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20161001-種菜-開闢一條「後山木瓜路」(第一天)

相片:
(這是山裡頭找到的 - 大榕樹(??),當成我探路的終點)

========================================
因為 9/27 ~ 9/28 的颱風 - 梅姬,對於我的菜園也是打的亂七八糟~~

但,這也是個機會,因為後山的樹木也被整個"清過",因此計畫這禮拜假日
來探探從這邊上去的路線。

找出一條好走路線,然後沿路種植(移植木瓜)


這是前一個颱風,就打成這樣了,好在有個支撐點撐住它。(還沒吃到它的熟木瓜)
相片:

我的木瓜苗,也是整個「開花」了!這一半要將它移植到合適的地方
相片:


因為颱風,將這一塊的芒草,吹得較開了~~到時我也較好整地
相片:


今日模樣,第一圃是:「薑 & 路喬」,第二圃是:「一堆川七」 (還未發芽)
相片:


就是要從這「廁所」的右側那進去,開始去探路~
相片:

開始去準備一下裝備:長袖、長褲、還有「越野鞋」

原來買這「越野鞋」,就是讓你這樣用的啦XDDD
爬山爬土路,捉地力十足!!
相片:


我總共分了「三趟」
第一趟:單純的探路看爬到那兒?~最後爬到那大榕樹~~
(中午去松山素吃飯)
第二趟:憑印象再走一次,這一次目的就是「除草、開路
第三趟:邊挷布條做記號、邊找地方移植木瓜 (今天在山裡,種了約10棵木瓜~)



=========================================
第一趟,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沒有那麼多雜草,找尋相對好認、好走的路線往上。
姑婆芋,是很好的路線,它「獨占性」蠻強,可以讓你很好穿越!

我原先也不知會串到大榕樹,這棵大榕樹,在上次「迷路探路」時,有過來過

所以,今天能探得這地方,也是有趣! 就把這兒當秘密基地營吧!!
相片:


相片:


再來,下山,要找回原路,竟沒有那麼好認!!(我上來時沒有特別"破壞"什麼~所以沒有我的足跡可找~~~)

後來串到廟的另一邊去,不行~~我還是要回到原先的地方。
就橫切路線回到原地方。


肚子餓了,去松山素那吃一餐!



下午,睡了一覺,睡到三點多,開始接下來的移植之旅。


第二趟:開闢山路

這一次,有拿了除草刀,開始依上一次路線前進。
這一路上,只能「對不起」姑婆芋了

因為它造出來的路線好走,而為了清路,就砍了一堆的姑婆芋。(它超級好砍的)

一路這樣闢了一條路線上去到「大榕樹」那~~~

再依原路下山。


==================================
第三趟:開始要移植木瓜了~~~

這是自已準備的布條~~拿個塑膠袋製作~~(後來覺得這切太短了~~)
相片:



我準備個麻布袋,裝要移的木瓜苗,第一次帶6棵上去
相片:



從這路線上去,找到「感覺」可以種的地方,我就挖個洞,將木瓜種下去。

木瓜「生命力」是很強的,希望它在這「原始」的環境下,可以自已長得壯!!!
(就交給大自然養啦~~)

第二次,帶10棵上去,選較大的木瓜苗。

這一趟,把那10棵種下去,也快6點了。就這樣,結束今日的行程。

明天再繼續,把它一路種到「大榕樹」!!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