熟悉的是這一塊,
然而你所說的那一塊技術我不熟悉,若你執意要採用那一項技術,則你該負責下來相對所產生出來的風險,而非是我。


而當這是由自已「決意」下採用這一項新技術時,
我就該有「我雖不熟,但我一定可以把它做到好」的心態去面對。


「當你答應了,你就要有能力把它做到好」


而這,就是你該展現出來的「職場Value」!!


而有這樣的心態,才是讓你「技術共享」的項目下,更能"真正"納入新的東西!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