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20160322-心情-對一個流浪者的幫助


因為前幾天看了這一部影片,讓我今天有了這樣的行為。

====================
下班,買了便當回家,在光復八德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
看到一個「年輕人」,外表看來四肢正常的人,旁邊又有兩箱的行李。

坐在那兒期望別人的救濟。

這時,讓我想到這一部影片,婦人後段所講的,「你不知道這個人經歷過什麼....」

讓我想想,當我看到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是否要停下來?


就這樣,往旁邊靠,也看看自已身上的錢。


對於他,我想了解,為何他會在這邊?

就這樣,先問問他的狀況了~~~

他說他先前工作的老闆跑路了,而他身體有些病,而那藥也是透過社會局所拿到的。

就這樣帶著那份「緊張」跟他說說話,問問他的狀況。

而也有問他,社會局或是勞工處是否有去詢問過??

他說也有的,他也說,若有工作,誰又會想在這兒呢?

他是遊民,現在的狀況,也許他有他的難處。

拿了200元給他,跟他說,這兩百元給他,他會比我還會好好使用的。

雖只能幫到他幾餐而已。

他說,這樣的錢可以吃到四餐,一餐吃35元,買泡麵來吃。

========================

我也沒有特別地覺得他可憐,僅是,覺得他年輕,應該會再有更多的機會的。
期望他可以渡過這一段時期。

是一種幫忙,而不是一種同情。


200元對我來說還好,
至少 他會比我更懂得使用這200元。


人生,就好好往好的一方面看吧。
在這樣的處境之下,期望他會正向些,別失望了。


而我,就一樣,要抱著正向些的心情,我的人生、我的職涯 沒有那麼的黑暗的。
自已要自已找尋自已的希望  :)

加油!

(THE END)

又亂看了這一部影片


這又是一部省思的影片,在這之中,對於一個好手好腳的人。
也會有相同的反應。
一定會有個疑問?為什麼你會在這兒?為何不去找工作?為何.......

這部,雖沒解釋出他為何沒有工作的原因,
但,也許,他也有一個他不得已的理由吧。


今天,自已看到他,也是相同的疑問,但,這就是他目前的處境。
我能幫的也是有限的。


(THE END2)






















0 意見 :

張貼留言