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20170219-單車-環北海岸(順時)[100KM]-4H43M


(這一次的記錄 ) copy from http://bit.ly/2mbcnZA

========================================
先寫一下這篇單車 - 記錄事件:

1. 開始假日連兩天騎100KM的北海岸同路線
2. 兩腳的腳踝處都有因卡鞋而黑青之處~~怪
3. 個人在看到前面單車客的心境
4. 八堵段遇到PK車手的過程。
5. 超無力的爬完回家那段坡,

六、日這樣練車,再來就好好的讓它長肌肉吧!這禮拜有練到!
========================================

昨天超早就睡了!八點多吧~~~半睡半醒之間睡了10個小時。

今早,六點多醒來,東弄西弄吃早餐,也差不多摸到 八點出門。

今天的腳力,只能說酸,不太想出門。
但想想,不這樣「開始」也是不行,未來也都是要連日騎車的。



太陽大,一張出發紀念照~~




腳踝的狀況,

左腳踝:因卡鞋關系,在前側伸縮的那條筋,不舒服。
右腳踝:內側那骨頭, 因卡鞋磨擦而黑青。

不過,狀況沒上禮拜嚴重,


河濱段,原來昨天是補班的關係,才人很少。
今天的河濱多了好多單車客,也好多跑步的人~~
運動人口變好多。


且與我反方向的,也超多「練車車手」的!

到關渡這段單車道,騎得感覺不錯。

---------
接到關渡大馬路,接至紅樹林。有蠻多的單車客的。

這段,看到前面單車客,就會緊張,想說會不會遇到PK手。
超過去之後,總是會想說他們會追上來,所以心裡就有個影子,給自已壓力。

但想想,
為何我要因為別人而影響我的單車心態及配速呢?
為何內心要存在那份「影子」?

以後別這樣了!就單純依自已的配速往前騎!


--------------------------

白沙灣段,以後就不過去對向車道拍照了,就同向車道拍個紀念照即可~~ 9點50,出發2小時後



今日有到「中繼派出所」裝水,這距離差不多就是2小時裝一次,(1小時喝一瓶的水量)

繼續騎~~~

逆風 ~~~對向很多「練車車手」~~


過了金山小七,到萬里,開始爬是 11點5分,看來Delay了一些。


後半段的體力就沒有那麼飽了~~爬完高點,在市區段就隨性騎。




================================
接到八堵段,與一個單車手 交會!

直覺就是強者。


等紅燈時,我繞到前面去,
這段市區段,他沒有想要跟上,

再來,爬橋時,應也是他會出來之時!

一綠燈,個人開始盡力地爬坡。

當我自已騎在前面時,不知是心態影響還是怎樣,想騎快,但好累,腳力酸~
而這速度,沒辦法拉出來。

在中段,就被他追過去!

當然!就是咬住他!
這配速,就是比我自騎的快!而當我有目標後,可以逼出自已的體力!

幾乎全逼出來了吧!跟不太上,但也沒被拉開~~真的就死命的騎!


再來一段長下坡,
覺得我踩的速度可以超過他。

超過他時,想說打個招呼,但他完全不理我~~~

我想這樣也好,以後「PK時段」就別亂跟人家打招呼好了~~
就專注在PK上面就好!

當你超過人家,想跟人家說聲加油,也許,對他來說這是種「侮辱」!


下坡結束,換成下一個「長上坡」

這一個長上坡,一開始就被追過去,然後被拉開有200M之遠!
從這,就知道彼此腳力的差距了。

能PK的路段,也差不多結束,再來就進入汐止市區。
我就跟在他後方,也沒特別想上前說話~~~~~感覺「敵意」頗深 XDDDD

而他,仍是一路衝!一直衝!
我就一直追! 為了別浪費他的「好意」~~

一直跟騎到我回家的岔路口,
變綠燈前,我慢騎出現在他視線範圍內, 用這方式,讓他知道我岔路分開。

======================================

一路就自已慢慢騎到巷子入口。

已經意識到,我完全沒體力了!等等就全用「最輕檔」爬坡。

肚子餓,這短短的2KM,我全在用「毅力」在騎!~~~只要能讓我可以撐到家門口就好!


即使知道終點,但也是折磨!

到達後,我沒辦法先牽車上去

坐在一旁的「機車」上,開始吃身上的「口糧」,然後補體力、狂休息!
(好想就這樣躺在馬路上!)


幾乎癱軟在機車上了!(時間:12:32分)




單車先牽到 一樓,在這先吃掉「4顆小橘子」~這感覺真是棒呀!

也休了好一陣,再來先上樓再吃點巧克力!最後才把車子抬上來!


結束今天的訓練!

===========================

實在太累,就簡易吃了一些我想吃的,然後就躺平在床上睡覺!
簡易換個衣服,也不想先沖個澡了!我只想躺平睡覺!!好累!

就半睡半醒,睡到5點多~~~


===========================

「我想騎單車,要我用什麼去換我都可以!!」


而這,大概就是「時間」,我沒辦法處理「單車」以外的事情。

「訓練」、「吃」、「睡覺」~~~這就是我假日練車生活!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